2020.06.12

厦门+火山岛+东山岛四日游(多图预警)

飞机和租车
我们的“穷逼”号

如果人多的话且有一个老司机的话,租车自驾游绝对是出行首选!

因为是六个人,所以提前在携程租了厦门的一辆7人座的车子,875rmb五天(不带油钱)。租车行会把车子给你送到机场(回来也会送你到机场),服务态度确实是五颗星。但是厦门租车一定要注意!!特别是细节!!我们的车子没有音乐、耗油高、空调启动慢、后窗打不开。。。好在租车行小哥哥人蛮不错的,给车的时候就把这些问题交代清楚了,也好让我们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感觉上当了吧!!”----来自租车行刚刚上班没有两天的外地小哥哥的嘲笑。

中国飞机都要提前两个小时进去准备,女孩子切记小心!!!尤其是爱化妆的女孩子!!!航空公司行李有大小要求,一般不要超过20*40*55cm,喷雾等最好不要带。(女孩子的衣服、护肤品实在是太多。。。。。这里不敢详细描写,怕一起旅行的女孩子也看游记。。。。。。。。。)放几张漂亮图片吧!!!

机场照片
停车场照片

这里要重点感激一下同出行的王同学,大部分旅游规划是她做的,等更完经过同意笔者会将规划上传。

笔者
吃的

作为一名合格的吃货,来厦门怎么少的了吃呢。

非洲火参果

出发之前看了很多游记,几乎一致评论火参果难吃至极,但自己真正 尝试一下之后发现其实挺好吃的,味道和百香果很像,熟透了的火参果特别甜,用吸管吸出来是和百香果一样的颗粒。但注意价格!!!厦门每走两步一个物价,鲁迅曾经说过“一切景区周边的东西都是特别贵的!!”建议去大学路或者直接去厦大对面的巷子,因为鲁迅也说过“学校周边的小吃摊都是特别物美价廉的!!”

红色果子叫“莲雾”,口感和梨子很像,但没有梨子甜,至于生蚝和扇贝就完全是因为便宜买的了。生蚝十元八个,作为一名标准的内地吃货,我馋了。

再然后就是厦门最出名的沙茶面,沙茶面在厦门很多沿海地区的地位就和拉面在兰州的地位一样,只要是个厦门人,就没有不知道沙茶面的。在厦门几乎每个小吃摊都会有沙茶面卖。

沙茶面的汤和一般的面汤不一样,味道很浓,可能是为了遮盖住海鲜的腥味吧。一碗沙茶面里面有猪肝、虾、鱼丸等各种我叫不出名字的海鲜,总之不可谓不丰盛。香味简直招魂,汤味入口浓厚,海鲜吃了还想加。

说到了海鲜,不得不晒一下下面两位。

要说最让人恋恋不忘的应该是厦门的大章鱼串,我在鼓浪屿旅游景点买的,一串和手臂一样粗的章鱼只要20元,别的地方应该更便宜。厦门的海鲜真的“鲜”,香气扑鼻,咬上一口都能蹦出汁来,特别有嚼劲,建议一口一个须,满嘴嚼,真的是超级满足。

厦门吃东西必去地点

我真的不得不为这个地方单独列一个标题好好讲讲,去厦门吃东西必去打卡点!!在这里,你可以实现荔枝自由、芒果自由甚至是海鲜自由。

这个地方就是:

开禾路!!

开禾路里的水果超便宜。

这条路上还有非常多卖海鲜的,就和自己家门口的菜市场一样,沿街都是叫卖的,还有专门的海鲜加工,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尝试自己现买海鲜,然后去餐馆加工。一般白灼5元就可以了。

其次的地方是厦大后面的大学路。首推那里的大椰子,十块钱两个人一个,吃饱喝饱。

笔者是直的。另外一个不确定。。。。

男女朋友一起喝同一个椰子真的可以对单身汪暴击一亿亿亿亿点真实伤害。

猫街

感觉猫街其实没有特别好的玩的地方,但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不要在猫街买东西,都超级贵。

鼓浪屿

其实一开始不打算去鼓浪屿玩的,因为知乎对鼓浪屿的评价实在一般,但笔者真正去过一次后,才明白-------“知乎都是骗人的!”

鼓浪屿上的游客中心真的是超赞的,环境就和一般的奶茶店差不多,空调全天供应,可以免费借书、喝水、休息,我们一群人最后在游客中心玩了两个小时“谁是卧底”(实在走不动了,嘿)。

因为靠近热带的原因,岛上的树木都比一般的要粗壮和年长。我们6月初去的,正好是木棉盛开的季节,让人有白雪皑皑的错觉。

岛上多是这样的巷子,说不上“曲径通幽处”,但确实有几分戴望舒笔下《雨巷》的感觉了,可惜没有下雨,更遗憾没有遇到那个撑着油纸伞的菇凉。

“小朋友,你的头上是否有很多问号”
火山岛

火山岛景色天下第一!!!

很多拍婚纱照的夫妻都来火山岛,60门票,学生半价,看了许多攻略,都说骑电动车逛火山岛十分妙哉。抱着这样的想法进入火山岛后,被按小时计价的天价电动车劝退了。不推荐骑电动车!!!普通游览车就超赞了,只要把票保存好,到想拍照的地方下,玩好等下一班车,出示车票就可以继续做。

话不多说,吐血安利火山岛景色(拍照圣地)!!!

如果说每个女孩心中都有曾有过一个公主梦,那么火山岛的地学博物馆绝对是实现你梦想的地方。

粉红色的梦

真的随手一拍都是壁纸。

东山岛

东山岛很大程度受左耳拍摄地的影响,但去了之后真的是大失所望,因为行程安排有点紧张,东山岛我们只去了风动石和金銮湾。金銮湾真的是用脏、乱、差来形容一点不过分!海边沙滩都是垃圾,就连海里面的石头大多都是人工扔进去的!四处都是拉客坐船、坐车的。如果不是追情怀的游玩的话,真的不推荐去金銮湾。

不过有一说一,风动石那边的海水还是很清的。我们晚上去了海边,海上四周的渔船灯光洒在岸上,漫步沙滩,在一场盛大的舞台中央演绎着我们的故事。

住宿

我们在厦门住了两晚,在漳州住了两晚。由于是六个人一起,我们直接租了民宿,一个人平均每晚30、50吧。体验感超好,出来玩,住宿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呢。

表扬一下我们三位“贤妻良母”小姐姐!火锅做的超给力。(全部单身,联系方式私聊)

住民宿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比如有自己的洗衣机、电视,晚上大家可以一起聚在客厅打打游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