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8

北纬18度的冬天

去海南过冬天,心心念念了很久。19年就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三亚游,只可惜当时是望机票、酒店价格而兴叹,最终选择去了越南。经过几年的沉淀与探索,找到了些窍门,现如今已点亮海南地图,回味起来仍是如沐春风。

春节前后是海南的旅游旺季,23年疫情刚刚结束,三亚更是报出了20万一宿的住宿天价,所以如果有可能,一定要提前打算,早定早省钱,稍稍早去一点也是能省一大比。机票么可以选择到海口然后高铁或租车游,也是非常方便和惬意的。听网友们说现在的三亚物价高的离谱,就连本地人都因为生活成本高而离开,不知道你们信不信,我是信了,再加之三亚实在太火,人特别多,所以我们选择在小众万宁作为度假主战场。如果不在一个地方呆着,租个车很方便。

第一站海口:来海口必打卡骑楼老街,在网上看了一圈攻略,还有个冯小刚电影公社感觉也不错,门票有点小贵,三个街区要200多米,不过如果住在公社里,门票大可以都省下来,白嫖一下景区也是一种快乐哈,我们住在1942街区了(芳华拍摄地),除此之外还有东方红和南洋街区,推荐住在南洋,这里的夜景应该是不错的。

在公社里玩了两天后来到市里住在外滩中心,这里离骑楼老街不远,也顺便打卡网红图书馆“云洞”。

1942街区

东方红街区

南洋街区

骑楼老街、世纪大桥、云洞图书馆

第二站万宁:万宁有三个海湾从北到南神州半岛、石梅湾、日月湾,还有兴隆也可以逛逛,我们以日月湾融创岛为根据地开始五天的度假生活,融创日月岛是一个人工岛,没想到的是岛上基础设施比较完善,但如果想吃好,玩的省一点,还是建议去新田村,由于天气的原因没能体验浮潜,很可惜,别的都还好,还算安静,周末的时候人能多一点,晚上的海崖线沙滩上有很多个露天小酒吧,坐在那里听歌手唱歌、听海浪的声音、吹着海风那叫一个舒服。附近有个仙女潭着实不怎么样,不过那附近有个开在山上的娘惹甜品店挺有创意的,依山傍水,可以去体验一下。

最后一站三亚:也是临时决定,来趟海南怎么也得到三亚打个卡吧,租个小车就去了,打卡亚特兰蒂斯、椰梦长廊、天漄海角,三亚的人真是比万宁多多了,海滩上都是人,很热闹,亚特兰蒂斯也是真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