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海口的温暖,爱上古色古香的椰城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自由行

一个人的旅行,我走过了一季又一季,从夏蝉鸣叫,到雪花飘飞。一个人的旅行,我漂泊了一程又一程,从韶华年茂,到眉宇沧桑。

海南省海口市,一个掩映在绿色丛林中的美丽城市,这里四季如春,满城尽是翠绿的椰子树、蓝蓝的天空以及浩瀚的大海。椰风、碧空、滨江、绿廊、沙滩、大海……这次我来海口,既是跑步,又是旅行,这一路听风吟,听海唱,我用脚步丈量海口的美丽,用照片记录滨海的风光。瓦爱鲁(我爱你)海口!

海口钟楼

骑楼老街

网红必打卡处

菜上来了,尝了一口。味道真的很不错,此刻我已经忘记了淑女的风范,开始大快朵颐了!

火山群地质公园

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堪称一个天然的地质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热带海岛城市火山群地质公园。千年火山文化和热带生态景观相融合,成就了这以热带城市火山生态与文化为内涵的地质公园。

我们顺着景区的步道往里走,沿路穿过山间原生的绿色葱茏的热带植物,漫山遍野的绿树丛林,仿佛走进天然“氧吧”,吸收着火山自然生态之美。还可以看到诸如玄武岩、熔岩流等火山喷发遗留下的景观。

步道尽头是火山神庙,立有“山岳配天”横碑和刻着“大王神”、“土地神”和“应铸神”的石碑。坡地往上有199层台阶,99代表九九重阳,100意味着走完这个火山口能长命百岁。

再往上,就是此行最大的看点,马鞍岭火山口。据说马鞍岭是我国地质年代最新、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死火山口之一,中间凹陷,突起的南北两峰分别叫风炉岭和包子岭,远远望去像一个硕大的马鞍,马鞍岭也因此得名。

最后,我们来到海口制高点海拔222.8米的地方,远眺海口城区和周围密布的山丘、园林,让这片区域尽收眼底,景色宜人、神清气爽。站在最高点,会更清楚观看这个城市的四周,从另外一个角度发现不同的美,这是穿插在繁华与宁静之中的静美。

二、 冯小刚电影公社

冯小刚电影公社坐落于海口市观澜湖度假区。“公社”名字,含有理想主义色彩,让参观的人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在参加海口马拉松赛的前一天,我慕名游览了冯小刚电影公社,这里主要包括民国街、南洋街和芳华小院(两街一院),以及影人星光大道、全球最大的8000㎡摄影棚及配套服务区。

1、 民国街

电影公社民国街,以冯小刚《1942》中出现的重庆街道为蓝本,柏油路、四五层的立体式大厦、影院、剧场、咖啡室、西餐社和闪烁光芒的霓虹灯。91栋建筑集合了上世纪四十年代长江流域4大城市重庆、武汉、南京、上海等地典型的建筑风情。

民国街汇聚了民国时期的建筑文化精华,其中20多栋建筑完全按照老照片复原。整条街道从钟楼广场到街尾牌坊的长度共280米,有曾为蒋介石官邸的尧庐、西山钟楼、重庆国泰戏院、上海荣光大戏院、南洋兄弟烟草公司等等。每一栋建筑背后都有一段流逝的故事,令人追忆和回味。

老上海风情,最多的印象莫过于歌舞厅、大戏院,在钟楼的另一侧,矗立着这一座带着大上海风情的老戏院,使得游客的思绪从西南的重庆,一下子跨越到了风情万种的上海滩。斑驳的印记以及飘荡在街区上空的怀旧音乐,靡靡之声,让我们仿佛真的穿越回民国的时代。

2、 南洋街

电影公社南洋街建在300多米长的水岸边,集合了70幢中外建筑风格交相辉映的南洋风格建筑,极其富有时代感的牌坊、码头、钟楼、小桥、教堂等建筑极富南洋风情,充分凸显了海南地域特色。

夕阳西下,一街骑楼在落日的余晖中显得斑驳而辉煌,静述着海口、广州、厦门等城市的过往。这里一副十里洋场、灯火霓虹的繁华景象,街边药铺、武馆、当铺、洋服铺、凉茶铺、饼屋等一字排开,一派南洋市井商业特色。

这些南洋骑楼建筑大都连绵回转,层叠壮观雄伟,花饰生动细腻,它有着南国近代商市的雍容华贵剪影,又闪烁着中西合璧的浪漫和辉煌,且积淀了厚重深沉的人文历史。人们在欣赏建筑艺术之美的同时,也能读到光彩夺人的华侨创业史。

3、 芳华小院

2017年末,最期待的贺岁档电影应该是《芳华》了,这部电影被称为,“冯小刚导演生涯的最好作品”。 我上个月看过电影《芳华》,因此芳华小院必须参观一下吧。冯小刚为了拍《芳华》,剧组花了3500万搭建文工团的院子。《芳华》有三分之二的情节,就是在这里完成的。

相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芳华小院是回忆青春、回忆最纯洁的爱情的胜地。来冯小刚电影公社的芳华小院,在那个年代那个院子里,有爱情、有友谊、有文工团的工作和生活,我们可以感受那个激情和疯狂的年代,寻找和我们产生共鸣的芳华。

对极具年代感的拍摄场地感兴趣的,对电影中的文工团念念不忘的,值得去现场欣赏。这里严格按照上世纪70年代风格,影片中主角们在文工团里的点点滴滴,影壁墙、篮球场、排练厅、练功房、泳池、更衣室等场景都完美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