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26

冬季牵手游海口,相约椰城的美景美食

玩法:美食,自由行

我想有一天和你去旅行,去那没有去过的地方,没有行李,没有背包,不带电脑更不要手机,走一个地方停一个地方。在我心里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老在路上,捕捉最后的流星,坐在最高的山顶上,听音乐,聊电影,吃东西....当日出越过山涧,我未老,你依然。

西北 人,大多对海是有执念的,有海的城市会变的异常有魅力, 中国 最边上的大海在 海南 ,四季如夏的地方,我们一行人准备好所有的防晒用品,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刚下飞机的那一刻,迎面扑来潮湿闷热的气候,和机场大厅里的感受两极分化,我们一行人讨论要不要租个车的功夫,就到了等候出租车的地方,租着这个事情就这样无疾而终了。出租车窗户没有关,车跑起来有风,但风依然是潮湿闷热的,晚上10点, 海口 的室外温度是30度,瞬间怀念我大 西北 高原上凉爽的风。我们坐在车内,看眼前转瞬即逝的天桥和道路两排的椰子树。

酒店的姑娘做事情比较缓慢,办房手续花了半个小时,在等待的这半个小时里,我们汗如雨下,感觉在桑拿房里蒸了一个功夫似的,闷热让人减少耐心,这是真的。

房间是灰色的设计风格,简约干净是我喜欢的,就像我所喜欢的人一样。

骑楼老街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像 拉萨 的八廓街一样有特点,那些墙壁上刻上去的字经历了百年的沉淀,现在看来真是漂亮,行走在骑楼老街,仿佛穿越在一百多年前,这个离海很近的城市,也最先接受着异国的文化,西洋的建筑风格诉说这 海口 城市往日的先进和文化。

骑楼对于 海口 有着特殊的意义。这里曾经是 海口 最繁华的贸易中心,商铺林立,车水马龙,置身其间,恍若隔梦。如今,那些百年老店无处寻觅,然而从那些灰白苍老的模糊字迹,依稀可见当年的繁盛。只有来到骑楼,你才能真正触摸 海口 的灵魂。 海南 本地人称这里为“南洋街”,街道上一栋栋饱尝岁月沧桑的骑楼静静雕刻着百年来的历史印迹。这里既凝结着海峡北边内陆文化的厚重血脉,又受着南洋文化的熏陶,连接了文化的世代更迭,又横跨了文化的地域板块。来到骑楼老街,正值日落,落日余晖下的老街别具风味,街影下川流的电动车和骑楼 天台 的 东欧 pose大姐正是相得益彰,见证着不同文化的交流和汇聚。

接着步行一公里,穿过繁华的街道,来到骑楼小吃街,点了个粉,外加椰奶清补凉。然后悠闲的跑到海大,本想爬 上海 大最高点俯瞰夜景,结果 天台 关闭,打卡失败。海大后门的小吃街真的赞,听说是特意封了路专门腾出的地儿。吃了个 陵水 酸粉,大椰子,椰奶清补凉冰淇淋后,我就胖乎乎地骑了个单车往回走。路过 海口 钟楼和骑楼老街打了个夜卡。

海口 骑楼小吃街

去看火山岩石那天,非常热,感觉整个 海口 是一个巨大的汗蒸房,我们一行人在这个汗蒸房里拍照,喝水,爬山,探王火山山底,发现大自然的神奇。山底的植物长的尤其的好,山上一直有水一滴一滴的打在叶子上,闷热潮湿的温度太适合植物生长了,每一片叶子都像是涂上去了油脂,绿油油的真好看。站在山顶上可以看到远边的大海,同时也看到非常多的蝴蝶在身边围绕,每一只都很漂亮,第一次发现天蓝色和黑色搭配在一起的一只蝴蝶像一直精灵一样。

躺在海边,听到身边两个男孩在谈一个话题,那个话题是,一个 富裕 的家庭传承给下一代的不仅仅是财富,其实财富是一个非常渺小的维度,一个 富裕 的家庭传承给孩子的重要财产是思想,是对人生的思考,是对生命的思考,这些思维意识可以让下一代更好的生活同时经营和生产更多的财富。

晚上的海浪击打岸边的声音更大,天上有一些星星,我躺在海边等待泳衣干掉,听着别人非常认真的谈论一个话题,如果我不在这里,想必会有人代替我在这里,享受这个安静惬意的夜晚吧。

回到酒店,拿起书看了两页,旅行的时候适合带三毛的书,手里的今日简史,虽然是一本好的不能再好的书,但在旅行的时候,始终没有心拿出来细读。我的世界里,有两个自己,一个像三毛,随性,任性,自由,无拘无束。一个像三毛的反面,逻辑,理性,喜欢先进的思维意识,关注世界科技的变化。这两个我,至今我都没有找到哪个是真我,哪个是假我。真真假假,可能活完这一生,都不一定能真的弄明白吧,有几个人是圣人王阳明。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接着打卡冯小刚电影公社,这里是全球首个以导演个人命名的电影主题公园,展现了二十世纪百年期间的 中国 城市街区的变迁之景。包括1942风情街、老 北京 风情街、南洋风情街,风格各异的中外建筑仿佛穿越回民国时期,沿街有着许多商铺和餐厅,还可以乘坐黄包车、马车穿行其中。公社门口有很多明星的手膜,姚明的手是真的大。正好赶上公社淡季,人不多,总之,这里算是 海口 非常值得去的景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