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0

狐狸??之 “想在海边躺几天 我和老公海口、三亚自 由行!”

天数:6 天 时间:4 月 人均:5300 元

一直以来,我只是把写作当成一种自我认识与自我抒发情感的方式,写作是一件温暖的事,你是你自己永远的聆听者,永远的相知相惜,而写游记也是其中的一个抒发口吧,我常常会翻开自己写过的游记,从中感受出游时的心情,在有压力的时候或者是不高兴的时候,翻出来看一看从中得到快乐和对自己的鼓励!那么当你感觉疲惫的时候,就需要一场出行抚平压抑的情绪了!其实说真的疲惫不堪只是借口,出去野才是真心!

这次的出行少许有些原因,其中的缘由就不多说了,都说是内化的性格和外来的变化融入生命,便成了我们的命运,每一个细微的变化,都在决定着我们生活的轨迹,要从一个地方结束,那么就要从一个新的地方开始,一个地方待久了,就变成一种习惯,想要打破这种习惯绝非一种易事!那既然已经打破了,那就说明会有一个崭新的未来!

那么我和老公就想从这次的旅行开始一个崭新的未来!

一组照片带您进入海口、三亚!

这次的海口三亚自由行算是有计划的吧,因为不像是以前的自驾游想什么时间走就什么时间走,所以要提前订机票和酒店,所以计划好时间后就开始实施了,我做攻略的能力还算是比较不错的,制定好了大致路线,就可以出发了!

出发那天是下午14:40分的飞机,基本上没延误,晚上18:20的时候,在海口美兰机场稳稳的降落了!椰城我们来了!下了飞机,叫了滴滴,直到坐在车里感受到了海口清新的空气和随处可闻的椰子味道的时候,我才感觉到我们到了海口!我们的第一站海口骑楼老街,海口的地标性的游览胜地!南洋风情十足的一条老街!

第一天住的地方也是在骑楼老街里的网红民宿还客1921精品民宿!真的是第一眼就很惊艳的民宿!为什么说第一眼惊艳呢,因为走进大厅,你仿佛就走入了一个久远的南洋时代!店里每一处装修的细节都是带有南洋风格的!但是劝大家要是过来住的话,最好预定3、4楼的房间,因为是老街的建筑改造的,楼下的房间会有点点霉味儿!我们预定的4楼720度豪华房,房间很大,还有一个大大的露台,就是半夜下雨的时候,会往屋子里流水,这点是没想到的不过,他家的床真的是超舒服!最后总结,还算是比较推荐的!(艺龙搜索一下就可以查到)

办好了入住手续,就和老公出来觅食了,来之前就听说骑楼老街里最有名的吃饭地方,要算骑楼小吃街了,好多外地的游客都会选择到这里来吃饭,据说有好多海南当地的特色,但是我和老公没有去,我们一家人的出行习惯是,在旅游区里越有名的吃饭地方,我们越不会去的,总感觉不太实际,我们想去的是当地人都会选择的地方,因为这样才会感受到当地的特色!第一天的晚上就简单的在大排档里吃了点东西,还算不错!

第二天我们俩是在海口的雨声中醒来的,虽然是下雨但是海南4月的雨,并不像天津一样,一下就一天很粘人,海南的雨是一阵阵的,下一会儿也就停了,清晨被雨水洗刷过的的骑楼老街很清静,稀稀拉拉的有几个游客在拍照,我特别喜欢的就是这种氛围,心情很是舒服!旅游的真谛不就是为了让心情解放吗,再用心去体会这座城市的魅力!所以说如果是跟团游,你可能看不到这样的美景,体会不到这种心境!

下楼吃完早餐,决定在附近逛一下,海口其实也有小黄,但是当地人应该都不需要,他们都是在骑电动车,所以小黄应该都是游客在用吧!我和老公一人骑着一辆小黄、在海口的路上穿行,感受椰城的味道!到处都是椰子树和热带植物!空气是真的很好,觉得好舒服啊,在我大天津雾霾天气里待得久了,久到都记不起新鲜空气的味道了!到了海南要拼命呼吸,记住这个味道!回去好慢慢回味一下!

其实我最初的决定是想一直待在海口的,可是看了老公表妹在朋友圈里发了几张三亚山海天傲途格优选酒店的照片,就种草了!所以最后出发前调整了路线,决定在海口一天然后坐高铁去三亚泡三天酒店!12点退房后,想找家餐馆吃饭,然后再去三亚站坐高铁,意外的邂逅了这家马来西亚餐馆林记,餐馆经营着地道的马来西亚菜品,老板也是地道的马来人,很是健谈,给我们建议点了菜后,在等菜的时候,给我们说着他的故事,让我真的感觉是到了吉隆坡,而非海口!下一次,真的要去吉隆坡看一下了(艺龙搜索)

海口到三亚真的是很方便的,就像天津到北京一样,高铁隔十几分钟就有一趟车,可以提前网上购票,也可以现场购票,二等座100一张!相对于飞机和高铁,我还是比较喜欢在地上的交通工具,1小时36分钟,妥妥的三亚,我们来了,滴滴打车30元钱就到了种草已久的山海天酒店,在这里我是不是有做广告的嫌疑呢,不管了好的东西我一直是愿意和大家分享的,希望大家也能够舒舒服服的玩儿!(酒店楼顶和楼下都有泳池的,想怎么游,就怎么游)

我们本来就是来三亚泡酒店的,只能多发点酒店的照片了!酒店就在三亚的大东海!海滩边的美景也是很醉人的,随便的逛逛,随便的拍拍的,就是桌面!很入境!

好多人都说既然到了三亚,就去一趟蜈支洲岛吧,如果没去等于没到三亚,其实我真的是不喜欢太商业化的景区,感觉那并不是那个城市的精华,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只能随波逐流了!第二天的早晨吃过早餐后,和老公坐大巴直奔蜈支洲岛(大巴12元一位直达),买了门票上了入岛的大船,摇摇晃晃的就进岛了,在这里奉劝各位一下,不管你以前晕不晕车,希望上岛之前不要吃太多东西,我本来是不爱晕车或是晕船的,但是进岛的大船摇晃的真的好难受,都快要吐了,幸好时间不长10多分钟就到了,如果时间再长点,我估计就要出洋相了!

我不理解为什么蜈支洲岛这么有名,就算是在4月份的旅游淡季,也是有很多的人,是因为它蔚蓝的海水、白色的沙滩、随处可见的热带植物、还是冯小刚私人订制的拍摄地?总之,蜈支洲岛给我的印象确实很美,但也很贵真的是除了厕所,哪哪都要钱,岛上的酒店最贵的房一夜要16800,真的是无法形容心情,只能呵呵了(上岛160包括往返的船票,项目费用单算)

我和老公没在岛上玩儿项目,主要岁数大了,心脏受不了啊!坐电瓶车游览了岛上的风景后,就下岛了,回去还是坐的28路大巴车,直奔大东海广场去觅食!在三亚的三个晚上,两天去的是网红餐馆,一天在酒店自助!三餐都很不错!这里推荐一下,一家叫倾城小馆,一家叫宫满西庭!菜品真的超级棒!山海天酒店的自助也是超级好吃的,从早餐到晚餐,真的是会打破你减肥的计划啊!

在三亚泡了三天酒店,决定回海口了,我大姐说我折腾,其实真的不折腾啊,因为有高铁,因为有滴滴!1小时36分,妥妥的海口东,出站以后,直奔冯小刚观澜湖电影公社!(海口东滴滴30元到达)我们今天住的酒店就在电影公社里面,花时间客栈,入住酒店赠门票,打电话确认换票的方法后,酒店就派管家来接我们了,一路给我们送到客栈!看到房间感觉一眼也有被惊艳到,好一个民国时期的味道,因为是淡季,整个影城的游客并不多,住宿的也是寥寥无几,这正好符合我和老公的想法,人一多看的就不是景而是人了,就连拍照也会没心情的!

影城分为南洋街、1942街、和芳华小院,除芳华小院别的地方可以随便逛,要去现在大热的芳华小院要再花每人68元的门票!

老公和我在酒店安顿好决定出来逛一下,路上总可以看到穿着民国时期学生服的小女生在拍照,其实我也有一个民国梦,在纠结了好久以后,让老公陪着我租了衣服,拍了几张民国时期的照片,谢谢老公圆了我一个民国梦!

拍照折腾了好一会儿,等换完衣服以后已经到了晚上了,在庆和楼吃了晚饭后,还是想再逛一下夜景!没想到芳华小院的检票人员都下班了我们就直接进去了!

一夜好眠,酒店是管早餐的,但是不是自助式的,就是一份一份的,我和老公要的海南粉和椰子鸡汤,超好吃!

这是我们这次自由行的最后一天,下午五点钟就要飞回我大天津了,还是很不舍的!离影城不远就是泰迪熊博物馆了,除了韩国济州岛和成都,就只有海口有一家!所以我们就决定过来看一下!感觉这里更适合小孩子,但是过来了也唤醒了我的少女心,里面的泰迪熊真的都好可爱啊!(门票90,网络购票75)

游览了泰迪熊博物馆以后,吃完午饭,我们就直奔海口美兰机场了!海口美兰机场的免税店还是值得一逛的!需要提前预留好时间哦!购物结束,顺利登机,回我大天津喽!

六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生活的压力还是会继续,所以还是那句话,在你感到极度疲惫的时候,那就需要一次旅行缓解这份压力了,我喜欢旅行,喜欢拍照,喜欢用相机记录我走过的每一天,有时间的时候可以翻出来看一下,从中得到快乐和激励!

就像我以前说过的一段话:

悠长岁月里有遗忘也有难忘,

所以我用相机定格一些片段,

待到时光老去记忆淡去许多人事不会再相遇的时候拿出来回放,

那些暮光中永不散去的身影和生命中永不失去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