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08

海南美食之旅 | 海南海口澄迈美食旅游攻略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浪翻夏日 海岛旅行攻略

有天开完会整个人很丧,突然看到微信弹窗

好闺蜜小安发来的“海南机票在折扣,去吗?”

想到海岛,原本复杂烦躁的心情瞬间抛之脑后。

“好!”

于是就这样开启了我们的海南闺蜜之旅,

旅行是我让内心能够平静下来的最好方式,这次我们选定了去冯小刚电影公社、去骑楼老街,住留在清单里很久的熙康云舍,吃海南美食。

【关于海南交通】

全国各地到海口或三亚的机票都很实惠,选择坐飞机也是抵达海南最方便的交通方式。

海口的话选择就是美兰机场

◎机场巴士

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到市区共有两条专线巴士:一号线(美兰机场-民航宾馆)、二号线(美兰机场-汽车西站),票价均为20元。

此外可以考虑21路公交(白沙门-美兰机场)和41路公交(秀英港-美兰机场),全程票价5~6元。

◎海南环岛高铁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已开通动车组列车(D字头)开往海口市区或三亚方向。抵达美兰机场的乘客,通过美兰机场航站楼地下通道,5分钟左右可直达美兰火车站。海口美兰站-海口东站 全程约9分钟,票价5.5元;海口美兰站-海口站 全程约33分钟,票价10.5元;海口美兰站-三亚站 全程约1小时50分钟,票价79.5元 。

海南环岛铁路由海南东环铁路和海南西环铁路组成,连接海口至三亚,东环308公里,西环345公里。主要运行D字头列车,兼顾普速列车。

◎打车

机场出租车起价10元,3公里后每公里2.0元,如果你是晚上抵达,还有夜间行车费用,机场到市区费用在50~80元。

【第一站】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午后时分,我们来到冯小刚电影公社,这里离机场17公里,车程18分钟左右。

离我们要入住的酒店约30公里,车程约30分钟。

之所以选择海口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们都是很喜欢文艺电影,之前就知道海口有一个冯小刚电影公社,也算是实现了旅行清单的其中一站。

想着先来拍些美照再去酒店,关于这次入住的酒店,其实就是我们被安利了很久的一家度假酒店。

【第二站】海南熙康云舍

要说这家酒店,是我很早以前朋友圈看到就记录在清单里。

最吸引我们的莫过于酒店的地中海风以及独栋别墅拥有的私密富硒温泉泡汤。

由于我们先去了冯小刚电影公社,抵达酒店已经是晚上,当看到酒店夜景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们选对了酒店。

虽然之前看过朋友圈照片,不过还是很期待。

办理入住的时候很方便,也在办理时得知酒店有健康中心,还有鹿儿岛特色的陶粒浴,这是我和小安都很感兴趣的。

酒店还有火山岩冥想地,冥想可以放松身心,是我旅行度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小安嘲笑我说文艺之旅变成养生之旅了。

我们预订的是独立庭院花园别墅,外观上看融合了地中海风格与海南建筑文化,具有独特的异域风情,非常有度假的仪式感。

(图片是第二天睡醒后拍的)周围的环境清幽,空气清新

房间内设施齐全,简单明亮的大厅,红砖白墙,犹如来到异国他乡。

房间的床干净整洁布置精美,推开门就是富硒温泉泡汤,奔波一天的我们就想泡个温泉睡个舒服的美容觉。

浴室也是很细节,洗漱用品的包装像极了一幅山水画。

从入住下来整体来说,体验非常好,值得入住体验,与其说是酒店,不如说这里是度假区,不仅入住配套丰富,还有很多配套可以体验。

第二天我们睡醒先来体验冥想

午餐在酒店餐厅,提供的菜色非常丰盛。

【第三站】海口石山火山群

地址:海口秀英区石山镇

从酒店出发到海口石山火山群距离约17公里,车程约20分钟。

石山火山群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全新世(距今1万年)火山喷发活动的休眠火山群之一。 面积为108平方公里。

其拥有的海口火山群是世界罕见的第四纪火山群,火山锥多达40座,熔岩隧道30多条。火山类型之多样,熔岩景观之丰富,熔岩隧道之神奇,实为罕见的火山奇观。

入住熙康云舍的第二个晚上,我们来到露天酒吧喝酒,吃烧烤。

【第四站】骑楼老街

地址:骑楼建筑遍布在海口新华路、中山路、长堤路等多个街道,距今700年历史,是历史文化名街。

从酒店出发到骑楼老街距离约30公里,自驾前往的话大概1小时,这一站主要是来吃美食的。

骑楼老街周边美食推荐

◎老彭记清补凉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新华南路2号

清补凉是来海南必吃美食之一,老彭记是海口最出名的老店,我们来吃的时候还大排长龙。

◎吴日彪排骨店

地址:文明东板桥路海鲜广场里面(板桥路海鲜广场)

听说这是一家20年老店,我们来的时候门口也是排着队,炸猪排非常非常推荐!超级超级香,蒜味是最好吃的!

◎亚妹正宗海南粉店

地址:新民西路70号

店面看着就有历史,来吃的人很多。

汤粉的汤味道很合我们的胃口,酸菜似乎有点甜甜的味道,我们各自尝试了一份汤粉一份干捞的海南粉,口感都很润滑,超赞的!

骑楼老街周边其实还有很多 美食,海大也有,这次熬夜在写的攻略,等我有空后面慢慢补上。

这次旅行,收获满满,即使上班了也还时常沉浸在回忆里,想着哪天再去泡个富硒温泉泡汤,再去吃吃海南的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