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0.08

带着宝贝去海口,体验海南的旧时光

旅行的意义,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若此刻停留,将会错过更好的风景,保持一份和平,保持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觉, 欣赏 每一处的风景,这就是人生。

这次入住的酒店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酒店(南洋博物馆)非常适合带小朋友入住,性价比也很高。办入住的时候已经让小朋友一样兴奋了。大厅中间是一艘大船还有一些航海历史的展示品地上铺满了沙子。取了入住楼层中间展示的是一艘渔船靠岸的场景。进房后小朋友更加高兴坏了,房间的电视柜和电视背景墙连在一起形成了一道立体的海边图画。家庭房都配有一张小床可供小朋友独立睡。房间也很大还带阳台,早上晒的到太阳衣服洗了都能晒。房间唯一缺点大概就是厕所和淋浴间,可能太一味追求房间大导致这两次空间被压缩的很小,洗浴用品一般还需自备。(不过对于390的价格这个性价比真的很高。)

酒店一楼有土特产买,二楼有吃饭的地方,和酒店连着的一幢楼全是吃的,酒店提供的抵价券可以在一楼用(就像大食代一样自选自拿),二楼三楼都是老爸茶(最后一天去楼上吃了下其实和一楼差别不大)酒店旁边就是步行街—骑楼 老街 。第二天睡了个大懒觉就出去逛逛。和各类城市的步行街差不多都是一些老建筑改建。不过最有特色的是每家都有卖椰子。因为人不多很清静非常适合文艺青年可以在那边拍拍拍,有几家可以坐下来休息的里面装修都是各种小清新。

游玩的这几天都在老城区转悠。很遗憾没来得及赶着去红树林玩。因为带着小朋友所有基本是一天一个景点。第一天带娃去的是万绿园,那边其实有3个连着的公园,旁边一个公园还有红梅展。园里有好几个小朋友玩的游乐场所,因为园区比较大可以选择租园内各种好玩的车逛。当时我们选择租园里的2人骑的自行车。第二天去的是 白沙 公园。这里小朋友来了更加不愿意走了,游乐场的项目多,还有大草坪可以放风筝,旁边的海滩小朋友可以尽情玩泥沙(大家一定要记得带餐垫,沙滩坐久了就湿。挖沙工具公园里也有的卖)因为自备挖沙工具的小年糕也因此结识了好几个小伙伴和他一起玩。趁我帮他们打水的空隙还把我的手机给埋了。

海鲜:海口是依山靠海的城市,这里的海鲜品种繁多,也是品尝海鲜的好地方。海鲜主要在于一个“鲜”字,有的海鲜店过分渲染,调料掩盖了海鲜的鲜味,就不好吃了,今天跟大家介绍一家,无论是辣炒,椒盐,清蒸,葱香,蒜蓉都把调味品和海鲜紧密结合,以作料的鲜味衬托出海鲜的鲜味。

今天就要回家了,趁最后一点时间逛了冯小刚的电影公社。其实就是两条街,一条民国街,一条南洋街,据说好多建筑是根据老照片复原的,是个适合拍照和找回忆的地方。

进了景区大门,就是星光大道,有很多明星手印,姚明最受欢迎,都被摸得褪色了。

南洋街还有美女拉小提琴,走到哪儿都能听到美妙的音乐声。

下面是各式各样的建筑,很有复古的感觉。

游玩结束后,火急火燎赶回去退房,去机场,顺便逛哈免税店, 海南 之行就算圆满了。再见, 海南 ,我带走了你的美,留下了童年最后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