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

七月遇见海口,我和碧海蓝天的约会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人均:90 元

光阴蹉跎,世界喧嚣,我自己要警惕,在人生旅途上保持一份童趣和闲心是不容易的。如果哪一天我只是埋头于人生中的种种事务,不再有兴致扒在车窗旁看沿途的风光,倾听内心的音乐,那时候我就真正老了俗了,那样便辜负了人生这一趟美好的旅行。

海口骑楼老街

这次忘拍楼了……放几张16年拍的补救一下(_ _).。o○

因为有保护修整过 中山 路真的挺好看的💃🏻这里也有租衣服的店铺可以租一身旗袍来拍拍照

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

来 海口 旅游,冯小刚电影公社是必来打卡的景点之一。朋友说哪儿都不去,这里一定要去去,因为这里是《芳华》的拍摄地,还是诸多电影和电视剧的拍摄地。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进入电影公社,是一条长长的明星手印走廊,几乎所有叫得出名字的电影、电视明星的手印都能找到。我们还特意找了黄晓明和angelababy的手印,发现两人的并没有挨在一起,因此我们推算那个时候两人应该还没有结婚。

冯小刚电影公社由两个大区组成:南洋风情街和1942民国建筑,还有一个区域正在修建当中。

南洋风情街建在300多米长水岸边,集合了70幢中外建筑风格交流辉映的南洋风格建筑,其中,富有时代感的牌坊、码头、钟楼、小桥、教堂等建筑据说都是按照1:1的比例打造。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我们在南洋风情街的外面,看到钟楼面前一个积了水的大水坑,据说这里是按照码头的比例打造的,虽然工地挖得极不规则,但是依然有电影在此取景过。

南洋,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据说,清末时期,南洋指 江苏 、 浙江 、 福建 和 广东 沿海地区。用现代人的眼光看清末时期的南洋街,依然会被这些建筑特色而着迷,这种偏欧式的建筑即洋气又复古,街道上贴着的画、字,即有清末特色,又有民国特色,有时候,你会恍然觉得,街上应该来一波穿旗袍的女子,或穿 中山 装的男子。

每一位来到冯小刚电影公社的人都会被南洋街吸引住。一步一换景,步步不想走,每一条街,每一座建筑,都是一个景点。在这群建筑里,隐藏着武馆、当铺、民宿、茶馆,街上偶尔还会遇到一辆黄包车。在某些时间段里,还会有武术和戏剧的表演。那个年代有的,这片建筑里都能找到。

1942景区的人气更旺,只因这里有拍摄《芳华》的小院。其实这里也是拍摄《1942》的取景地,只是不像《芳华》,《芳华》是完全在这里建造了一个电视剧景区,很多人都因《芳华》而来。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一进入景区门口,就有几位特型演员可以合影,演员很亲切,非常配合。不过我们急着去看《芳华》小院,因此行色匆匆。路上经过一片片建筑,期间还有人在楼上吹着快活的唢呐,身边不停地有行人穿过,可我们目的明确,直奔芳华小院过去。

钟楼

吃饱喝足准备去坐观光巴士!

从露莎餐厅步行到双层巴士的首发站钟楼,8min左右

(又百度了一张钟楼⬇️它确实会整点报时)

🎈万绿园

万绿园站下车!

‼️温馨提示:万绿园是 海口 的市民公园(当然我觉得在市 内黄 金路段能有1070亩绿地还是非常牛逼的),不用门票,适合拍照散步呼吸新鲜空气,但是赶时间或者对花花草草/骑单车/放风筝等活动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跳到下一part

这次来万绿园主要还是想来聊聊天散散步躺躺草地😆

躺草地真的非常幸福!!!

很多人都带桌布帐篷来全家一起躺草地(x

跟m小姐买了一管5块钱的泡泡玩👀

还蛮多人来放风筝的!三五个人租个单车一起骑也很有意思

万绿园其实还挺适合拍那种树林神秘大片/小清新躺草地片的(虽然我俩没拍……)喜欢拍人像的朋友建议尝试

( 比如 这种背景⬇️)

坐在草地上喝椰子/吃冰棍还是很享受的😌

我俩吃了绿舌头!

万绿园还是能看到一点点海的(可以看到世纪大桥!)

要说看夜景的话万绿园绝对slay全场了

毕竟能看滨海大道的夜景

(⬆️我妈之前去散步的时候拍的⬇️)

🌴🌊观海台

想念了很久的海这次回来一定要看!

所以下一站去海边!

海口滨海大道

交通:万绿园坐旅游1线,车票15元

进大门有免费纪念照片6寸一张,放大的自主消费。

绿绿葱葱,参天 大树 ,太舒服了,其实顶部不高,一会儿就到了,可以眺望远处城市。

️温馨提示:万绿园是 海口 的市民公园(当然我觉得在市 内黄 金路段能有1070亩绿地还是非常牛逼的),不用门票,适合拍照散步呼吸新鲜空气,但是赶时间或者对花花草草/骑单车/放风筝等活动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