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7

哈尔滨美丽的冬天

2021年冬季我们计划带着5岁的孙子出去旅游,选择的地点有两个,首选是哈尔滨,其次是海南三亚,因为去年冬天去过海南三亚,因此最后决定去哈尔滨。但由于2021年12月初哈尔滨爆发新冠疫情,原计划12月底去哈尔滨的行程不得不推迟,在哈尔滨新冠疫情由中高风险区降低为低风险区14天以后,我们于2022年1月6日从成都出发前往哈尔滨自由行,其实我们曾经到哈尔滨三次,冬季两次,秋季一次,这次主要是带着孙子来哈尔滨玩。在时间安排上,由于是带着孩子出行,再加上进出哈尔滨都要求48小时核酸检测,因此,尽可能多的预留时间,以使得行程不至于过于紧张。在着装上我们大人都没有什么问题,关键是孩子的着装既要考虑美观好看,又要考虑灵活方便,还要考虑保暖实用,且价格又不能太贵。因此,孩子着装的选择如下:加绒毛线帽子,加绒围脖,加绒保暖内衣(2件),毛衣,加厚短款羽绒服(2件),加绒保暖内裤(2条),羽绒裤,加绒外裤,雪地靴,手套。为了不冻着孩子,每天出去玩时在孩子的前胸和后背的保暖内衣上都要贴上一片暖宝宝。

2022年1月6日,晴天,我们12点钟到达哈尔滨哈布斯堡酒店,下午四点左右,天渐渐地黑了下来,我们步行到松花江边去玩,松花江冰上项目较多,玩的人也不少,三九期间哈尔滨的天气非常寒冷,进入夜间的松花江冰面更是寒冷异常,但这并未影响我们游玩的兴致。

2022年1月7日,晴天,11点我们来到了哈尔滨伏尔加庄园,整个伏尔加庄园被白雪覆盖着,在阳光的照耀下宛如童话般的世界,各种建筑具有典型的异域风格,非常美丽。

2022年1月8日,晴天,我们乘坐刚开通不久的地铁二号线到达太阳岛风景区,比往年方便多了,雪博会里的所有冰雪项目都是免费的,这一点要注意,我们在雪博会门口被当地人拉着去滑雪圈,说是比雪博会里面便宜,结果上当了。

2022年1月9日,晴天,我们乘坐地铁二号线到达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雪大世界的夜景非常美丽,但我认为在晴天的情况下,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白天的景色要比夜景好得多,摄影照相的效果都非常不错,而夜景若要以冰灯为背景照相摄影,必须打开较强的补光灯才行,否则冰灯的强光将使得人像呈现黑影,效果较差。

2022年1月10日,小雪,我们乘坐地铁二号线到达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今天计划是在冰雪大世界玩到下午两点左右,在冰雪大世界里肯德基或者是必胜客餐厅用餐,一直等到4点左右天黑下来开冰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