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3

夏天的哈尔滨,同样令我着迷

曾在哈尔滨上大学时度过了青春中最美好的四年,

繁华典雅的中央大街,雄伟瑰丽的防洪纪念塔,饱藏诗书的省博物馆,

旅游胜地太阳岛,极地馆,冰雪大世界,欧亚之窗......

如今故地重游,被眼前的美景惊艳之余,也逐渐找到了当初与哈尔滨相识时的那份雀跃。

趁着年假与好友相约,下了火车,第一站便是熟悉的中央大街,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熟悉的感觉在心底慢慢浮现。

文艺复兴的气息扑面而来,巴洛克风格的街景鳞次栉比,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

熟悉的中街马迭尔冰棍来一根

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真的是拍照打卡圣地

随处可见的天然影棚

防洪纪念塔应该算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了

秋林里道斯的红肠和干肠,冰镇后的清爽开胃秋林格瓦斯,加上富含核桃仁和红葡萄干的切片列巴,和朋友们坐在江边看着旷阔蔚蓝的松花江,解决掉今天的午饭。

下午的太阳岛仿佛笼罩在光晕之中,有一种朦胧的美。

晚饭我们是在中央大街吃的,江边的夜晚很惬意,拂面的凉风,休闲悠扬的小提琴,潇洒的驻唱歌手,迷人的夜灯。

第二天我们去了哈西,到了哈西万达和红场,当然就是买买买吃吃吃了。

炎炎夏日,没有啤酒小烧烤是不快乐的。

第三天去了巴洛克风情街

老道外的巴洛克风情街里,新老建筑交相辉映,这片本土元素和巴洛克欧式风情相融的建筑群,保留了老道外的质朴沧桑,致力于再现旧时光里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几人漫步在街头巷尾间,不由怀念起种种过往,产生置身于老电影中的错觉。

偶然碰到的一只小肥柴,名字叫六儿~

夜晚站在天桥上望着下面的车水马龙,有一种微醺过后的惬意,想到明天就要离开这座城市,心中有一丝丝的不舍,但是无论你走的有多远,最后总要回到自己的生活里。

三天的行程不多不少,让我找到了比被窝更舒服更舒心的城市,哈尔滨,我们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