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09.14

海南小众游 | 给我三天时间 local带你玩转海口周边【海南自由行攻略】

前言

作为小小岛民,经常会有人问我,你在的城市有什么好玩的,给我推荐下吧.说实话,举出五个好玩的地方,对我来说比在家一天不出门还要难,可能是因为在一座城市生活太久的原因,让自己失去了对这座城市的热情。我想重拾那种对新世界的好奇,便开始寻找从小到大在这座城市留下的足迹,以及周边的玩法。

行程

需要去海南三亚旅游的有什么问题可以找她

小雪:一七七七六九九一七五三

DAY1-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骑楼老街

南洋博物馆酒店

DAY2-琼海白石岭(飞拉达)、

琼海凉爽甜品、

琼海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

DAY3-椰仙茶厂、美榔双塔、

吃茶风味餐

返程

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十年后再会

小学的时候,一个学期最盼望的就是一年一次的春游,背上一书包的零食,不问目的地,只是兴奋可以在车上吃零食吃个尽兴。记忆最深的是在野生动植物园,当时渺小的体态,面对看似庞然的动物,惊讶的把零食撒了一地。而今天,我打算再回去一次。

吃过午饭,从家开车两个小时终于看见了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的标志。(推荐大家自驾来,园区大部分是驾车观光的。)

在园区入口处购票后就可以进入了。

虽然是在放暑假,但是当天几乎看不到人。这里就像是一个被人遗忘了的地方,没有人流。

跟着指示穿行在狭长的竹林小道中,耳边是鸟儿们清脆的叫声和树叶摩擦的声音,抬眼直视阳光,只看见竞相遮蔽天空的枝叶,阳光穿过缝隙将斑驳的光影投向大地,拿出手机拍照,却不小心拍下了光晕,把此时的明媚阳光定格了下来。

穿过竹林就正式进入了车行游览区,因为几乎没有其他游客,突然感到一丝紧张的气氛...随着车靠近大铁门,铁门才缓缓打开,双层大门之后就栖息着野生动物。(仿佛来到了侏罗纪...)里面住着都是攻击性较强的动物,什么黑熊啦,老虎啦,狮子啦。切记切记前往不要乱按喇叭惊动他们,也不要开窗抛食,要不然会让你后悔终身...循着车辙开过正在睡觉的狮子,开过正在玩耍的黑熊。因为距离远而且不好开窗,照片就在此省略啦~但是还是很好玩的!!

走走停停来到猴山,不想被猴子抢走东西的还是把吃的藏好,随身物品带好了!

对毛绒绒的动物毫无抵抗力的我,就连对这机灵的小毛猴也开始散发人性的爱,在猴山里买了一份零食,毛猴瞬间聚集在我面前,看着我的吃的,望眼欲穿。

抛向空中的地瓜都被看起来很凶狠的猴王给抢了,猴子们都不敢靠近,看着其他瘦小的猴子着实心疼,在管理员的监护下,用手把地瓜片递给了其中一只猴子,它轻轻的接过地瓜片一下子就藏进了腮帮里。

猴子全程都很乖,他们害怕管理员手中的棍子,敲一下,就吓得跑开了。猴山还有一部分地方用绳子圈起来不允许进入,那是猴子们的领域,千万不要随意进入,要不他们可会把你当做入侵者处理哟~

小时候的我对大象而言,就像渺小的一粒沙,而大象对我而言,是超乎当时认知的庞大。

这天天气很好,大象一直在树荫底下等待游客伸来它最爱的香蕉,而我可能也是它那天等来的第一个客人。

买了10块钱的香蕉,大象看到后已经做好伸出鼻子的准备。虽说已经过去十多年,我也已经成人,但是面对大象还是有一丝的畏惧。

第一次只是把香蕉放在石台上等待。第二次在辛普森的鼓舞下,还是用手把香蕉递给了它。

虽然只是通过香蕉产生了接触,但是感觉它的温柔顺着香蕉传递给了我!

大象的旁边是拥有世间美貌的鹿儿,曾经抱着满心期待去奈良看会点头的神鹿,却没看到鹿儿身上美丽的花斑。兜兜转转却在家门前的动物园里看见了。

在漫天沙土中能自如行走的沙漠之王-骆驼,拥有两个耸起的驼峰,纤长的睫毛,眨巴着那双迷人的卡姿兰大眼睛。

我一直很想去住非洲的长颈鹿庄园,早餐和他们一起吃,餐后一起散步,这种贴近自然的感觉,还是和我最喜欢的动物,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去到长颈鹿园区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落山,温暖的阳光照射在他们身上,留下黑色的长影,本来就长的身躯一下子被拉得更长了。

游览完一圈,夜幕也悄悄降临了,不知不觉竟在里面度过了三个小时,时隔十多年,再次来到这里,竟像是第一次一样,把所有的精力都耗尽了。按照来时的路回到市上,路上看到带着斗笠穿着水鞋,手里拿着棍子的放牛先生,驱赶着它的牛群,和周围的景色自成一副画。

【交通】公共交通:海口红城湖或南站对面乘坐府城-东山的中巴车至野生动植物园站下车;乘坐旅游公交2路到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站下车。

自驾:自驾前往,园区内大部分需要驾车观光。

【门票】儿童门票55元,成人门票112元,需提前一小时预定。

免票政策:1.2米(不含)以下儿童免费;70岁(不含)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免票。优惠政策:1.2(含)-1.4米(不含)儿童、60(含)-70(含)岁老人、教师、残疾人凭有效证件现场购买优惠票。

骑楼老街-一段凝固的时光

我喜欢一切有历史的东西,所以我钟爱这条老街道,南洋风情的骑楼老街在蓝天白云下熠熠生辉。

已经数不清这是骑楼走过的第几个年头,楼房的墙壁上还字正腔圆挂着浮雕,展示以前不同商铺的名字,墙面上斑驳的墙面都在诉说以前的故事。

对于骑楼的喜欢不分白天黑夜,白天的骑楼表达着曾经的光辉岁月,晚上的骑楼,小灯泡照亮黑夜中的老街,充满着神秘的色彩。骑楼老街里有一家书苑,一楼的落地大书柜放满了各种各样的书。

二楼是个艺术空间,展示艺术家们的画作。

画廊里一个个束光打在画作上,像是一个个正在播放的电影片段。

琼海白石岭-勇敢者的游戏

海口周边比较近的琼海,是短途旅行的好去处。而琼海必去清单里的第一个就是白石岭,但是我并不是要去爬山,我这辈子最讨厌做的事情大概就是爬山了,体力不行,再加上有在山上摔过的阴影,对爬山是几乎没有什么好感了。

所以肯定是有好玩的吸引我,我才会站在这里。买了门票以后就坐着缆车上山了。(这辈子是不可能爬山的,不存在的...)

买好票就可以上山咯~

(景区门票+缆车=81元琼海身份证有优惠哟~)

这个缆车和我平时坐的不太一样!这个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缆车嘛!人家是真的有电缆的诶!平时做的那叫电瓶车!而且这个只能坐下两个人,还没等你坐稳已经开溜了。

坐着缆车,从天空中朝山顶开去。坐在缆车上,望着下面的菜地,还有爬山的人们,忍不住喊了一句山下的朋友~你们好啊~(别人大概觉得我疯了...)

越往上,树木越来越茂密,山下的路已经被遮挡住了,只看到各种绿色植物的藤蔓和枝干。

双脚悬空的感觉还是心有余悸。

那天的天气非常的好,蓝天和绿叶,这两个永远是最动人的搭配。

我很少登山,所以对于云顶之巅的景象还是很着迷。

很快的,就到了山顶。(我还没坐够...可以再来一次吗...)山顶上其实没什么特别的,除了我期待的飞拉达项目以外。

飞拉达对我来说既是一项勇敢者游戏,又是一项能够挑战人生极限的项目。跳伞,跳崖,攀岩,跳海都有玩过,但是都是短暂恐惧,而飞拉达我全程爬了两个小时,这两个小时我们一直沿着石壁在爬行。

(看到上面那幅图的人儿吗~他们就是在玩飞拉达~)

穿好装备,听教练很随意的说了两句注意事项(真的超随意...),就开始爬了,刚开始还不觉得什么,爬的可快了,两个人可劲的拍照...

越往上越不好了,呼吸越来越急促,越来越感受到太阳的火辣辣,开始有那么一丝想要下去的念头。

回头问了下地上像蚂蚁一样的教练,能不能下去?教练一脸冷漠的摇了摇头...那也只能硬着头皮往上了...

别以为这里就是山顶了,跨过草丛,你只是到了一块休息区,你可以暂缓一下。

休息完后,继续往上是各种刺激的项目...什么走钢丝啊,踩车轮啊...看看下面是望得见底,摸不到底的树丛,打死也不会松手(虽然腰上也绑着安全带...)

爬完这里是不是觉得!差不多了吧!该到头了吧!错错错!!继续爬石头吧。

上面的石头要比刚开始的可怕多了,因为这时候的我们已经爬到了将近至高点,我们看到的景象是怎样的?(看到中间那片绿湖吗!藏在绿野当中!阳光透过云层正好照射到湖面上,一不小心就会被忽略掉哦~)

当我的肉眼变成大疆,替你俯瞰这个世界。

最后,在我们的互相鼓励下,终于成功的登上了顶峰~我登顶后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感谢山底下的教练拒绝让我下去。真的,每次都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离成功就不远了。

票价:142元(白石岭景区成人票+往返缆车+飞拉达套票)

椰仙茶厂-做个茶花女

早上九点集合后,蹭蹭的就开往澄迈山区里的茶园。路途不算遥远,司机一路开的很稳,在匀速平稳行驶的汽车上,我进入了梦香,直到突然的颠簸把我从睡梦中拉回现实。下了高速后经过一段崎岖的山路就来到了茶园。

茶园园主和其他的大老板都不太一样,身上有几百亩地的人,竟然亲自带大家逛茶园,亲切的态度让人非常有好感。

刚入园就看到工人拿着电钻对树干打孔,园长说这是含香树,想要形成含香必须让它受伤,受伤后流出的汁液凝固后就是含香了。

为了让茶叶更好的生长,还会在茶园内的树上人工引诱蚂蚁制作蚂蚁窝,这些蚂蚁可以吃掉茶叶上的虫卵,生物平衡,保证茶叶健康的生长。

在茶园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可以体验一回农家乐,明明是来参观茶园,但却感觉自己来到了果园。园长命令大家把园内的水果都摘个遍。(园长看起来真的一点都不心疼...)

(园长都发话了!就没有不上树的理由了!)

园长说这些果树都是为了来这里的客人种的,杨桃、人参果、木瓜摘了都可以免费带走的噢~

椰仙茶园作为我国最大的苦丁茶专业生产企业,重头戏当然还是茶园。成片的茶地,整齐的排开,站在过道中,风儿从茶树表面拂过,茶香环绕在空气中。

偶尔可以看到装备齐全的茶女在埋头采茶。

看着嫩绿色的茶园忍不住想要化身成一只蝴蝶,在里面奔跑、跳舞。

跟着园长在茶园里穿梭,接着来到茶叶制作车间,宽敞明亮的车间,整齐摆放着各种机器,经过多道程序才生产出茶叶。

刚洗好的茶叶放在筛子内乘凉。

最后,将制作好的茶叶密封在袋子内,用贴纸写上茶叶品种和生产时间。

参观完车间,亲自上阵,体验揉捻茶叶。手工将茶叶揉捻成长条状。原来成品茶叶的长条状就是这么来的,当然这主要目的还是为了美观。

茶叶本身有粘液,只需轻轻按照一个方向扭转,头尾稍微用力粘紧,并且将揉捻好的茶叶铺满整个筛子即可。

事实证明,揉捻茶叶也是需要技术的,我们揉的茶叶和阿姨揉的明显不一样。专业人员制作的呈现紧致的长条状,我们的茶叶看起来松散得马上要打回原状...

辛苦揉了茶叶,当然要来品一品。冲泡好的苦丁茶呈淡黄色,嗅一嗅刚泡好的茶,茶香在鼻尖舞动,轻尝一口,苦味弥漫在口腔内,当茶顺着食道进入胃中,口腔三秒内迅速回甘,这甘味像是尝了一口山间清泉的感觉。

椰仙茶园有自创的一套茶艺表演,听着茶艺师轻柔的声音,看着她柔美的动作,自己和茶艺师手中的茶一样,也就心无杂念了。

美榔双塔-千古姐妹情

出了茶园,下一站是澄迈有名的景点美榔双塔。历经800多年的元代古塔,风吹日晒雨淋,塔身很多地方都已经被磨平了棱角,却依然屹立不倒。

据史书记载,元代人陈道叙有二女,长女出嫁,次女出家为尼,他为了纪念二女而修建的。

美榔双塔再往里走,还会发现姐妹泉、博物馆、神兽等地方。

大多数人来到这里只在塔前驻足,极少有人会往里走,然而我更喜欢里面的石板路和火山岩搭建起来石屋。

穿梭在这些一次只能通行一个人的石路间,仿佛时光倒退回过去。有的石头脱了的墙壁,村民用红砖修补起来,路上还看得见生了锈的压水井。

美榔双塔整个区域不大,快的话二十分钟就可以逛完。结束全天行程后将近下午四五点,带着玩了一天的疲惫回到车上,摇晃中困意涌了上眉间,醒来的时候已经回到了市内。

玩累了在茶园就能吃午餐。一锅用茶园内采摘的辣木叶熬制的鸡汤,鸡汤清甜,鸡肉是园内散养的走地鸡,肉质紧致有弹性。

还有澄迈当地的粉丝制作的酸菜炒粉丝,都叫炒肉,辣木叶煎蛋,下汤用的农家猪肉。

这一餐的主角是辣木叶,长得像含羞草一样的树叶,放进汤内煮熟后,叶杆吸足了汤汁,咀嚼起来柔软多汁。辣木叶本身没有太重的味道,大可放心,还有益处呢~

琼海凉爽甜品-夏天该有的温度

琼海的甜品特别出名,特别是这家叫凉爽的甜品店。我第一次吃的时候,他还是像大排档一样,把桌椅摆到了路边。一到营业时间就聚满了人。

双创过后,凉爽也是规规矩矩开进了店里,虽然人还是很多,但是味道我觉得是不如以前好了。还是越古早的味道越是容易让人回忆。

凉爽必点的是榴莲绵绵冰,榴莲味道很浓,绵绵冰软软的,细细的,口感很绵密。还有他们家的芒果肠粉,第一次是在这里吃到,凉粉皮裹着大颗的芒果果肉,凉粉皮滑滑的,果肉还很甜~

南洋博物馆酒店-住进博物馆,做个前世梦

在老街里有一家特别有意思的地方,既是一家博物馆,也是一家酒店,它有一个古香古色的名字,叫,南洋博物馆酒店。

满心期待的踏入这家酒店。酒店一楼兜售海南特产,前台在三楼。大半夜入住问了路人甲,才知道前台的位置。乘电梯上三楼,酒店电梯壁上贴着许多立体钱柜的装饰,就像是一个时空隧道的入口,从进入电梯开始,仿佛已经从现代穿越到了古代。

办理入住的大堂是一个小型的博物馆,正中央放着一艘中等size的木船,看着船体斑驳的痕迹,看来它也曾在海上称霸。船体内摆放了很多打捞出来的瓷器和出土的文物。

有的瓷器仍然焕发荣光,像是刚烧制好,等待出售的现代成品。有的却因为被泥土掩盖过久,和瓷器混成一体,不知经历过多少个朝代。

大堂周围的房间全部绘制成骑楼,门牌上写着不同的店铺名,一开始我以为这只是墙体绘画,临走前才发现原来是一间间客房。

我住的房间在四层,四层的中间同样放了一艘旧木船,船上的风帆扬起,远看像是一艘正在海上航行的木船。

穿过大厅,进入房间。酒店的每间房间的主题都不一样,从马来西亚到印尼,新加坡到泰国,21座华人到过的地方,酒店都把他们放入房间内。我的房间主题是槟城,虽然没去过槟城,但是在马六甲的时候,就看见了侨胞在这里曾留下的足迹,感触颇多。细看房间,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微型的古董展览间,电话、台灯、茶壶等都是仿古董的形象而做。

床上的花色抱枕和床旗都充满了南洋风味,鲜艳的颜色和白色床单形成鲜明的对比。

床铺对面的墙上有个扬帆的船型装饰,地面的细沙上摆放着白色的贝壳和海星,俨然一个搁浅在沙滩边上的小木船。酒店在装饰方面做的非常细致。

拉开纱质窗帘,房间里还有一个很大的阳台。晚上的时候站在四层眺望远处高楼里亮着的房间,享受夜下的习习凉风,夜越深人越稀少。起个大早,对着江水伸个懒腰,深呼吸早晨的清新空气。

身在博物馆怎能少的了穿上旗袍,做一回古时人。只要是酒店的住客,都可以免费租借的旗袍拍照~酒店旁边就是骑楼老街,穿着旗袍在老街里兜一圈,是否会寻回前世的记忆呢。

琼海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五星级)

每次出去都想住好看的民宿,但是琼海和三亚不一样,三亚的旅游业发展已经很成熟,琼海还在路上。所以我们这次选了一家比较舒适的酒店。

博鳌亚洲论坛星级评定为五星,毕竟那么多明星和领导人住过,应该也不会差。而且住在这里可以去参观亚洲论坛会址。如果不住在这里,光是进入闸口就需要交费50...

房间内的设备还是很新,空间也很大,床垫很软,枕头适中,住的算是很舒适了。洗手间内的每个部分都清晰的划分开来,换衣间,厕所,浴室,浴缸,洗手池,各有各的位置。

唯独不好的就是,洗手间的门好像是上不了锁的,即使是同性朋友住在一起都会感觉怪怪的。

卧室很大,床的旁边还放着沙发。

打开窗帘,热浪迎面袭来,站在阳台可以看到隔壁房间的阳台,而且距离很近,同时出来会有点尴尬哈哈哈~从楼上往下看就可以看到酒店的大路小路。(其实我比较喜欢隐蔽一点的酒店,就是打开窗就是山是海之类的,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哈哈哈)

酒店特别大,泳池也特别多,但是呢...没有哪个是可以用的,最大的这个看到旁边特别脏,漂浮着泡沫,感觉不怎么换水,也不敢下水...其他的池子都没有放水...

就是看着好看,但是中看不中用...酒店那么好的资源应该利用起来的...大概是领导开完会了吧...

预定酒店基本是含早的,单买是150元一个人(包含服务费),种类不多,味道一般,个人觉得是比较不值的。

但是有一个我觉得比较贴心的是他的牙签,一个牙签包里有两根牙签,其中一根上面绿色的薄荷,客人在剔牙的时候会感觉到薄荷的清凉,这是我在很多酒店没有见过的~

酒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

价格:558-1890元

END

在茶园里起舞,品老街的凝固时光,在美榔双塔感受千古姐妹情,在白石岭做一回勇士,第一次享用风味茶餐,将小岛的海味吃进胃中。给我三天时间,我带你寻觅岛上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