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0

在海口游玩的美好时光,体验椰城风情

我想一个人旅行,可以不带相机,也不要带上 手机 ,但一定要背上几本书,在花海里,草丛旁悠然品味,闲淡时光里徜徉书海。

海口钟楼海口重要的标志性建筑物,距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起初是为适应对外通商而建立。楼高五层,墙体用红砖砌筑。钟楼是海口的象征,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成长历程。

海口真不愧是“椰城”大街小巷每个地方随处可见的椰子,别有一番风味。

万绿园,万绿园只是其中一个点的名称,那一片好大,大片的草地,适合亲子和朋友野餐搭帐篷,还有塑胶跑道和健身器材,在这里晨练都很不错。

骑楼老街

骑楼老街海口市一处极具特色的街道景观,骑楼是从南洋回来的华侨借鉴当地的建筑风格所建,现在这些南洋建筑经营着各种店铺。老街外表乍看斑驳古拙,仔细欣赏时发现那些建筑上大多布满优雅细致的雕塑和洋派的装饰,很有些巴洛克的味道。蜿蜒的街道,来往的人群,逛起来还挺有感觉的,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买东西需要讲价,并且一定要狠!

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

从海口西海岸驱车到海口火车站走完滨海大道连接南海大道铁路桥底,再顺 着南海大道往东,行驶至通往石山的县道,继续往前走一两公里即到达海口绕城高速石山互通。

这时,驱车上海口绕城高速继续往西,下一个高速出口即火山口互通,下了出口后,直接进入火山口大道,往前即到达中国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

中国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是我国唯一的城市滨海热带火山,也是海南省第一家世界级旅游景区。火山群位于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距市区约15公里。由40座火山构成,总面积108平方公里,4A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雷琼世界地质公园”。主要景点有马鞍岭、双池岭、仙人洞、罗京盘等。

火山口被称之为“巨大的天然养吧,天人合一的森林浴”,它是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的好去处。行走在火山群落中,空气已经清新到让你“醉氧”的程度了,还可以给自己洗洗肺。

火山地质景观极为丰富,熔岩流——结壳熔岩,如绳索状、扭曲状、珊瑚状,无不称奇,令人叹为观止。熔岩隧道有30多条,最长到2000余米,其内部形态与景观丰富、奇妙,为国内外所罕见。

园区在火山锥、火山口及玄武岩台地上还发育了热带雨林为代表的生态群落,植物有1200多种,果园与火山景观融为一体,为热带城市火山生态的杰出代表。至今园区内保存有千百年来人们利用玄武岩所建的古村落、石屋、石塔和各种生产、生活器具,记载了人与石相伴的火山文化脉络,被称为中华火山文化之经典。

中国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是我国唯一的城市滨海热带火山,也是海南省第一家世界级旅游景区。公园地质遗迹主体为40座火山构成的第四纪火山群——远古的琼北火山爆发,在这里遗留下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火山群,似一座座天然的火山地质博物馆。

这里,风景不错,绿树葱葱,各种植物繁茂共生,真是一个植物王国,空气清新。半雾半雨中,一路下到火山口底,感觉还是很不错,此刻,你会真切地体会到什么叫做天然氧吧。爬上火山口的顶峰就200多米,这已经是海口制高点了,不过游火山口,一定要穿一双能走又舒服的鞋。

电影公社包括1942民国街、南洋街、社会主义老北京街、教堂广场区、冯氏贺岁电影园林景观区、影人星光大道、大型摄影棚拍摄区七个主题区。

电影公社是由观澜湖集团携手华谊兄弟公司、冯小刚导演,共同打造的独具中国特色的电影主题旅游胜地,于2014年6月7日开业。

在电影公社,旧时的万州钟楼、蒋家公馆、新华日报社、重庆国泰戏院、上海大戏院和兄弟烟草公司等代表性民国经典建筑映入眼帘,修旧如旧的西式洋房,掩映在树荫里,三层的窄楼安静地矗立着,时间似乎“凝固”,不知是我们在历史中,还是真的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