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20.01.31

感受海口的魅力,体验椰城的古典韵味

人生 就是一场单程的旅行,即使有些遗憾,我们也没有从头再来的机会,与其纠结无法改变的过去,不如微笑着,珍惜未来。因为生活,没有如果

海口

在 海口 找见钟楼,也就找到了骑楼古街,钟楼!我们坐25路花1元在钟楼站下车!

海口

骑楼正在分阶段改造,翻新改造,据我观察此种翻新工程只是一个表面功夫,把对街道的一块进行完整的包装,而在这些街道的背部依然落败。大修过的骑楼,初看会比较经典,当你走完所有的点,又察觉不到一些闪光点,美丽而大气的房屋却少了一些灵性,或许是在整体翻修的时候用了颜色过于鲜艳的涂料,为什么不能按照古房子的模式改造。

海口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海口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海口 骑楼老街:绝美的建筑群

骑楼老街

骑楼老街作为 海口 的百年古建筑,100年来屹立不倒,中西结合的吊脚楼风格,充满了西洋风格,在海南 ,只有两个地方有这样的骑楼建筑,规模最大的就是 海口 骑楼老街,另外一个就是 文昌 老街

海口骑楼老街

丁村万人海鲜广场 M C 大海海鲜

第二天一早我去了位于 海口 石山镇的雷琼地质公园,确实挺远的,公园距离市区15公里,4A级,这里是 中国 为数不多的全新世(距今1万年)休眠火山群,保存了36座环杯锥状火山口地貌遗址,其中马鞍岭火山口海拔222.8米,是 海口 的最高峰。曾经焦灼的火山口已经覆盖上了葱葱郁郁的热带植被。透过被高温灼烧得千疮百孔的岩石,还依稀能触摸到千万年前这里炽热的温度。公园不大,走走停停,一会就逛完了,门口的泰芒说实话还不错。

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

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

雷琼地质公园

接着打卡冯小刚电影公社,这里是全球首个以导演个人命名的电影主题公园,展现了二十世纪百年期间的 中国 城市街区的变迁之景。包括1942风情街、老 北京 风情街、南洋风情街,风格各异的中外建筑仿佛穿越回民国时期,沿街有着许多商铺和餐厅,还可以乘坐黄包车、马车穿行其中。公社门口有很多明星的手膜,姚明的手是真的大。正好赶上公社淡季,人不多,总之,这里算是 海口 非常值得去的景点了。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百年记忆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