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5.02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鼓浪屿
鼓浪屿音乐厅

2014年9月,正好是结婚周年纪念,趁着休产假,决定去厦门走走。游记是靠着记忆写出来的。本次出行安排了3天2晚,趁着国庆节前出门,也算是躲避了人潮高峰。

一、行程安排

二、几点建议

1.最好是在鼓浪屿住宿,岛上还是很美的,可以安排2天时间,慢慢品味;

2.厦门的特产挺多的,建议可以买点,但是不要太多,有点甜腻。

3.鼓浪屿的船票如果在旺季很火,建议提前预定,

第一天:深圳-厦门-鼓浪屿

早上的高铁去厦门,很方便。下了高铁直接打车到鼓浪屿码头。在附近找了吃的,闽南特色小吃,还不错。

提前在网上下单买船票,刷身份证进入。入住了船屋酒店。中午热在酒店房间拍拍拍。

特别推荐船屋酒店,自己有官网可以预定。这是一个重点保护单位,设计八音博物馆的设计师设计的,很有特色。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酒店的天台还可以环270度看厦门和鼓浪屿全景,还有简易的儿童游乐设施。

午休后下午去鼓浪屿走了下,人还不是少的,尤其是到了晚上,热闹的大街上都是人人人。

晚餐在鼓浪屿音乐厅附近胡同的餐厅吃的西餐。这里住宿应该也很不错的,打算明天再开看看。

晚上鼓浪屿夜景。

第二天:鼓浪屿-厦门大学

早上6点多起来拍周年婚纱纪念照。

这是我们船屋前拍的(昨天入住时候就有人在这里拍,嘿嘿,有样学样)

老公为了帮我拍婚纱照,又是浑身湿透,感动ing

奶奶也加入我们啦

早餐后再次出门逛鼓浪屿。在鼓浪屿走了走,人不多。

我们没有买通票,就是在附近转了下,感觉因为时间不多,也不想赶景点。

这是我们昨天晚上吃晚餐的地方,住宿应该也不错。

午餐就在厦门大学找了一家素食馆吃。网上搜排名靠前的。
饭后入住厦门大学附近的青年旅舍。(读书时候的最爱,房间偏小)

饭后在住宿附近的咖啡厅喝下午茶

随后到厦门大学走走(很幸运,当时是不用任何预约就可以进去的,只要查看身份证就可以)

晚上约了本科同学吃饭,嘿嘿!厦大附近好像没有什么太好吃的。吃完在附近的海边走走。

听说曾厝垵发展不错,当时带着老人孩子没有去转下。

第三天:普陀寺-深圳

早上起来去普陀寺转了下。

午餐后直接去坐高铁回家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