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9

群马县冬日游:美景再左,美食在右,秋名山不止于激情!

天数:2 天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小资

前言

“这里,引擎声就像是一种乐器。所以,风呼啸而过刺激;所以,我在转弯飘移……”作为一个标准80后,周董的音乐作品伴随着我的青春岁月,他的首部电影《头文字D》每每主题音乐响起,仍让人热血沸腾,秋名山的美景再次浮现眼前。

电影中有着五连发夹弯的秋名山,实是日本群马县的榛名山。作为一个日本旅行常客,看惯了东京和大阪的城市风光,这次的家庭旅行,决定抛开大都市,走一波小众路线,带着一家老小朝着群马县出发,去看看别样风景~

Day1 追寻《头文字D》的踪迹,享受冬日悠闲时光

行程概览:榛名湖→榛名神社→大泽屋第一店铺→水泽观音寺→石段街→伊香保岸权温泉酒店酒店

第一站,我们迫不及待打卡心动已久的《头文字D》取景地——榛名山。

从东京到榛名山交通十分便利,可以在东京站乘坐新干线到高崎站,全程仅需50分钟左右,到站后驱车约1小时即可到达榛名湖,而榛名山就在榛名湖畔。

榛名湖风景绝佳,四季皆可在此觅得乐趣,春有樱花,秋有红叶,夏日可以环湖骑行或是泛舟湖上,非常适合情侣或是一家人在这里度过悠闲的时光。

除了游湖,还可以乘坐榛名山的登山缆车,在缆车上可以换个角度,俯瞰整片榛名湖的美景。

欣赏完榛名湖美景,下一站便去打卡历史悠久的榛名神社。

榛名神社历大概从公元586年便有记载,拥有1400年以上的历史。这里也是日本关东地区有名的power spot,据说对事业和恋爱都很有益,所以吸引着诸多情侣与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榛名神社依山而建,从入口到正殿需要步行550米左右,一路上可以看到参拜的人们和神社内特有的景观。神社入口,饱经风霜的大门与爬满青苔的石墙,正是历史沉淀的印记。

我们也跟着前来参拜的人群顺着这条幽径直走。

行至正殿入口,在此净手:

由于这次正殿还在整修,没能观赏到神社的全貌,但一路的游览参观,让我们对这座历史悠久的神社充满敬畏与震撼。

参观完榛名神社,下一站我们向伊香保温泉驶去。

当然,此行最重要的目的是在途中寻找头文字D的足迹。距离榛名神社不远处便有头文字D的井盖,官方也贴心地提供了“寻宝”地图,就让我们一起出发去找寻一番吧~

发现的第一个井盖便是这个:位于伊香保森林公园附近的ヤセオネ峠,赶紧拍照留念后继续赶路。

驶往伊香保温泉的一路也是风景优美,这个展台可以一览伊香保温泉乡~

赶路途中,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先解决午饭。

中午饭选择了当地非常有名的乌冬面,我们来到这家是当地人气很高的大泽屋第一店铺,远远便能看到醒目的大招牌,所以开车来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会不好找。

进入店内也是非常有日式特色的设计,门口摆放的欢迎花束,赏心悦目,店里阵阵飘香,更是诱人,带着好心情赶紧找个位置坐下,点了当地特色的乌冬面,准备开动啦!

水泽乌冬面是群马县涩川市伊香保水泽附近的特产,据说位列日本三大乌冬之一。

而我们选择的大泽屋也是当地排名第一的店,乌冬味道自不必说,筋道弹牙的乌冬面再搭配群马特色的魔芋,真的是味蕾的享受。

除了堂食店里还有礼盒装可以购买,这种6人份的大概是120元人民币,喜欢的可以买回去自己吃或者作为伴手礼也很合适。

吃完午餐,我们决定先去逛一逛附近的水泽观音寺。

水泽观音寺拥有1300多年的历史,寺内有本堂、供奉开运六地藏的六角堂,六角堂更是当地的重要文化财产。除此还有钟楼和释迦堂等。

入口处还有几家特色店铺,当地的酒馒头也很值得尝试!

日本語訳:

お店も何軒かあって、酒まんじゅうは試してみる価値あり!

水泽观音寺内古色古香的建筑群,幽静的环境,让午后悠闲游览的我们顿感时间慢了下来,内心也变得平静空旷,很是放松舒适。

逛完水泽观音寺,我们开始前往今天将要入住的伊香保温泉酒店。

伊香保温泉街这段台阶路叫做石段街,共有365个台阶,街两边坐落着各种温泉酒店,是伊香保温泉的象征。

来到这里,首先需要在有IKAHO(伊香保)标志的地方拍照留念,但也千万别错过头文字D的井盖哦~

从山上流下来的温泉水,热气腾腾的冒着白雾,伸手摸一下果然是温泉水的顺滑感,此刻只想赶紧赶到温泉旅馆沉浸式体验当地的特色温泉。

不过先不要急,我们来到石段街,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当地盛名的温泉馒头,于是登着一段段台阶,来到了这家名叫胜月堂的汤之花馒头。听说它广富盛名是由于上贡给天皇享用,从此名震当地。它获得了2012年度最佳甜点。

我们到达之后,刚好有一个当地的旅游团赶来,据导游说一般到下午较晚的时段馒头很可能会售罄,现在将近四点还能有售真的是运气很好呢!

我们也赶在旅行团排队之前赶紧买了一份尝鲜。看似和其他温泉馒头没有太大区别,但是吃到口中却能感受到它不负盛名的口感,内里的红豆馅有淡淡的甜香,表皮更是有温泉馒头特有的嚼劲。推荐一定要尝一下!

而且到访这里更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在这家店旁边就有一个头文字D的井盖,一石二鸟!赶紧拍照留念~

吃完温泉馒头,继续爬石段街,新旧错落的店铺非常有当地特色,不管是什么角度都能拍到很美的照片。

石段街的夜景也是非常值得一逛的,我们入住的酒店刚好就在石段街上,办理入住后又逛了一下石段街的夜景。

石段街逛完还可以去到附近的河鹿桥,枫叶季更有点灯仪式非常漂亮!

逛完夜景抓紧回到酒店,又到了翘首以盼的晚餐时间。

首先我们入住的酒店是当地非常有名的岸权温泉酒店,酒店门口还有足浴,石段街逛累了即可在门口的足浴处泡一下缓解疲劳。

酒店内的装饰,古雅而精致,让在寒冷冬日在外游玩一天的我们感到温馨而舒适。

酒店还有浴衣可以租借,如果不是天气太冷,真想穿上浴衣去石段街逛街拍照。

晚饭是酒店的怀石料理,当地的上州牛和烤鱼都是非常有特色的,推荐一定要尝一下。

吃完饭了当然是期待已久的伊香保温泉!

这家酒店既有公共的浴场也有私汤可以按时间租赁,只需要提前跟前台预约即可使用。

不得不说这里的温泉质量真的超过了我的想象,由于温泉富含铁质,当与空气接触时呈现出深褐色,洗完温泉真的身心舒畅!

洗完温泉回到宽敞的房间,一个舒服的觉才是开启旅程第二天最好的良药~

干净的房间和舒适的床品带来了一夜好梦。

这次房间选择了带床的,这家旅馆也有榻榻米的房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要说这家酒店我最推荐的是什么?那一定要说一说独特的景观。

早晨在一片美景中醒来应该是最幸福的事情了,此时跟我一起看看窗外的景色,你一定觉得此行超值!

一日之际在于晨,用酒店一顿美味营养的早餐来开启群马县的第二日行程啦!

Day2 徒步登山赏景,感受群马的自然人文魅力

行程概览:吾妻峡→积善馆→少林山达摩寺

吃完早餐稍做收拾,我们便驱车出发啦!今天上午要去徒步登山,感受群马县美丽的大自然。

这次的登山地点位于群马县的吾妻峡,是群马县有名的登山点,这里温度常年比东京低5度左右,所以夏天可以过来消暑,秋天可以来看枫叶美景。

整个徒步登山共有2.7公里,大概需要1个小时左右,非常适合新手尝试,而且路途还算平坦,只要穿运动鞋即可,对于我们一家老小来说都非常适宜。

我们这次到来的时节已经过了枫叶季,但初冬的山川峡谷也有一种别样的美。

登山的起点在猴桥(さるはし),听名字便能知道,这边可是有猴子出没的地方哟,看看今天的运气如何,能不能与猴子有个惊喜邂逅呢?

溪流、小桥、石路、大道……一路遇到非常多的美景和惊喜,但不知道是否由于天冷的缘故没有遇到猴子,希望下次有机会过来可以见到!

徒步结束我们准备去吃个午饭补充能量,这也是在群马县的最后一餐,所以我们特地选择了群马县四万温泉的积善馆,这家店可是大有来头。

据说

建于1691年的积善馆是日本现存最古老的温泉酒店,虽然经过翻修,酒店还是保持着原有的模样,非常有时代的特色。我们到访的当天也有很多人来与这个有时代感的建筑拍照留念,算是四万温泉地区很有人气的一家温泉酒店了。

窗户的造型竟然还有一些法式建筑的味道~

我们今天到这里主要是为了吃午饭并打卡一下日本最古老的温泉酒店,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很想尝试入住一下的。

吃午餐的餐厅与本馆相连,就在旁边。这里比较有特色的是本地的乌冬面和本地猪肉盖饭。

都点了一份来尝尝!

吃完午饭就到了我们这次群马之行的最后一站:少林山达摩寺。

刚到了达摩寺停车场,便看到这个与众不同的自贩机:

下午时分的达摩寺由于刚过完枫叶季人不多,刚好可以好好逛一下。听住持说这个达摩寺和中国非常有渊源,其原型就来源于中国的不倒翁。

而且达摩不倒翁在日本有代表吉祥好运的寓意,非常推荐到这里游览后亲自体验一下画达摩。

虽然枫叶季已然过去,但生命力顽强的枫树仍用热烈的红为肃杀的冬日增添一抹亮色,为我们的旅途带来惊喜美景。

在寺内还有一个著名的打卡点叫做招福之钟,敲的次数不同代表不同的意义,感兴趣的可以来试一下哦~

听住持解说,寺里的达摩是用纸制作的。

爬台阶进入到寺内后,达摩寺内最大的一只达摩瞬间印入眼帘。除了这只巨型达摩外,更有大小不一的达摩在寺前展示,非常壮观。

寺内还有画达摩体验,可以给自己制作达摩。

时间尚宽裕,于是我们预约了一个制作体验课。

选了一个金色的达摩,我们需要做的是按照步骤给达摩画上胡须和眉毛,这里会有专业的人员跟你讲解如何画。

胡须和眉毛画完后,再给两边写上任意的吉祥的成语即可。

成品还不错吧!指导我们画作的奶奶立刻变成夸夸团,说我们画得非常好。

画完之后拿回家边许愿边给达摩画上左眼,待愿望成真,你再为不倒翁画上右眼。到年末,你需要将不倒翁带回神殿并将其烧毁。

不过,我觉得作为纪念摆设在家里也很好看!

画完达摩我们的群马之旅就要进入尾声了,从达摩寺到高崎站只需要二十几分的车程,非常方便。

日本語訳:

達磨絵付けを終え、我々の群馬旅行も終わり。達磨寺から高崎駅までは車でわずか20分程、とても便利。

Ending 彩蛋放送

下图是群马县的吉祥物ぐんまちゃん(群马酱),大家有没有发现第一张的帽子和第二张有什么不同?

可爱!!

这么友好又好吃好玩的群马县,如果有时间的话,推荐大家一定要来打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