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北国之都哈尔滨 巴洛克的艺术

前言

哈喽,我是喜欢旅拍且痴迷于研究路线与定位的阿迪。

希望我敲的字能帮助到在未来平行世界里与我相遇的每一个人。

也想把我吃过的每一顿美食,看过的每一处美景,住过的每一处小窝,分享给你们。

上图
注意事项

由于我们是半夜十一点多落地哈尔滨,在机场,即使约到顺风车,很多师傅都会跟你谈很多条件,挺麻烦。

建议:直接坐机场大巴、叫滴滴或出租。

起飞与落地

一行人四女三男(只有我和悦儿是一对儿)一支90后组成的队伍。

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了这一天!

一切准备就绪,

人也齐了,行李也齐了,家里的狗子们也安置好了!

起飞时间

20:35青岛——哈尔滨

候机的时候,队伍里优秀的同伴策划了一个视频。

台词是:

激动的心 颤抖的手 机票已经拿到手

你也有啊  我也有 换个地方去喝酒!

最后一句是大家一起喊,然后就成了候机厅里的焦点了。。

还有我们人手一只一拍即亮的驱蚊手环。俗称:“暗号”。

没事大家就拍拍手环,对一对暗号,感觉回到了童年。

飞机上的夜景,虽不及晴空万里,但也有它独有的魅力。

地上亮着路灯的马路,犹如一条金黄色的长龙蜿蜒曲折望不到边。

还有我们人手一只一拍即亮的驱蚊手环。俗称:“暗号”。

没事大家就拍拍手环,对一对暗号,感觉回到了童年。

飞机上的夜景,虽不及晴空万里,但也有它独有的魅力。

地上亮着路灯的马路,犹如一条金黄色的长龙蜿蜒曲折望不到边。

飞至哈尔滨上空的时候,高度已经降下来了,透过窗户隐约看得见气势磅礴的松花江,以及灯火辉煌的夜景哈尔滨。

机场距离市区较远。落地后,由于时间已晚,我们分别叫了滴滴。

沿途看见很多“哈尔滨欢迎您”的标识。

然后大脑在慢慢地告诉自己,这里是北国之都哈尔滨——一个你没有到达过的地方。

哈尔滨,我来啦!

住宿

今日住宿——寒舍客栈,

位于道外区的巴洛克建筑群中。 晚上配上灯光,别有一番格调。

店里如店外一样,逼格满满,宽敞的大厅,颇具艺术感的设计。

还有温馨小贴纸,以及周边的良心推荐。

房间内也是细节拉满,每一个家具摆件都有自己的风格。

配置也很顶!尤其是三个女生的房间,空间大,带浴缸带阳台!

总之他们家看得见的就是颜值高,位置好,服务好,值得推荐!

Go Go Go

如大部分90后一样,

我们一觉醒来九点多,再赖会儿床,玩会儿手机,磨磨蹭蹭起床,洗漱收拾,

时间已经来到十点半了。 真可怕!起来已经饿了。

另外三位姑娘早已经出去找食儿了。

寒舍免费提供行李寄存服务,真贴心。

昨晚来得仓促,还未来得及参观这里。

走入客栈的后门,别有一番洞天,欧式的院子,镶在楼房外部的木质楼梯,各种绿植。感觉这边才是正门。

我们剩下四个集结了一下,一人一辆共享电动车。也开始找吃的了。

巴洛克风情

沿着老苏联人建造的巴洛克建筑形成的街道寻寻觅觅。

街道窄窄的,两侧是忙碌的店面与匆匆而过的行人。

我坐在360度无死角的共享电动车上,品味着这条车水马龙的老街。

这种复古与现代并存的感觉,令人恍如隔世。

美食

虽不忘寻一家想吃的店,但却始终没有找到一家中意的。

于是乎又有优秀的小伙伴站了出来,从网上找到了一家名叫张飞扒肉的店。

随即我们的车队像收到了指令一样,在行走的雷达——鄙人的带领下,向着距离300米的张飞扒肉前进!

转过最后一个弯,一个古代客栈的旗子在随风而动,上书四个字——张飞扒肉

时间还不到十一点,张飞扒肉家的客人已经不少了。  真的有这么火吗?

接着找了个室外的地儿坐下, 我一直都很中意在室外吃饭这件事,这是一种享受美食的浪漫!

然后只是因为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我就相中的他们家的大肘子了。

看上去软烂如泥,色泽饱满,口水都要留下来了!

另外又点了份没有吃过的苏伯汤。还有东北特色,酸菜粉条、大拉皮 。

这个大肘子果真没让我失望,口感软糯, 丝丝入味,汤汁拌入米饭,哦买噶~

苏伯汤是一种以白菜为主的蔬菜汤,视觉上呈现出如西红柿鸡蛋汤一般的橙黄色,味道特别香浓,带着一点不同于西红柿鸡蛋汤的酸味。我很喜欢这个汤的味道。另外俩菜虽不惊艳,但也有滋有味。

我们一个个,吃的那叫一个香啊。

一顿饭下来真的是吃到了爽!且消费并不贵,人均四十多。

美中不足的就是  店家不提供水 我跟店里的伙计要水 他们第一反应都出奇的一致  就是愣一下 然后一个伙计给我拿了一瓶矿泉水。。。

总体来说,值得推荐!

吃过饭我们去与在巴洛克街道里拍照的姑娘汇合。

我们共享电动车小队在风情万种的巴洛克建筑群中穿梭自如。

硬是在如此抒情的街道里穿出了一种风风火火的感觉。

中间还给健健拍出了好似支教老师的照片。

汇合之后,我们在一个人不多的巷子里,我们开始各种摆拍 。

成功的留下了一张经典且如大片般的七人合影!

圣索菲亚大教堂

接着我们没有停留,兵分两路。 四位女士一队打车,三个精神小伙儿接着骑共享电动车。

奔赴今天的小高潮,两公里外的哈尔滨地标性建筑--圣索菲亚大教堂

有我这个行走的雷达在,迷路是不存在的。但路况我可拿不准。

我们仨不晓得有一条特别的小路在等着特别的我们。

好家伙!这条道儿颠得我大部分时间是站着骑得。车筐里的农夫山泉被无情的颠到了路上,农夫山泉有点甜?

庆庆一度掉了队……

最终我们还是勇敢的都杀出了这条特别烂的小路。

教堂汇合。时间来到了中午,虽说哈尔滨纬度已经在国内很高了。但温带季风气候的三伏天晌午,并不给纬度面子。早晚的温度还是挺适宜的。

这里的中午已经严重热过了我们的出发地青岛了。

小敏说我本来是想来这边避暑的! 哈哈哈……

话说回来,大教堂确实名不虚传! 气势恢宏,精妙绝伦! 嗯,小词用得很到位!

一水儿的清水红砖搭配墨绿色的洋葱顶。

姑娘们又是一顿拍,我实在不想在这烈日炎炎下多呆一秒,找了个凉荫猫着去了。

当然,悦儿找我拍照我还是义不容辞的,毕竟关乎着身家性命。

我们俩美美的拍了几组照片,她也热不住了,我们一起快乐地去乘凉了。

天太热,本来还计划的太阳岛,也取消了。只想在有空调的地方窝着。

女生们待了一会儿一起吃饭去了,去的是一家叫常哈哈延边美食的地儿。

我们仨因为在张飞家吃太饱,错过了。

还挺后悔的,毕竟这也是来自中朝边境的美味,应该尝尝的。

听她们说很好吃。有兴趣的吃货可以记下来。

松花江

下午四点,松花江畔。

传说中的,我的家在东北欸~花江上啊啊~的松花江

到底是大河,就是壮阔!气质摆在这儿,站在河边,望着流动的河水与对岸的绿树成荫,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沿着松花江岸边的斯大林公园散步,在林荫大道中拍拍拍。

中央大街

而后我们进入中央大街,大街为步行街,行人密密麻麻,有的路过,有点散步,有点观光。

充满欧式气息的街道,两旁的建筑形形色色,加上蓝天白云的装饰,画面美极了!

沿途吃了一家大名鼎鼎的马迭尔雪糕,味道还好,好奇就尝尝。

剧终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为了不耽误晚上八点二十的火车。

我们匆匆回到寒舍客栈,取回行李赶到火车站。

搭上了前往下一站的列车!在此与北国之都哈尔滨挥手告别!

对于我们这种慕名而来外地游客,不慢游深度游,也就只能玩玩这些明星景点了。

不像我对于青岛,知道那么多小众的美如画。

所以哈尔滨我记住你了,我还会再来的!因为你值得!See you again

你居然读完了!了不起!

我是阿迪,希望在未来平行世界里我们能够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