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头一回上东北贼冷

第1天
2014-11-21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史上最早班机,5点机场大巴,5点30就到了,再次说明对于早班机不用过分着急…因为托运行李要6点,即便是值机,工作人员也是姗姗来迟~安检的旅客真不少,人再多,10分钟足够。我的经验就是不慌不忙,水到渠成^_^

旅行必备Kipling 双肩包,质量超好口袋超多,外加一个小小行李袋装冬衣,直接带上飞机,省去托运的麻烦。

呃,小意外出现,晚点(╯°□°)╯︵ ┻━┻经停的天津大雾。本来想说这么早飞无法喝星爸爸买一送一了,这下可以排队买起来,也算是符合往常出行的惯例…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在等到焦玛的时候,登机的

无论是宽松还是紧凑的旅行时间,经验是最好抱着随意的心态。如果你是一个攻略强迫症患者,那至少在第一天最好不要安排满满的行程,因为飞机起飞、机场去酒店这些时间真心不可控,easy 一些比较好喇( ̄▽ ̄)

拿出来享用吧,整个人都开心了!小感慨:如果真的喜欢这样不羁的生活,是不是应该再努力change一下呢?!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在这个去哈尔滨并不太好的季节(滑雪季节未到,秋景已逝,蓝天又因烧锅炉而殆尽),so what,我还是出发了~这次同行的是彼此不太熟悉的小伙伴,也平添想象,马来西亚后第一次有锵锵三人行的机会呢!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经过2个小时的飞行才到经停的天津,2010年出差来过的城市。今天超大雾,落地前都无目测距离,还好顺利着陆!

把行李搬全部下来,然后排队上机,老位置,感觉有点逗比(; ̄ェ ̄)经停什么的,看在价格便宜也就认了。而且还有两顿飞机餐ಠ_ರೃ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到达!13:30…一切都略显陈旧的说。因为烧煤的缘故,空气有异味,而且相当干燥,洗完手整个就干到发白了,螃蟹树都救不了它们

没有国际机场的范儿啊,感觉像老火车站出口,不过有武警站岗哟,大东北安保问题很重视。

全副武装,准备迎接室外零下三度的天气!寒风迎面而来的时候,竟然只是觉得爽,没有痛,可能太久没有经历冬天吧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3号线,直达中央大道,票价20,全国统一价,时间估计1小时➕

再次震惊,这么个新鲜玩意儿,自己

汉庭哈尔滨中央大街店

面积和床铺略显捉急的家庭房,不过地理位置真的非常好,机场大巴下车一拐弯才100米就到了,出门不到200米就是中央大街步行街

天寒地冻,包裹好自己,“粽子”出发觅食,第一站点评很高的玉氏滋味馆

招牌必须来一张Y(^_^)Y

蒜泥用来蘸饺子吃的,二货如我直接尝了一口,冲鼻,堪比瓦萨比

点了推荐最多的俩菜➕锅烙,此菜干锅三黄鸡,我嚓,没吃过这么麻的菜,东北菜够特别的,一道菜2—3重口味,入口甜,香脆,微辣然后嘴唇口腔全麻了,毁三观

中央大街

屡屡尝试都失败的锅包肉,这回是新花样黄桃锅包肉,酸甜味儿的,败给它了,不爱

又是一个硬菜,锅烙,三鲜馅儿的,大东北的饺子底部烙上一层类似面皮的东西,总体来说,正常的一道菜!当地特色,一顿饭一网打尽!

中央大街里充满了南方没有北方情调,虽然冻得难受,也不妨碍观光的好奇心(☆_☆)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上最保真,就跟马迭尔宾馆连在一起的

马迭尔冰棍——奶油棒冰,只有游客才会在冻到shi的夜晚,手拿冰棍啃好么…cold...

波特曼西餐厅,中央大街上比较出名的俄罗斯餐厅之一,躲进来取暖,客流量挺大,装修比较现代化

吧台大喇叭

挪威三文鱼刺身——头盘,我喜欢的菜

汤品——莫斯科红菜汤酸爽我最喜欢

中央大街

配红菜汤的餐包,不是很硬的那种,只是无味

蟹籽沙律

俄氏猪肉饼,蘸酱有奇怪芥末味儿

中央大街

黑椒牛扒,无功无过,略老

俄氏酥炸马哈鱼,本人不喜欢各种形式的鱼排

黑森林蛋糕,甜品什么的个人口味比较刁钻哈,就尝了一口

中央大街

圣索菲亚大教堂边上的建筑,钢结构,像极外国火车站

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下午4点,夜幕降临,还没亮灯,我们决定回去中央大街转悠

从松花江折返后来到亮灯之后的大教堂,温暖的一面

每个面都很有童话的感觉

圣索菲亚大教堂

正门,庄严的一面

松花江边的防洪纪念塔,不晓得白天来是怎么个景色,明天再来一趟~

防洪纪念塔

抗洪纪念碑

近景来一个

即将结冰的松花江,冷……

松花江

松花江边的俄罗斯套娃

哈尔滨天黑得很早,冬天尤其如此,没有阳光之后会特别特别冷…室外瑟瑟发抖,一天的奔波也很累啦,咱们决定早早回宾馆,投入暖气的怀抱。洗完澡看《奔跑吧,兄弟》笑岔气了有木有,太欢乐了,周五真好(≧∇≦)晚安,哈尔滨!

第2天
2014-11-22

昨晚11点看完running man睡的,迷迷糊糊一小时都在兴奋,今早8点不到起床。期间醒来的时候,感觉喉咙很干,渴。因为暖气。南方人终究是需要时间适应的。新的一天,出发!

天很蓝,但气温似乎比昨天又低了,出门已经尽可能包裹严实,仍然冷到想流泪,明显感觉到免疫系统有些扛不住了(╥﹏╥)

防洪纪念塔

中央大街本身就是一条充满俄罗斯风情的步行街,日夜播放俄罗斯小调

票价不菲,130元,如果可以,最好去搞张学生证(; ̄ェ ̄)

哈尔滨极地公园·海洋馆(一期)

北极熊疯狂玩耍,真的在面前才知道有多大

憨豆海象,肥肥的,很可爱~跟主持人的配合相当默契

企鹅兄弟来去匆匆,这回好好仔细观察了一下它们的羽毛和脚掌~_~;

哈尔滨极地公园·海洋馆(一期)

谁也别理我,我只想做只安静的北极狐!

极地馆最大的特色就是白鲸表演,以及其他几个表演,其余设施相当普通,像我看过那么多海洋馆,自然是奔着表演去的。因此,时间的掌握很重要,建议9:30—10:00到,先大致看看,白鲸表演10:30,紧接着瑶鱼表演11:00,然后还有海象海狮表演11:30,看完之后重新参观一遍,又能碰上一次白鲸表演,这会就可以在楼上看,角度不同,效果也很不一样~

太阳岛,5A级景点,但这个季节实在来的不是时候,万物败黄,冰雪尚未成气候

太阳岛风景区

室外系列雕塑之一

艳阳拍出夕阳感

老昌春饼,为了吃到咱可是二顾茅庐,早晨没开门下午接着来,虔诚!不愧为推荐餐厅,量足味美,对于东北菜我已经不能形容更多=_=

味道杠杠的~~

想不想吃我?想!

看看我们点了什么?最好吃的是炒合菜,必点。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上的中央书店。如果再多一些沧桑底蕴,那便是极好的。

印象里没看到过整面书墙的书店,很是欢喜:-P

走诚品路线的中央书店

中央大街

哈尔滨游客服务中心,非常推荐第一天逛中央大街的你,进入看看,绝对意外收获多多,还能得到最真诚的旅行建议!

通过感应,老虎能跟你握手

应该为这边的工作人员点个赞,态度很好,带我们体验各种新奇设备,又解答我们各种问题,提供建议~

中央大街

抓拍到一美女,其实我只是想说通过这个透明邮筒,寄出明信片一张哈。如果有兴致,一般还是会写一张明信片给未来的自己。

亮点是笑笑茶楼

哈尔滨火车站

今天的夜生活,我们选择二人转,地道东北夜间娱乐,一定要尝试一下的

站前戏院,顾名思义,火车站门前啦~

票价合理,还有团购,不过据观察,东北人民都比较淳朴,全都是掏钱的=_=够爷们儿

瞧这剧场多怀旧

索要

特别特别下里巴人的俩夫妻,无尺度哟

哈尔滨火车站

二人转中间会有歌曲舞蹈杂技等节目,不显单调

第3天
2014-11-23
哈尔滨工业大学

今天第一站,哈工大!到一座城市,去一座当地学府~

哈工大离中央大街不远,打的10元,校区里人不多,可能大家都躲在室内吧

工大的建筑都是方方正正,大块大块的~

哈尔滨工业大学

又是一碗麻麻的板凳面,哈尔滨这边的辣总是伴随麻,感觉四川口味也不是这样麻

绿色调的地铁站,来到一个城市好歹也应该体验下公共交通哈 这个城市的地铁线路比较怪,都不到中央大街这么中心的地方,所以只能在哈工大这边坐。

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入场。总觉得到一个城市,应该至少去一座博物馆,一家书店。

黑龙江省博物馆

馆前标志性建筑

回声报,泛黄的感觉反倒美好

据说哈尔滨是全国第一个发现恐龙化石的地方,在1902年

黑龙江省博物馆

仿品,据说黑龙江的龙就是它

果戈里大街

谁能想到它已经是危房呢!

欧式风格书店,整体氛围不错

二楼面积不大,结构设置得合理

果戈里大街

书架一隅

道外历史文化街区

垂涎已久的东方饺子王,连锁,老道外里的一餐。作为看起来跟咬不得差不离的连锁,进去之后发现在用餐品质上还是有不小差距。该店的卫生条件非常过关,堪比星级酒店,尤其是餐具,杭州难以得见的一尘不染,

桂花酸奶,点三份只剩两份。流质口感,桂花清甜,赞不绝口,推荐

玉米汁着实原汁原味,but,忒甜

道外历史文化街区

服务员推荐的饺子组合,每种半份,好吃度排序:鲜虾黄瓜>瑶柱海鲜>松子玉米>三鲜,整体都是我喜欢的口感

鲜虾黄瓜,清口,入口像鲜虾云吞哟

老道外的建筑,很多都废弃了,留下些许苍凉

每栋建筑都有属于自己的风格

折衷主义?或是其他,whatever,不懂建筑派别的人,纯粹欣赏就好

本想进去打包几个包子,没想到生意好到大排长龙,外卖都要等候40分钟!

道外历史文化街区

这样的老道外,怎能少了古玩市场

这里面也可以看二人转的说~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提早了20分钟等待,竟没想到大巴坐满,下一班又要一个小时,整懵了给!

上车晚,站在机场大巴上,及其不愉快的经历,但旅行就像人生嘛,哪有事事顺利呢

上高速前被赶下车了,高速上大巴是不允许有站着的人的,而我就是那个超载的人…和小伙伴成功拦下一辆的士,讲好价40一人,危难关头只能被宰,夕阳西下,来一张咸蛋黄ಥ_ಥ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哈尔滨太平机场,陈旧如火车站,商户极少,无星爸爸_| ̄|○

反正我是没见过机场安检这阵势的,就差“大包小包,请过安检”了,哈哈

欣慰,终于要离开寒冬,奔向暖秋。回想这三天所忍受的寒冷,爆发出了超强的适应力和心理素质,小小挑战了把,给自己点个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50分钟的飞行,时间之短堪比温州飞杭州,简短休息后,才是归途的真正大头部分,通辽—杭州3小时(°_°):

通辽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如果说热爱,那么此时此刻,所回到“高大上”的杭州,特别热爱☆〜(ゝ。∂)

游记的结尾,分享一段朋友圈的评论,每一次的旅行都深有体会,也算是小小慰借:旅行会让你知道地球之大,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见的世面广了,也就不会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局里,不再愤世嫉俗,与人为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