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08

玩法:自由行

《初识海南》完整行程

D1:

行走方式:飞机(南京——海口),高铁(美兰——琼海),出租(琼海火车站——米隆庄园酒店)

行走路线:老房子-海的故事-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会址-东屿岛-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海的故事

入住:米隆庄园酒店

D2:

行走方式:高铁(博鳌-三亚),公交(游三亚

行走路线:白鹭公园-大东海-鹿回头广场-海月广场-早苗咖啡(看夜景)

入住酒店:三亚艾言酒店

D3:

行走方式:公交(游三亚),出租

行走路线:三亚湾椰树长廊漫步-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奥特莱斯

入住酒店:三亚艾言酒店

D4:

行走方式:公交(游三亚),出租,轮船

行走路线:西岛-三亚湾沙滩-市第一市场

入住酒店:三亚京海国际假日酒店

D5:

行走方式:公交,高铁(三亚——美兰),飞机(海口——南京

行走路线:美兰奥特莱斯,美兰机场免税店

对于行程中的景点,我是这样概念的,一个地方具有特色,大多数游客或外地人都会来此报道并且收费的地方叫景点。美丽的三亚有很多各具特色的景点。我对景点的态度是,一个地方的或著名,或常规的景点不是非去不可的,但也不是一概排斥的。我会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心情选择当地的一,二景点走一走,为当地的门票收入做点贡献。

三亚地处热带。热带的气候造就了丰富的植被,所以热带森林公园要选择去一个,因为路程的原因选择了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这个公园就在城里,坐公交车就可以到达。还有一个就是岛屿,三亚的岛屿都是需要门票和船票的,我并没有选择最著名的蜈支洲岛而是选择了西岛。这是因为蜈支洲岛开发的早,应该是商业气息很浓。我们对那些海上项目没有要求,就是想看看岛屿特色而已,所以选择了西岛,希望能看到一个相对原生态的岛屿。选择西岛还有一个最吸引我的是因为岛上古老的海岛渔村,据说电影《海霞》里的女民兵的原型就是西岛渔村。而且西岛是三亚近海最大的一座岛屿,去往那里也很快捷。第四天的行程从西岛开始。

D4:

行走方式:公交(游三亚),出租,轮船

行走路线:西岛-三亚湾沙滩-市第一市场

入住酒店:三亚京海国际假日酒店

一大早从三亚艾言酒店退房,出发前往今天入住的三亚京海国际假日酒店。这个酒店相对位置在三亚湾的中部。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办理入住只是寄存了行李就往西岛出发。

第一站:西岛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行走方式:出租

门票+船票:95元/位

从三亚京海国际假日酒店打车去西岛旅游专用码头——肖旗港。一到码头就有很多的人围上我们,问我们要不要玩各种海上项目,要不要买那种自助餐带项目的套餐。当我们一个劲的摇头时,人群立马散开。我们就在围堵下匆忙的买船票和门票,然后过安检进入码头。其实后来证明旅途中的匆忙往往会让你忽略重要的信息。

过闸口,登船

上船有序入座

船离开海岸

船在颠簸中起伏前行。

在船上看海岸上的高楼层层叠叠,海上玩海上降落伞的游客。

15分钟的行程很快就到达西岛码头。码头长长的白色栈桥在蓝天碧海之间,这就是一副美丽的画面。

离船,上岛。红色的“西岛”二字在整体蓝色画面中显得尤为显眼。

深蓝色顶棚,红色木栈桥,白色的围栏组成的栈桥带着我们登岛。

脚下是清澈如镜的海水,一尾尾的小鱼欢快的追逐,缠绕,清晰可见。

浅海又是一种淡淡的薄荷绿。

那边的码头是供那些玩潜水的朋友准备的。

椰树长廊后的红色的人字形屋顶是游客中心

这里的蓝显得更加的透彻,纯粹。

海边风平浪静,沙滩细腻。

西岛西北角一片广阔柔和的沙滩,是游乐世界游泳及各种海上运动的主要场地,这里游客可以任意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有摩托艇、帆船、香蕉船、空中拖伞、滑水、豪华快艇......

离开栈桥

来到西岛

立刻有西岛的当地导游迎上来给我们介绍西岛。最后才明白是想给我们推荐游玩项目,发现我们对此无意,就立马离开了。

上岛以后,选择往左是去海水浴场方向,那边也是大部分导游带你去的地方,有各种海上项目可以体验。

我们只是想在岛上转转,最想找到那个渔村。于是我们向右转弯来到游客中心,想获得更多的西岛信息。

游客中心宽敞明亮,也是以蓝白色为主调。

到处都是蓝白色以海洋为主题的元素。

游客中心很漂亮,但是功能性的使用还不太好。可能是新修建的缘故,没有什么软件的支撑。只发现了这里有个卖票的功能,卖去牛王岛的游览车票。

游客中心门口停留的小巴,买个游览车的车票(40元)就可以坐着它去牛王岛啦。

这里啥也没有,我就想跟着地图自己去寻找渔村。于是又走回了那条青石板铺就,两边一个店铺挨着一个店铺的海边小路。

一群刚刚出水,往俱乐部方向回程的潜水爱好者。

居然在这里,海岛上看见了南京鸭血粉丝,无比的亲切。

高大的椰树下一个个棕榈阳伞下一张张休闲的躺椅静候着游客的到来。

岛上到处都处于围挡状态。

施工状态下各种工具车大行其道。我想试图找到去渔村的道路,但处处碰壁。想再往岛内深入时就会有各种的围栏牢牢的挡住进入的道路,不知道道路在何方?

无法进入岛的中部,只能来到岛西侧的海边。

还是看看海景吧!

海上各种形态的小船飘荡,前行。

这个角度可以看到西岛西南角的牛王岛。

近海处一个潜水平台,这里可以清晰地看到潜水学员训练的样子。

我总天真的想着自己能找到一条进入渔村的道路,可是到处都是围挡,到处都是基建用的材料。

椰树下乘凉的村民,她告诉我们岛上在基建中,游客现在是无法进入渔村的。

各种施工的告示牌。心里莫名的懊恼,为什么选择了西岛?而且居然还没有人告知岛上有施工,白白的花了门票船票来这里看一座除了漂亮的海水,除了施工的材料和车辆之外啥也没有的西岛。

烈日炎炎之下,试了几条道路未果,只能决定返回了。

旅途中有惊喜也有失望。但不能因为失望败了自己的心情。欣赏不了三亚的渔村,那就体验大自然吧!大自然的一切是遮不住,挡不了的。这里的海是各种梦幻的蓝的齐聚,有清亮的蓝色,淡雅的蓝,明晃晃的亮蓝,波光粼粼的闪蓝,深得发紫的蓝黑,还有近海处那淡淡的薄荷绿。加上海中那飘荡的红衣裙,美美哒!带上一对欣赏的目光美美的感受吧!

海水包围下的西岛,水阔潮平,是开展海上运动的天堂。这里有规模不小的潜水俱乐部和训练基地。摩托艇、拖曳伞、海钓、香蕉船、皮划艇……不同年龄、不同兴趣和不同体质状况的游客都能各得其所,满足对纵情海上的憧憬。可惜我这年龄对于这些已经少有兴趣了。

栈桥的那头是一个潜水平台。

帆船点点

时间尚早,我们就坐在码头的平台上等返航的船只。凉棚下吹着海风,刚才在烈日下奔走的燥热一下就没有了踪影。

静静地坐在海的中央,看美景,心中被美景陶醉,但心中也总是有一份沉甸甸的负重。旅途是能疗愈,但能不能将心中的累连根拔掉就看个人的功夫了。

山海相拥间一艘快艇拖拽着鲜艳的橘色拖伞。快艇在浩瀚宽广的海上疾驰,橘色的拖伞在浩瀚无限的天空中随意翱翔,把自己融入碧海蓝天之间,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翱翔。想象一下自己的心也在飞翔。

帆船上穿着专业潜水服的运动员是不是随船出海训练的。

平台上手举相机的姑娘。

不知不觉就到了登船的时间。有美丽的风景可看不一定要走很多的路,就在这不大的平台上,眼前也是不断变化的美景。

在船舱中再看一眼西岛,此时的西岛只有海上游乐世界和牛王岭

看看码头

渐行

渐远

加速

一会的功夫就靠近了肖旗港。

当我们下船,离开码头往公交车站方向行走时发现了一个长长的横幅,横幅上书写着:西岛五星级景区升级改造中,敬请谅解。天啦,我一直在抱怨景区的售票处为什么没有警示语。原来人家是有警示语的,我为什么会把这么重要的信息遗漏了。我仔细的又观察了一下找到了原因。我们是坐出租车来的,出租车直接行使进入离售票处很近的地方,就越过了那个横幅。就是说我们下了出租,走进售票处买票就看不到那个信息了。而且售票窗口也不再有任何的提示语了。就这样,西岛之旅成为我们这次旅行中的一点失望。而且我们也没有时间再安排去蜈支洲岛了,到三亚看海岛的念想只能等到下一次了。

坐上公交车,车沿着漂亮的海滨路奔驰。车上乘客不多,我坐在窗边的位置,安静地看着窗外滑过的风景。宽敞平坦的海滨路,公路两侧碧绿的行道树时而点缀着各色鲜花。

海滨大道的左手边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林中一家一家的酒店连绵不断,形态各异,大小不一,尽显城市的繁华。三亚湾周边的酒店多数都是3星级以上为主,同时很多酒店离海很近,几乎就是咫尺之遥。

右手边是连绵不断的椰林长廊,蓝天碧海,尽显大自然的天然魅力。

紧邻公路的椰林是深绿,深绿后是砂白色的沙滩,再远处是蓝到纯净的大海,一幅幅长长的丰富的画卷延绵不断的在眼前展开。

自然风光与城市风貌完美的结合。

第二站:小海豚海洋主题餐厅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三亚湾路景利莱度假酒店南门旁

行走方式:公交

到了三亚不吃海鲜是不是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三亚了?孩子对海鲜不是特别有兴趣,但入乡随俗,一定要整一顿海鲜餐吧!在离我们酒店不远的地方有一家小海豚海洋主题餐厅,于是完美选择在这里下车,车站的对面就是这家主题餐厅,餐厅紧邻度假酒店。餐厅是海洋的蓝,紧邻马路一排红色的遮阳伞,如果是傍晚在伞下来一顿晚餐,看着马路对面的海上夕阳是怎样的浪漫啊!

琳琅满目的海产品,很多都没见过。

赠送的椰子

在服务员的推荐下我们奢侈的来了一顿海鲜大餐。这里的奢侈不是指价格,而是数量。因为是套餐,有着固定的菜品,于是我们两个就觉得奢侈一把,吃下这一顿可以供四-五人吃的套餐。

看看这丰盛的一桌,一共240元。

用餐的功夫,主管时不时的会过来询问用餐体验,我们一起聊聊三亚,聊聊三亚的海鲜。可以看出这的服务员都很热爱自己的这份工作。做餐饮真的很辛苦,这份热爱真的让人感动。这家餐厅有一个承诺,2公里的范围他们可以上门接送乘客。我刚一看以为这只是一句广告性的承诺,没当真,而且我们的酒店就在不远处,可能一公里都不到的距离,根本没有想乘车回去。

可是司机小哥热情的说:“大中午的走回去太热了,送你们回去啦!”一辆接送客人的商务车将我们两位送回了不远处的酒店。

第三站:京海国际假日酒店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三亚湾路139号

三亚的酒店上百家,五步一酒店,三步一民宿。但不论是挂星的星级酒店还是普通的民宿都极具特色。除了坐拥出门过马路就有的沙滩大海之外,还有独属酒店的大大的泳池。而市区内的酒店,地处闹市,交通便利,价格略低。这次我们选择的京海国际假日酒店位于三亚湾中部,椰梦长廊的中心。

京海国际假日酒店是一个大型现代化酒店,除了前后两栋气派的酒店客房还有五栋四合院式的别墅。

前后建筑群之间通过通透式走廊连接,形成一个开放式围合状就如一个自然景观天井。在这里就能享受大自然的雨露,阳光。

随处可见的汉唐文化

大堂办理入住的区域,宽敞明亮,传统文脉与热带海岛风情相融,处处彰显富丽大气之美。

装饰以汉唐文化与现代时尚相汇集。

我没有预定海景房,是从价格上考虑的,定的园景房。房间内的装饰中式典雅大方。

落地景观窗让这里沐浴着阳光。

卫生间

虽然不是海景房,但走出房间,来到走廊上就可以看到三亚湾的海景和脚下酒店的露天中央泳池。

泳池犹如一颗巨大的蓝宝石镶嵌在绿意葱茏的热带园林中。

放眼,可欣赏酒店建筑群的美景和海景的无缝衔接及海天一线的大自然风光。这里除了酒店客房的不同房型外,还有三栋独立的四合院和海景裙楼别墅。海景裙楼别墅构建了一个“院中院”。

“院中院”的建筑格调独特。建筑错落有致,层叠式构造让人想起中国古典建筑风格,即显得高贵又增加了私密性。

这里和三亚湾大多数酒店一样与沙滩隔着一条马路。站在酒店走廊上,眼前的蓝色,绿色带来的宁静中海风拂面,碧海蓝天相映成辉。西岛,东岛在蔚蓝色的海中静卧。这两座近邻就好似卧于碧海中的两只玳瑁,这一场景被称为“浮波双玳”。

海水的蓝分不同层次,淡蓝,青蓝,碧蓝,深蓝,墨蓝,跟白色的沙滩相映成辉。

第五站:三亚湾海滩

地址:三亚湾

行走方式:步行

门票:免费

在酒店休息,直到下午五点才敢离开房间走入艳阳之下。这时候也有游客陆陆续续的来到泳池玩耍。三亚度假真的是可以很悠闲,很闲适的。

三亚这座规模不大的城市特点之一是住宿内容丰富,数量多,类型全,气质全。夸张一点说三亚的建筑中有一半的特色建筑就是各种类型的住宿,有奢华的别墅,星级酒店,个性的青年旅社,有适合长住的家庭客栈。你可以根据喜好,预算综合考虑。如果你是一个图新鲜又不怕麻烦的人也可以像我们一样不停的转场去体验更多的口味。如果你是一个宅人,就可以呆在同一家酒店,足不出户的享受阳光,沙滩,海水。

穿过泳池,马路就是椰树长廊。

穿过椰树长廊踏足在沙滩上。

树下年轻人在玩什么,我以为是抖音,他说不是,说了一个名字我也没记住,反正是自娱自乐的那种软件。

在自己的相机拍摄之下玩太极的本地人。

椰树阳伞之下一排排长椅等着闲适的你。

脚踩细软的沙滩

沙滩上这一粒粒小突起就是小家伙们留下的痕迹,它们急速如闪电般在沙滩穿上穿下。

下午五点的时光,阳光充沛,风光秀丽,海浪平缓,水浪击岸,被海浪冲洗的洁净如镜的沙滩与蔚蓝色的大海交相辉映。

吹着海风,身处碧海银滩之中。

我没有下海游泳,只是光着脚在沙滩上漫步,感受细细的沙子抚摸脚趾的柔软。

任潮起潮落,漫过脚背,聆听海的呢喃与倾诉。

感受一波波海浪温柔的抚摸或有力的拍打,让我有一种存在的幸福感。

看脚下舒卷的海岸线上有潮水褪去的一轮轮痕迹,天空中是变化着的风清云卷,不变的是那屹立在海边的高楼长带与椰林长廊。

顺着太阳或逆着太阳,不同的角度之下拍摄的画面意境是如此的不一样。

镜头在海上一路的扫射,每一幅都是风起云涌,波涛翻滚的动感画面。

加上不变的青山,屹立的高楼,动静相间,相得益彰。

在海边,从这个角度看延绵的椰树长廊和长廊后一字排开的高楼大厦。

三亚湾沿海滨路一溜烟排开的度假酒店都极具规模。

他们临海而建,环境优美,设施齐备。

身处在海边就如一首交响乐,海水如低声吟唱的大提琴,海浪如钢琴的琴键发出欢快动感的节奏音符。我沉醉其间,不为往事而惆怅,只为未来的未卜而担忧。

担忧也是徒劳吧!还是好好享受当下,看看这满目的美景和美好的人。

穿着艳丽的海南姑娘,箩筐里的水果也是五彩的,煞是好看。

甜蜜的家人

寻找镜头下美好的摄影师

踏浪,踩水的孩子

踩在沙滩上,脚底的沙细腻如棉。

沙滩上很多鲜活的贝壳,寄居蟹。它们顽皮的在沙滩上躲猫猫。寄居蟹躲在软体动物留下的硬壳里趁机捕食,实在是够机灵的小怪。

被小蟹吸引的孩子一个人就能玩上好一会。

小蟹留下的痕迹就好像一副艺术的图画。

沙滩上的摄影师终于成功的招揽到一笔生意。他尽心尽力的拍,情侣尽心尽力的摆POSS,各尽其职。

海浪拍打着沙滩,三三两两的人漫步在沙滩之上,

偶有几个孩子抱着泳圈冲向大海,再嬉笑着被海浪冲回来。

阳光,沙滩,椰树,碧蓝绵长的海岸线是大自然奢侈的赠与。

碧蓝的大海,灿烂的光影就像一件精致的华沙披在海岸线上。

椰树长廊这条三亚湾的滨海景观公路延绵悠长,这里椰林遍布,繁茂而生。

傍晚时分游览椰梦长廊一线的海岸是最具情调的事情。海风带着咸咸的味道扑面而来。海风所到之处,椰树摇曳,别有一番风韵。

三亚湾的夕阳美的不切实际。

随着太阳渐渐的落下,整个海面被披上了一层暖色的面纱,远处依稀可见东岛和西岛,像海市盛楼般若隐若现。

梦幻般的落日西沉。

夕阳下三亚湾静穆中弥漫着躁动的气息。

刹那的晚霞是制造浪漫的高手,天边腾起的彩云有着柔软又温情的色彩,

太阳变成火红如一团烈焰将身边的云霞都燃成瑰丽的红色,

远处的云霞被披上金色。

海面被余晖镀上金色,

椰树摇曳成一种风姿绰约的变。

诗意的情调,宛如沉静的夜空与烟花相遇的情感,刹那邂逅,升腾,闪光,沉寂,消逝,分离。

随着太阳西沉,天色渐暗,光影变得亲切柔和,如深情目光不舍离开闪烁着波光点点。

在夕阳的变幻下,椰梦长廊,沙滩,夕阳构成一幅令人目眩的梦幻美景。

如此美丽,绚丽,幻灭,我不知道该如何向旁人形容。

大海,海风,人影交错共同演绎着人类与自然,大海与黄昏的美妙乐章。

漫天的红霞,流光溢彩将画面装点的大气磅礴,

与梦幻

日落时分,红霞满天,不远处,海边传来渔民铿锵有力的节奏声,“一、二、三”,原来是渔民在收获拉网。

开始只是二三个人,渐渐的不断的有人加入。

游客也不亦乐乎的加入其中

很幸运能看到这种传统的人工拉网,现在很难有这种传统的渔家生活了,一道渔家文化独特的风景线。

收获不多,但能看到传统的渔家拉网实在是很开心。

收一大张网也是需要几个人一起完成的。

拉网结束,渔民背着渔网渐行渐远,消失在夕阳下。

再来看看三亚湾的人儿吧!三亚是多元的,有热情的地道的海南人,有自带幽默的东北人,有高大的金发碧眼的俄罗斯人,还有不论何时都穿戴齐整,头围纱巾的回族女子。

沙滩上奔走的售货女郎

骑着酷酷的电车寻找顾客的摄影者

拖着小皮艇奔向海边的女子

固定好小皮艇,她躺在小皮艇上随波飘荡。我久久的注视着她自娱自乐的模样,享受着她流露出的安详与闲适的模样。

海边翻涌着千层浪花,海水清澈,小伙独自享受着这片翻涌的海浪,他在想什么?

白衣裙飘飘

黑衣裙犹如一张剪影深深的印刻在这大海翻涌的画面之上。

小屁孩也是被女子的美貌“迷倒”的吗?

这个耍太极的海南大姐耍了一遍又一遍,神态专注,动作认真。

沙滩巡逻车够酷吧?

推着婴儿车的男子就这样淡然地进入了我的视野。

一家三口甜蜜的模样

白沙细软,小蟹横行,连它都是欢乐的。

我就这样安静的在海边,从阳光充沛到红日渐渐被海平面所拥抱,只剩下万丈霞光顽强的透出云层。就这样默默地呆着,享受着海滩,沙滩,椰林渐渐披上一层朦胧的外衣,奇妙绚丽的变幻场景;享受海浪拍脚,享受沙滩的细软。

走累了就坐在沙滩上看夕阳落下,看眼前来来往往的美人。看海边手拉手的恋人,捡贝壳的孩童,慢跑的小伙都在落日余晖中成为剪影,那美丽的色调画面令人陶醉。

“最美不过夕阳红”,在三亚湾海边的场景让我体会到这句话的妙哉。

美丽的三亚湾啊!这里有丰富的负离子,清新的空气,热情的阳光,湛蓝的海水,椰林长廊,还有斜阳下串串脚印。

这里的大海给了我一片安宁,当我面对大海,我的心是宽广宁静的。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大海的原因。我不下海游泳,我就在岸边,在沙滩上,或在海浪能拍上我小腿之地徘徊,发呆。看美女帅哥,看沙滩上时隐时现的寄居蟹,看潮起潮落,不说话就是眼下的一切都特别充实。

第六站:市第一市场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新建街155号

门票:免费

天色黑透我才离开三亚湾。因为明天就要离开三亚,离开海南了,不舍这么早就休息。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第一市场。第一市场其实是三亚最著名的海鲜市场。这里是购买海鲜和热带水果的不二之选。在这里直接选购海鲜后,还可以直接在第一市场的加工店做成一桌丰盛的海鲜大餐,这样既新鲜又实惠。我们家的小吃货不是海鲜的热衷者所以没有特意来吃海鲜。倒是来夜市凑个热闹,正好也感受一下三亚繁华夜市的特色。

海鲜市场大概7点半就关门了。7点后街道还开始摆摊卖饰品、衣服等特色商品。

马路中间是一家挨着一家的流动临时摊位,夜市的摊主多属业余型销售,售卖的商有当地特色的小商品,或旅游城市流行的小商品。

夜市除了像我一样的游客,也有很多的当地居民。在这里兜兜转转,再和老板讨价还价之间感受一种小小的成就感,也有着一种融入当地人生活的体验。

夜市上的旅游商品也特别多,珍珠饰品,贝壳、珊瑚石,椰木的工艺品,黄花梨和沉香制品比比皆是,沙滩玩具、泳圈和泳镜等用品,具有热带风情的沙滩裙,价格不贵,样式也很多!

很多摊主是因为喜欢,因为自己拥有才艺经营一家小铺,这样的生活真是令人向往。干着一份自己喜欢热爱的事情,也能解决生计真好。

马路两侧的固定店铺很多是小吃店,甜品店还有一些连锁的品牌商铺。

终于吃到海南的抱罗粉了,米粉一直是我喜欢的,再来一碗双皮奶,一共17元,吃的一个满意。

看看这里各种水果饮品,诱人哦!夜市上的风味小吃特别多,眼花缭乱且让人都想尝试一番,只可惜肚皮太小。

这里还有几家海鲜铺位还在经营中。

选购完毕直接加工。

兜兜转转来到解放路,店小二在店外吆喝,这是一家新开的店——郑阿婆清凉补(第一市场店)。

前几次吃的清凉补大多类似于水果什锦冰,里面有西瓜块、菠萝块、绿豆,龟苓膏等为料,加上椰汁,相对简单。这里的清凉补绝对的高大上,除了两个大大的冰淇淋以外,坚果的种类有八九样,红枣,杏仁,开心果,葡萄干,薏仁.......看到店伙计操作,配料时,抓起一大把配料毫不含糊的丢进碗里,那是一个豪爽。各种口味的冰淇淋球,先点了最本土的椰奶冰淇淋球。就这样一大碗,只要16元,那是一个满足啊!想想各种牌子的甜品店,一点点东西都是三四十元的价格,情何以堪,来三亚生活吧!看到这一碗清凉补我就满足了。

坐我对面的一个女子,也是一碗清凉补,点的芒果味,她那份悠然淡定的样子很吸引人。从长相和口音就知道姑娘是生活在海南的东北人,我们愉快地聊着清凉补。姑娘说她就拿清凉补当饭吃。确实这么多坚果真的是很管饱。姑娘带着一个项链,是我刚刚在很多摊点上看到的石头,当时就很心动,各种大小,各种花案。于是我们又聊到这种叫菊花石的项链。和她聊完我就返回摊点,选购了好几条回去送闺蜜。

从第一市场到公交车站要步行一公里左右,于是我行走在三亚的街道上看夜景。

三亚大桥上看风景。

夜幕笼罩下的三亚河弥漫着妩媚骄人的气息

静泊在三亚河上的游艇充满了贵族气息。

一家24小时的图书馆。城市中随处可见这样的图书馆就能让我感知这座城市的文化气息,立马会心生好感。

D5:

行走方式:公交,高铁(三亚——美兰),飞机(海口——南京)

行走路线:美兰奥特莱斯,美兰机场免税店

下午的飞机就要返家。我就像一个喜欢在外玩耍的野孩子一样不想回家。清晨,从酒店西边穿过泳池再次来到海边,好像要举行一个仪式告别海边才能安心。

穿过斑马线再次来到三亚湾。

清晨,淡淡的水雾状更显朦胧,梦幻之意境。

大自然对三亚真是慷慨无比的,碧海蓝天,全国最低的PM2.5值,它拥有广阔无限的蓝色大海,平缓洁白细腻的沙滩。

到海边转转,面朝清澈无比的海水,洁白细软的沙滩,灿烂透明的阳光,这是最好的减压方式。

自由自在的小虾小蟹

三亚在阳光的沐浴下显得分外妖娆。灿烂的阳光下碧蓝的天空中一朵朵会跳舞的云,随着一天时光的不同,美丽的朝霞,明朗的午后,变化奇特的晚霞还有深奥星空的夜。多幻的天空与变化的大海奇妙的搭配构成三亚的美丽多彩的底色。

就在清晨感受一下就要匆匆离开。再感受一下三亚,三面环山。山,海,河三种自然美景自然融合,再加上各种形态风格的建筑,整座城市就是自然与现代的结合。

在沙滩看酒店,京海假日建筑群与大自然景观完美结合,背靠群山,面向大海,让你感受“前有广阔前景,后有靠山”的心境。

三亚湾每隔一段地方都有公厕。公厕边都有这样的水池,从沙滩上回来在这里冲洗干净,该干啥干啥去吧!

大海直通酒店的道路

三亚就是一座园林之城,任何的角度,任何的角落都是美美的园林景观。

晶莹剔透的蓝啊,水汪汪,亮晶晶的。

酒店的园林小道

与泳池配套的沐浴间

泳池与酒店主体建筑之间是一块绿油油的草坪,在这里可以举行室外PERRY。

酒店自助早餐,环境优雅,

品种丰富

第二站:郑阿婆清凉补(友谊河路)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友谊街

行走方式:公交

因为昨天那个清凉补让我无比的喜爱,我认为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最好吃,也是价格最公道的甜品。所以我就想着一定要带孩子来尝尝这最好吃的甜品,因为昨天孩子没有随我一起去第一市场。在地图上搜索了一下,我们去火车站要路过友谊河路的郑阿婆,这样是顺道的。于是我们在这里停留。

干净的敞开式操作

实实在在的配料,让你吃的安心,放心。

在海南我一次次的提醒孩子不要买那些勾兑的饮料,因为这里有最天然,健康的饮品椰子。这里更有这种不论是口感,营养,看相都极品的清凉补。在小碗中椰肉,丰富的杂粮,水果,干果加上椰子奶制作而成,经过冰镇,在郑阿婆的店里再加两个不同口味的冰淇淋球,在炎热的天气来一碗那是从头爽到脚了。

孩子来一个香草,我来一个芒果,那是一个幸福啊!为什么女人爱吃甜品?甜品真的能给人带来幸福感!最好吃的东西一定要和你爱的人分享,终于让我爱的孩子也吃到了海南最好吃的清凉补。心满意足的离开,去往三亚火车站

那天打球一双拖鞋报废了,这是我在第一市场夜市购买的拖鞋。来三亚,拖鞋就够了,穿着拖鞋也显得你很海南的样子,有着本地特色。

三亚火车站

时间充足,在火车站的广场上看到两条铁轨,三亚也要有市内轨道交通了。

一切准备就绪,从红色告示牌中知晓,轨道交通还在调试阶段,很快来三亚游玩就有了更多的行走方式。

对轨道也是情有独钟

轨道就是一个很上相的东东

三亚不大,飞机场,火车站也相距不远,头顶时不时的有飞机滑过的身影。

三亚再见

第三站:海南东线火车游

行走方式:火车三亚——美兰

由于时间原因我们还是选择了东线前往海口。坐在高铁上沿海南岛东线一路往北,陵水,万宁,琼海,文昌。

海南岛的东部,阳光充足、雨水丰富,是经济作物的生产基地。

到处都是郁郁葱葱,深浅不同的绿铺满了大地。

海南岛四周低平,中间高耸,以五指山、鹦哥岭为隆起核心,向外围逐级下降。山地、丘陵、台地、平原构成环形层状地貌,梯级结构明显。

虽说是山,但海南岛的山脉多数在500~800米之间,实际上是丘陵性低山地形。

海南岛地势中部高四周低,比较大的河流大都发源于中部山区,组成辐射状水系向周边延展。

岛上光、热、水等条件优越,生物生长繁殖速率快,农田终年可以种植。水稻、小麦,番薯、玉米、高粱等粮食作物是海南种植业中面积最大、分布最广、产值最高的作物。

岛上遍布橡胶、椰子、油棕、 槟榔、胡椒、剑麻、香茅、腰果、可可等经济价值较高的热带作物。岛上的水果,蔬菜更是丰富多样。

现在的海南岛,绿意中挺立着一栋栋的高楼大厦。

海南岛碧波的海洋,热带的田园风光,还有丘陵的缠绕,热情的海南人。短短的几天时间,怎能看全美丽的海南岛啊!其实岛并不大,如果自驾旅行是很惬意的。海南岛我一定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前来,体验“一脚油门踩到底,如脱缰野马似的驰骋之感”,或挑战“脚踏车轮,游遍田埂的骑行之感”。旅行就是在不断前行中感受生活的美好。旅行就是这次还没结束就想着下一次的开始。旅行接近尾声,短短几天的旅程不能将城市的所有收入囊中,但却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旅行总是带给我惊喜,正如人生一样,所以充满希望。

美兰高铁站与美兰机场无缝对接。

拐角处有几间更衣室方便南来北往的人更换合适季节的服饰。

时间还早,正好有空在机场与高铁之间的美兰奥莱斯特购物中心转一转。商场不大,但有几家商铺还挺有特色,如果旅程中没有机会买手信带回家,在这里可以弥补一下的。

海南特色产品

琳琅满目的当地特产

这就是漂亮的菊花石

有特色的的小礼品

进入机场安检,在机场的角度看美兰奥特莱斯。海口交通最方便,有航空,海运,公路,铁路等方式。海口成为海南岛进出的首选。机场过安检之后还有美兰机场免税店。本以为没有多少时间可以转悠了,可是飞机按正常的节奏,晚点。有了机场免税店,飞机晚点倒是有了几分可爱,因为可以有时间在各个商铺间寻觅了。免税店面积不大,品种不多,基本都是食品和化妆品,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飞机一而再而三的延误让我有时间买了一波又一波,反正比在岛外买便宜,人不多,而且购物迅速是这里最大的优点。那天飞机晚点四个多小时。

终于来了海南一趟。海南的玩法真得很闲适,你可以绕着小岛来个景点串烧,也可以几天就待在一个地方死磕,只要喜欢就好。但不论是串烧还是死磕都不用太匆忙。早上起个大早看日出,九点多回酒店,休息也好,觅食也行,下午五点多再出洞,到海边吹海风看日落。

来海南之前就有朋友说,这个季节来海南又热又闷,没啥好玩。一听就知道说这话的一定是一个不爱玩的主儿。这个季节来海南才能体会到真正的海南是啥模样,加上游客少,物价相对旺季便宜,我认为是不错的选择。其实美丽的地方不用纠结时间和季节,因为不同时节的海南一定有着别样的景致。海南会再来,选择不同的季节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