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6.17

相约六月艳阳天,我和闺蜜逛吃海口

在路上的时光,让我们开拓眼界,心态平和。也许,行走的意义,就在于繁华看今后,心灵的自由。而我们如此执着,只是因为,生命只有一次。

骑楼老街是 海口 市一处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有点类似于 天津 的五大道,是值得一去的老街道,漫步在这里,仿佛穿行在旧时光里一样,非常闲适自在。

很幸运的是来之前看天气预报说有雨,但实际上天气却非常好,风清云谈,晴空万里,让我想起“阳光海口 ,魅力骑楼”这句话,总是让人感到舒适惬意,丝毫没有那种烈日当空晒的不适感。

真正的走进骑楼老街就会发现,它其实并不仅仅只是一些老旧建筑那么简单,还带有一些历史的神秘色彩和现代的小清新气息。旧时光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充满生活气息。

骑楼老街真的面积很大,包括了胜沙路、 中山 路、博爱路、新华路、解放路、长堤路等错综复杂的老街。而作为吃货的我,当然第一时间是找吃的了,经过询问,找到一家本地人超级爱的食店。

没错就是这家叫做陈记汤饭的店,看的 海口 游玩攻略里面,基本都会提到这家店,所以,绝对进去一探究竟。

位置在水巷口,从骑楼老街正门口进去一直走就找到了,非常好找,路痴也不用担心。

进去发现人也太多了,需要排一会儿队,所以,就到对面的那家店铺买了 海南 粉和抱罗粉先填一填肚子。

都知道 海南 粉和抱罗粉是 海南 四大米粉之一,去了 海南 必须要吃的美食, 海南 粉比较细,抱罗粉稍微粗一点点,作为 重庆 妹子来说,加多一点辣椒就好吃到转圈圈。

爱吃辣的我们对于 海南 的清淡饮食并不是很热爱,但是这个辣汤饭还是很棒的,加上胡辣粉的汤,辣得很过瘾,吃一口饭配上一口汤,味道酸爽,主要是价格还比较实惠。

这是一家连锁老店,一共有两层楼,在二楼的阳台都有位置,来吃的人大多数是本地人,少数人是游客。大婷认为还是有必要来吃一下,因为极具 海南 特色。

探寻《芳华》拍摄地

我们来到慕名已久的电影《芳华》拍摄地冯小刚电影公社,体验影片中文工团里的点点滴滴,寻觅一个时代的芳华。

冯小刚电影公社位于 海口 市观澜湖 海口 国际高尔夫度假区,非常好找,跟出租车司机一说就能找到,保险起见可以事先涂好防晒霜,带上一把遮阳伞,或者带一个帽子也是不错的。

进去之后询问了工作人员,如果提前一天购票就在网上买划算,因为网上买的不一定是现买现用。我们没有提前一天订票,就直接在售票窗口买了通票,南洋街+1942街+芳华小院,一张148。

买到票进入景区后,还需要买一个观光车的票,5块钱包往返,如果不想坐车也可以不买,因为实际路程并不远。

南洋街看起来最为气派,我们就直接先去的那里,这里简直就是拍照凹造型的好地方。

这就是南洋街正经的大门口了,一进门就看到这样具有浓重旧时风情的建筑,还有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也算是沾了喜气了。

在这里可以体验一把“换装拍照”,因为街区内有很多小店,价格一般是100元一套服装+专业摄影师拍摄6张+穿着服装自由拍2小时,遇到一个好的摄影师那可就不止6张美照了哟,可能会让你这里从美兰机场过来只需要40分钟,自驾游和租车是比较明智的选择。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边属于老城区,打

后记

希望多年以后,和猪猪依然是最好的闺蜜,可以有时间一起出去旅行,按照我们想要的方式去生活,幸福而又快乐。

在这里可以体验一把“换装拍照”,因为街区内有很多小店,价格一般是100元一套服装+专业摄影师拍摄6张+穿着服装自由拍2小时,遇到一个好的摄影师那可就不止6张美照了哟,可能会让你选到停不下来。衣服是在小院门口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