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1.18

东北深度游(哈尔滨)

第1天
2013-12-30

接上。上午9点,随着火车缓缓驶进站台,我们行程最后一站哈尔滨到了。来到出口,哈尔滨的美女导游已站在出口,迎接大家。小王的导游工作也移交了。哈尔滨被称为冰城,东方小巴黎。是俄罗斯人建造的城市。几天下来也逐渐适应了东北的寒冷。一到哈尔滨,我就想起,这几天东方卫视放的电视剧零下38度。现在是实地体验了。整个行程在哈尔滨只有一天的安排,实在太赶了。出行时我就决定在哈尔滨多玩几天。后面就自由行,所以在哈尔滨的酒店都是自己预订的。事实证明我的安排是非常正确的。导游在车上介绍了一下哈尔滨,随后以走马观花的方式走了索菲亚大教堂、斯大林公园、防洪纪念塔、中央大街等几个景点。大家还没有回过味来就结束了。来到中午就餐的酒店,也是其他团友住宿的酒店,大家把行李安排好。我们不住这里,只有在大堂等。说实话,我们下榻的酒店和他们的相比,不仅要好很多,而且价格也便宜。原先自己定好了晚上去冰雪大世界,看到团友们都愿意自费参加,大家玩在一起很开心。所以决定在携程退了冰雪大世界的门票。和团友们一起去。午餐后开始了哈尔滨之行的重头戏,太阳岛之行。

冰雕的制作

中央大街

太阳岛就像上海的浦东和浦西,它和哈尔滨之间隔了条松花江。在冬季,松花江都结了1米以上的冰。人们可以直接在江面上行走。首先进入雪雕艺术博览会。雪雕顾名思义是用雪堆砌的雕塑,真佩服能工巧匠的手艺,每个雪雕都是栩栩如生。和舟山的沙雕相比异曲同工,各有风格。

滑雪滑滑梯

太阳岛风景区

马年看万马奔腾

雪雕的制作过程

幸好是假的,模型

太阳岛风景区

特别的烤红薯,味道独特

另一种滑雪

随后来到了哈尔滨的极地馆,参观生活在极地的动物,最值得一看的是白鲸表演,就是人太多了。拍照很困难。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晚上的重点是冰雪大世界,我们来的很是时候,冰雪大世界刚刚开始时试营业,我们4点到时人还不多。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是值得一看的,冰灯的晶莹剔透,五彩缤纷让人流连忘返。不过在里面温度是零下25度,待个2小时就有点受不了了。

铁锅炖鱼

在导游的推荐下,大家一起去吃铁锅炖鱼。那纯粹就是个乱炖。没想到东北的菜也这么咸,像宁波人一样。个人感觉这一顿不值每人70元的餐标。被东北美女小导游忽悠了。不过看在大家14人能聚在一起有说有笑,非常热闹。也就不计较了。饭后,司机师傅热情的把我们送到酒店,和所有的团员们分手了。我们下榻的是在友谊路的全季酒店,在松花江边,酒店很新,值得向大家推荐。交通便利,一部公交就可到中央大街。就走过去也不过2公里多。办完了入住,可以好好享受一下了。

第2天
2013-12-31
友谊路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不要天天被人催着起床。吃了早饭,开始自己的行程。把昨天走马观花的地方好好逛一逛。领略一下哈尔滨的美景。晚上下雪了,路面都结了冰,第一次看到扫雪车排成一排的铲雪。很有工作效率。沿着江边一路走,一路玩。真心佩服那些在严冬季节下河冬游的人们。前两天遗漏的冰上项目在这一路上补足了。

晨练

雪山飞狐

松花江

课堂里的椅子也可以玩

在冰冻的江面上放风筝

再一次来到中央大街,中午决定品尝一次正宗的俄罗斯西餐,来到华梅西餐厅人太多了,要拿号。我们决定还是到对面的马迭尔西餐厅用餐,大家都吃得很满意。

晚上迎新年

中央大街

有没有喝过热的可口可乐

马迭尔西餐厅

马迭尔的雪糕是个特色

俄罗斯西餐

西餐厅的人也不少

马迭尔西餐厅

晚上和老婆去看一次俄罗斯的歌舞表演,在莫斯科大剧院。位置很好,头排头座。决定是近距离的欣赏表演,而且还有晚餐供应。演出不错,除了歌舞还有东北特色二人转。2个小时的演出很过瘾。

看完演出,走在路上。哈尔滨的出租真难叫,我们决定做公交回去。顺便去索菲亚大教堂欣赏教堂的夜景。晚上的教堂在灯光的照耀下比白天要漂亮多了。

伴着新年的钟声,我们回到了酒店。在哈尔滨我们迎接着2014的到来。想到托着行李不方便,我们在酒店预约了去机场的出租,从酒店到机场130元。随着飞机的腾空而起,我们7天的游程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