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6

冰城夏之旅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火车,小资

印象中的哈尔滨,是冰天雪地,是充满异国风情的浪漫城市。对于冰灯,也是有所期许,但无奈怕敢承受不住零下几十度的低温,于是最终还是选择了在夏天去领略哈尔滨的真实风采了~

8月12日启程,乘坐高铁,经过6个多小时的行程,终于踏上了哈尔滨的地界儿。果然给我留下了清爽而文艺的形象。

所定酒店就在中央大街,于是一下火车,便如约前往。我没选择打车,而是本着经济又深度的原则,乘坐130路公交车,到达了这闻名遐迩的购物胜地。看着道路两旁琳琅的店铺,巴洛克的建筑,吹着清爽的微风,开始了自在的游荡~

等到办好入住,已是傍晚时分了,于是再度轻装出行,沿着大街主路,开始漫无目的的闲逛·~第一顿晚餐选择了东方饺子王,一份鲅鱼陷饺子,一瓶当地最有特色的格瓦斯饮料,吃到饱饱的。这下再逛起来,也更有了闲情逸致。

徜徉在街头,吃着马迭尔冰棍,一个人直到夜色阑珊了才意犹未尽的返回酒店。

第二天一早,迎着曙光,兴致勃勃地开启了旅程~顺着中央大街一路边走边逛,一直走到了尽头的防洪纪念塔。早晨的中央大街,更为静谧和舒爽,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慢悠悠的欣赏。

虽然不是阳光灿烂,但舒爽中却不乏诗意~

江边就是斯大林公园,还可以继续沿着这一带看看街景,听听水声,还能欣赏到广场舞,哈哈,老过瘾了!差不多午间时分,天气稍稍放晴,气温也有所升高,于是沿路折返,回酒店换装后,又依着携程赏吃玩逛的的指引,去了索菲亚大教堂,一路上,还欣赏到了音乐喷泉,又在街边买了珍珠果,尝到了俄罗斯汽水,看到了洋美女,又慕名到华梅西餐厅用了午餐。虽然只点了香辣马哈鱼、罐焖牛肉、俄罗斯沙拉和红菜汤,但因战斗力有限,还是吃到撑。估计回去时,怎么也得长上好几斤了·不辜负美食,就只有牺牲苗条了~

下午的大部分时光都是在闲逛中度过的,街边店几乎一家家的逛,收获了套娃、巧克力、冰箱贴等一堆的当地特色小物,极大地丰富了我的收获。

第三天的行程比较充实,先后去了哈尔滨网红桥,尔罗斯风情小镇,哈尔滨大剧院,还不包括昨天才逛遍的中央大街和防洪纪念塔等。也是很有特色的一次行程。这一趟下来,几乎大半个哈尔滨的经典景点都涵盖其中了,对于行程紧的驴友们更为上上选择。

行程结束后,继续一个人的游荡,直到逛累了,才走进老昌春饼店,又狂搓了一顿。海吃过后,后悔不迭啊 。

第四天展开了哈尔滨深度游“秋林公司、果戈里大街、哈尔滨工业大学,逛个遍。回程时尤其在中央大街的金安购物广场里还发现了颇有特色的恋爱角,点了一杯果茶,发了半天呆。也休整下疼的发涨的双脚。出来后,吃到了原味的马迭尔冰棍,还在音乐广场得到了一杯免费老姜黑糖珍珠奶茶,味道很纯正呦。

这一天下来,居然创造了健步走近3万步的新高,由此可见,我是有多能逛。还顺带手斩获了雪纺裙、长款T恤以及粉嫩的宫廷风的上衣,有品牌保证,还享受超低折扣,耶~

第五天本来觉着天气不好,就没提前安排,但早起走到江边,来了雨中游的兴致,于是买船票过江,到江北的太阳岛公园又逛了一遭。拉线桥很是壮观,三只熊乐园在雨中,成了我一个人的专属之地,公园里的空气湿润而清新,不枉此行。晚餐以MIO洋房菜犒赏了自己,这次的哈尔滨之行至此,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