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0.27

【完整攻略】哈尔滨-雪谷-雪乡憋疯之旅 放开玩的最佳体验 纯玩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徒步,穷游

如果说二月 海南 ,三月 江南 ,那么12月就是北方的季节。
每年11月降雪,一直到过年, 哈尔滨 这座冰城就开始了他纵横北纬高度的时代。
冰雪是 哈尔滨 的名片。
冰在 哈尔滨 ,雪在雪谷和 雪乡 。

最经典的三日游莫过于 哈尔滨 ——雪谷—— 雪乡 这个线路,大冰雪、大农村、大雪原、大民俗、大盘菜、大户外,都在这个线路上。
想拍出好的vlog发视频,想拍出质感大片称霸朋友圈,想吃便宜地道的大盘菜,想花最少的钱体验滑雪和其他游乐设施,这个线路信我的没毛病。

疫后的时代拉开序幕,被禁足三年多的我终于可以再次踏上 东北 寻雪之旅。
第一天,落地开手机,入驻中央大街宾馆,这里不做推荐,连锁的比较靠谱。(千万要住在中央大街附近,到哪里的车子都方便,并且距离景点也近!!!)有时间的话徒步去中央大街(吃马迭尔冰棍!!!),圣索菲亚教堂,看看那肥美的鸽子。(完全徒步就可以)
晚上可以吃俄式餐厅,也可以吃烧烤, 哈尔滨 的烧烤很地道,今年最火的是大油边(别问是啥,就吃就好了。先吃一个尝尝,不然吃不下别的。)

冰雪大世界 据说今年的阵容很强大,可以打车去,天一擦黑就可以。建议报一个小的旅行团,车接车送。(里面特别冷,有多厚,穿多厚!!!)

第二天早上6点, 哈尔滨 中央大街集合,乘坐拼车直达雪谷景区,(拼车是雪谷相思雪谷客栈提前帮助预定推荐的,十分方便还有保险!!!)美中不足就是有些早。

大概中午就可以到达雪谷,是东升林场的雪谷,这里的建议是马上吃饭,因为一下午的时间要去游乐场泡着,不限时间,不能浪费时间,早点吃,早点去,滑雪、雪圈、章鱼转盘随便玩,建议初学者试试滑雪,价格不贵,不限时间。
有带孩子的家庭可以多住几天,偷偷让客栈老板帮忙讲讲价,第二天也可以免费。

我住的相思雪谷客栈的崔妈妈很热情,帮忙联系车,还准备了可口的晚餐,他家的住宿居然是这个旅途最便宜的一晚。性价比,赞~~~不多说了。

晚上广场灯火秀不错,这里的山货特产也是性价比高,整体雪谷做生意的都很实在。运气好会有篝火晚会,记得要跟着一起跳。
可能是玩的太爽,晚上睡得很暖很沉,睡得很香~~~

要记得体验一下泼水成冰!

第三天早上7点-8点是穿越 雪乡 的时间。跟着大部队爬山15公里,我自己知道体力不好,提前订了马车,叮叮当当的一路很顺利。

这里说一下行李,行李提前一天让老板托运到 雪乡 ,自己去 雪乡 山门取。外地车不能进去里面,所以取行李要花寄存的钱。

雪谷穿越(爬山)去 雪乡 ,景色绝绝子,人迹罕至的森林,好看,手机建议充电宝放在内衣怀里,连着数据线外的手机,这样基本不会冻关机。(机智)

到达 雪乡 是中午,这途中有雪地摩托车可以乘坐。建议体力不好的,可以感受,相当的快,很刺激。

中午入驻 雪乡 ,说一下这里的夜色,总结三个字:美!美!美!
流光溢彩、五色斑斓、巧夺天工、浑然天成,宛如爱丽丝穷游仙境。夜色超级美,你就拍吧,只有手机不行,没有拍照失误。打卡,晒朋友圈。

晚上可以再客栈吃,这里的客栈相对便宜一点,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夸张,明码标价,看来是法治社会没错的。

就是好看

最后一天,早上起来,收拾好行李,大概9点多或者11点多 雪乡 拼车到 哈尔滨 。(车子可以和来的时候的车主定,也可以和雪谷 雪乡 的客栈老板咨询,一定要提前定。)

大概下午可以到 哈尔滨 ,如果当日走,飞机需要定在晚上9点以后。如果明日走,还可以去老道外吃一下 东北 特色美食,地三鲜、锅包肉是必点的。如果两个人,足够吃。别浪费!

以上就是我的全部旅行攻略,个人觉得行程包括了吃喝住行玩,冰雪之旅没有一丝遗憾和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