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隐于市|走进中国首家森林文化主题酒店敖麓谷雅AOLUGUYA

玩法:美食,摄影,半自由行,小资,奢侈,美食林

冰城哈尔滨有着“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的美名,市内建筑中西合璧,非常有特色。圣·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是游客前往旅游必打卡的地方,而每到冬天,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也总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往。

这个夏天,借着KOL公信力金榜的活动,我再次来到哈尔滨,入住了这家森林文化主题酒店敖麓谷雅AOLUGUYA。活动详情及榜单请浏览《2021年KOL公信力金榜颁奖暨第四届酒店传播沙龙在哈尔滨敖麓谷雅举办》

鄂温克族最遥远最神秘的支系——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敖鲁古雅”。

酒店设计是由全球著名酒店设计顾问公司HBA亲自操刀,将大兴安岭深处“敖鲁古雅”的森林元素和生活场景引用到了酒店的各个角落,将生活美学在酒店空间里展现得淋淋尽致。在都市里打造一处静谧的森林主题度假空间,营造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归隐生活氛围。

约安里 空中大堂

约安里空中大堂位于酒店的42层,大堂装修返璞归真,别具一格,采用自然的材料,诠释着质朴的奢华和精致的魅力。

大堂中流动的水景的设计非常巧妙,中间还装饰有宛如树木的雕塑;再听闻虫鸣鸟叫,涓涓泉水在流淌,仿佛置身于大兴安岭深处的约安里林场间。

墙壁上悬挂有白桦树木做成的签名片,并且有许多明星和政要的签名留念。石头,原木,等将大堂装饰得充满了原生态的气息。

黄昏时分,夕阳穿过宽大等落地玻璃窗洒进大堂空间里,此刻整个空间变得更加明亮,温暖,而又惬意,仿佛置身于森林深处,躺在柔软的草坪上,沐浴阳光。约安里空中大堂宽敞的沙发座椅,是宾客们闲暇时光相聚好去处。身着漂亮制服的礼宾员热情的引导我办理入住手续,同时娴熟的给我介绍酒店各个楼层空间。

阿埃秀卡 行政酒廊

同样位于酒店42层的阿埃秀卡行政酒廊,也是比较适合商务会客或者朋友相聚的好地方。设计师将森林里的木材直接搬进来,完美的融合于酒店的公区。

挑高的空间,尽显低调奢华的氛围,宽阔的落地窗完美的将窗外美景揽入其间,宾客可俯瞰迷人的松花江江景以及桥上的车流。

如果是入住撮罗子卧云、栖霞、抱月、朴月房型的客人,还可以在这里体验到多重专属礼遇,比如专属的会议室,免费的下午茶等;舒适的空间也适合晚上约朋友在这里喝酒畅聊。

入住撮罗子客房

想必撮罗子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原来这是鄂温克人栖居之所。采用几根桦木搭成架,再用桦皮制作成墙和顶。就这样与驯鹿一起生活,伴着月光和满天繁星而眠。

酒店设计灵感也源于天然装饰材料,房间更多的采用了原木装修,房间平均面积60㎡,而我入住的卧云大床房间面积达72㎡,一室一厅的开放式空间格局。

房间床品采用舒达床垫,软硬适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床铺得非常平整。

房间配备有干湿分离的卫生间和临窗超大浴缸。淋浴备品用的是欧舒丹,而牙刷等也都采用环保的纸质圆筒。

房间的照明灯的也都是采用隐藏于顶的射灯,仿佛天上的繁星点点,这也是致敬撮罗子的居住环境。

交克坦克拉•朝霞 全日制餐厅

位于酒店43层的交克坦克拉•朝霞全日制餐厅,是我这两天早午餐用餐的地方。交克坦克拉鄂温克语含义是开满百合花的地方,充满了诗情画意。

早餐供应时间从早上七点到下午一点,早午连餐;这对于喜欢宅酒店,晚起的客人来说,简直不要太开心。

早晨的餐厅,阳光穿过木条装饰的玻璃墙面洒在餐桌上,餐厅背景音乐是鸟鸣,让人仿佛置身于满天朝霞与晨露的山野间。餐厅供应有丰盛的寰球美食,以及鄂温克奶茶和现包饺子。

乌布格玛·火焰 特色扒房

第二天中午,我们在酒店43层的乌布格玛·火焰特色扒房享用午餐,餐厅以敖鲁古雅最勇敢、最慷慨的猎人乌布格玛命名。溢彩流香的原生态西餐,为宾客镌刻舌尖记忆,在这里亦可欣赏到壮丽的城市风光。

库鲁里 中餐厅

库鲁里中餐厅位于酒店3层,分别配备有宽阔的公区用餐环境和7个包间。库鲁里在鄂温克语含义是山果、越桔、李子很多的地方;意思是美食丛林,是倡导“原生态”自然养生理念的中式餐厅。

餐厅的灯饰亦是宛如繁星点点,仿佛置身于原原生态的用餐环境。餐厅的7个包间则以鄂温克地区命名:哈斯、萨仁、苏沁、敖登、娜仁、恩和、满归。

餐厅大厅用餐区域装修采用双层磨砂玻璃镂空出森林树影,餐桌旁边则有三根桦木枝搭成的搓罗子骨架,在这里是当作挂衣服的衣架,方便宾客用餐时挂衣服和包包。

库鲁里中餐厅主打新派粤菜和江南风味,但也能做出一些出创新的东北菜,这次我在餐厅里品尝到了避风塘帝王蟹、刀口椒炒排骨、麻辣龙虾;还有采用黄桃打底的锅包肉,娇艳欲滴,令人忍不住多吃几块。

根河湿地·欧舒丹水疗

位于酒店5层的高品质根河·湿地SPA,是大中华区第四家欧舒丹水疗体验中心,以亚洲第一湿地命名带您亲近涓涓细流,遵循古老的自然养生法则,基于生命能量本原,带来全新的水疗体验。

以鄂温克族周边河流命名的10间私密房间,其中3间双人包房、7间单人包房。每个房间均采用高效隔音材料和超静音处理。静谧的空间,让您的梦也伴着溪水,流入美丽的根河。

健身中心&游泳池

坐落于酒店5楼的健身房,坐拥240多平方米的宽敞空间、采用全落地窗设计,所有健身器材均为进口设备。而充满阳光明媚的瑜伽室,也是极为推荐的好地方。宾客们可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尽享惬意时刻。

酒店5楼的阳光休息大厅游泳池,也是都市度假的好选择,不管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度假,酒店的泳池也都值得前往。

而酒店还贴心的配备有桑拿房和舒适的恒温按摩浴池。想必到了冬天,窗外白雪皑皑,屋内温暖如春,在按摩浴池里泡澡,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如果是入住面积为72㎡卧云大床房以上的宾客,还可以免费租酒店的车。这也极大的方便了喜欢自驾游玩的宾客。这个夏天,前来酒店入住,再租一辆车玩转冰城,尽享哈尔滨的无限风情。

酒店周边

1、酒店距离中央大街 8.9km 约31分钟车程

2、酒店距离雪博会 7.2km 约15分钟车程

3、酒店距离索菲亚教堂 16km 约37分钟车程

4、酒店距离冰雪大世界 4.9km 约10分钟车程

5、酒店距离哈尔滨大剧院 6.4km 约12分钟车程

6、酒店距离东北虎林园 7.8km 约15分钟车程

7、酒店距离太阳岛风景区 7.2km 约15分钟车程

8、酒店距离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35公里,车程约30分钟。

9、酒店距离哈尔滨火车站15公里、哈尔滨西站18公里,车程约20多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