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哈尔滨游记

我们是从福州出发,晚上22点到的哈尔滨,之前坐飞机都是晚点,这一次居然提前了20分钟,下飞机第一感觉就是冷,第一次体验到零下20多的温度,确实不一样,已经把家里最厚的衣服都带上了,还是冷,幸好建筑物内都有暖气,不像南方,只能硬扛,哈哈。

第二天早餐后,乘车前往亚布力滑雪场,一路上一望无际的皑皑白雪,终于领略到了千里冰峰、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抵达亚布力,这一下午我们就是和雪亲密接触,在雪地里撒欢儿的玩!滑雪对于我这个从来没接触过冰雪项目的南方人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第三天去看东北冬季的冬捕活动。在结冰的江上捕鱼还是蛮有特色的,冬季的江鱼色泽暗红,肉质细嫩,口感极佳。

中餐后乘车去童话世界——中国雪乡,雪乡藏于深山,这里有东北最高的山峰,最密的林海,最厚的积雪,最洁净透明的阳光,千姿百态的雪景如诗如画。

第四天去雪乡西北角的羊草山,这里是雪乡第一缕阳光升起的地方,也是雪乡最美的地方。体验了一把马拉爬犁,那可就是雪地里的奔驰宝马。驰骋于白雪国度,领略雪地风光。

第五天是哈尔滨一日游,去看了索菲亚教堂,网红滨州铁路桥中央大街,中央大街上满眼的欧式建筑,感觉像是来到了国外。

第六天启程回家,哈尔滨飞福州,福州再坐动车回霞浦,行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