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5.14

呼伦贝尔大草原7日游每张都是桌面(纯自然景色+超强攻略)

天数:7 天 时间:5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购物,自驾,自由行,火车,小资,省钱

发表于 2016-04-25 10:53

首先感谢携程网给我这个平台 可以让我的旅行分享给大家欣赏
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今,我们愿意在冲动一次。
这一次我们将:
——穿越世界最美丽的草原和大兴安岭
——倘佯在数百公里长的边境线上
——与长着俄罗斯人面孔、说着东北话的大爷大妈聊天
——品尝草原特有的风味美食。

保险篇

出去旅行安全第一 尤其呼伦贝尔这个地方 骑马的常常出事儿 我建议大家上分保险把 .没多少钱保平安.

故事篇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草原上风妖和沙魔横行,地上寸草不生,滴水如金,牧畜濒于绝迹,牧民尸骨遍地。后来,从天上降下一对神仙,男的叫呼伦,女的叫贝尔,他们降风妖、除沙魔、施甘露、布生灵,把草原打扮得格外美丽。草原人民为感谢和纪念他们,就把自己的家乡取名呼伦贝尔。这就是世界三大草原之一呼伦贝尔大草原

草原线路篇

呼伦贝尔的旅游主要分为三条线
1、南线:海拉尔—红花尔基—阿尔山—新巴尔虎左旗(又称东旗)—新巴尔虎右旗(又称西旗)—满洲里—呼和诺尔—海拉尔。
点评:主要沿线的春天花开,阿尔山秋天的彩色,森林河水比较多 草原面积少。旅程段一般3-4天可以游完!如果假期时间少的话 那么请走这条线路吧!
2、北线:海拉尔—金帐汗—额尔古纳—恩河—室韦—莫尔道嘎—临江—黑山头—满洲里—呼和诺尔—海拉尔。
点评:这条线中规中矩线路也是走的最多的线路,也最美。深得摄影一组的喜爱,其中大部分都是草原和油菜花田,黄绿蓝三种颜色镶嵌,整个人的心情都格外美!(黄色)油菜花海洋(绿色)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蓝色)万里无云的蓝天! 此外这条线也是呼伦贝尔最经典的线路! 推荐大家长假可以走这条线路!建议6-10天。
3、环线:海拉尔—红花尔基—阿尔山—满洲里—黑山头—额尔古纳—莫尔道嘎—临江—室韦—恩河—海拉尔路线。
点评:南北结合,去掉一些小的线路和景点,先南后北,建议12-15天。

看法篇

本人把旅行分为三部分(只是个人看法)
其一,看当地的旅游景点,大家都去就一定有都去的理由;
其二,察当地的城市特征,认识一个城市,到最能体现当地特色的地点闲逛(比如大连的滨海路),这种地方不一定是景点,不一定会有很多人,不一定很有意思,但这时,旅游就升华为旅行了;
其三,品当地美食,每个地方的食品特征都不同,行天下,食天下,人生幸事!

行程篇

从西藏回来一直想做一次内蒙古的大穿越,但是因为时间原因,一直没能成行。由于时间天数比较短还是决定去呼伦贝尔把这个世界最好的草原!

这个季节本想去杭州西湖和山东泰山,但是发现今年去那边的人非常的多,最怕人多的我立刻转移路线,不意间发现内蒙古的呼伦贝尔离黑龙江很近,据说景色很不错,最主要的我的电脑桌面和哪里很像!看这很舒服,我立刻把目标放在了这里。

★大致路线★

上海——呼和浩特——海拉尔——恩和——莫尔道嘎——黑山头——满洲里——海拉尔——返回

★具体行程★

【Day.0】上海—呼和浩特(中转)—海拉尔

【Day.1】海拉尔—恩和(景点:金帐汗、末日格勒河、亚洲第一湿地、白桦林、百年老屋、民俗乡)

【Day.2】恩和—临江(推荐景点:哈乌尔河景区、中俄界河、界碑、临江晨雾)

【Day.3】临江—莫尔道嘎(推荐景点:老鹰嘴、太平老镇、龙岩山)

【Day.4】莫尔道嘎—黑山头(推荐景点:神鹿园、蒙古包、草原娱乐项目)

【Day.5】黑山头—满洲里(推荐景点:国门套娃广场、博物馆、满洲里夜景、)

【Day.6】满洲里—海拉尔(推荐景点:大觉禅寺、呼伦湖、世界反法西斯纪念园)

花费篇

暑假是呼伦贝尔全年最热门的时候,7月15日至8月15日达到最高峰,包车和食宿费用都比其他时间翻倍,因此,避开高峰期是最经济的办法,同时,确定好行程后提前订好机票,也可以省下一大笔费用,我们这次呼朋唤友决定行程已经7月底了,机票价格毫无优势。

一、机票:5954(四飞):

有直达就直达 没直达请飞北京或者哈尔滨中转,就这两个地方能中转,价格方面多查查对比下

二、租车

这次4人租了1辆5座的越野车,空间完全够用少带点行李就OK了。每天1000元(含油费,过路费,停车费),师傅好心帮忙接机和送机6天时间共计6000,人均1500。租车的时候一定要计算好时间,像我们这次租车,其实到北极村后就可以不需租车了,从北极村到漠河县城包辆的士才200元。如果中途在某个地方全天停留的,也要跟司机谈好当天包车的价钱。 我这个师傅比较好 良心推荐 。

三、酒店

全程谈好师傅帮助定房间 一定提前订!根据自己的条件跟师傅说明白,我们全程3星标准订的,每天开两个标间费用在每间340-380之间.那么6天就是4560,人均1140条件没的说

四、吃

每天两顿,每顿费用280左右,4个人,那么一天下来280*2*6天=3360 人均840

五、娱乐项目自费啦!

咱们在算算这一趟吃住行一共多少计算公式如下:

5956机票+租车6000+酒店4560+吃840=17356/4个人=每人4339

红色:交通 绿色:住宿 深蓝:娱乐 浅蓝:吃

娱乐篇

蒙古帅哥驾着一匹,云白色的骏马奔驰在广阔的草原上,四蹄翻腾,它四蹄腾空,如风,如电.好像一头鲸鱼在发光的海浪里游泳,被征服的海洋从中间划开,恭恭敬敬地从两端向后退去.好像一枚火箭在发光的天空运行。骑马不像开车给油就走,踩煞车就停,它能感觉到你不会骑,它知道你不会骑就会 欺负你不听你的话,成心和你作对,你让他走非不走,故意低头吃东西.....

要说草原上玩的项目我给大家推荐推荐值得玩的.作为最爱玩的我当然是一项也不能落下。

★★★骑马★★★ 首当第一 很多人不用说都是奔着宽阔无边的草原纵马奔腾而来 然而选择好的骑马场是最最重要的,安全第一嘛出来玩,听师傅说这里的牧户为了赚点零花钱 把自己家的马牵出来摆摊让人骑费用很便宜,但是千万不要在这样地方骑马 因为马不是经过正规训练 会不听话,被摔伤了不值得,而且马都没有上保险,正规的马场是给每匹马上保险的~ 所以还是要去正规点的。

★★★滑草★★★从山顶 坐着花草车下滑 速度非常快 但是有安全措施不要害怕 很刺激!

★★★射箭★★★男生应该愿意玩把 弓箭都很大 很帅气!

★★★滑雪★★★有人会问夏天哪里有雪?答案是室内人造雪。哈哈 屁股摔青了!

★★★草原卡丁车★★★这个卡丁车非常厉害,可以漂移 不会翻车!速度还可以,小孩的话就算了!

★★★漂流★★★沿着额尔古纳河漂流 欣赏两岸的美景湿地 真不错呢!

★★★观光小火车★★★森林公园里的小火车 外观非常漂亮适合在里面拍照!

★★★快艇★★★很多人一起做 在俄罗斯村庄奥洛奇沿着界河 可以一眼望两国!

★★★草原越野★★★越野车 ! 小时算钱 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开 新手也可以!

交通篇

关于飞机

简单说就是,目的地“海拉尔”,有直飞的就直飞,没直飞的,要么先到北京,要么先到哈尔滨。
1、目前海拉尔飞全国各地的航班一年四季都有,尤其以北京最多,所以去呼伦贝尔的土豪们,可以选择飞北京,再飞海拉尔。性价比高的选择可以是先火车到北京,再从北京飞海拉尔,北京飞海拉尔全价1300多,这样可以省下近一半的费用。
2、另外,离海拉尔最近的大城市是哈尔滨,所以还可以选择先到达哈尔滨,再从哈尔滨坐火车到海拉尔。各地到哈尔滨的机票,如果提前半个月或一个月出,会有低于五折的优惠,只是哈尔滨到海拉尔的火车票一票难求。还有些航班会经停哈尔滨,比如深圳现在就开通了到海拉尔的直达航班,只经停哈尔滨,淡季很便宜2、3折,到了七八月份全价3000多,还买不到票,所以个人觉得如果选择六月花期、九月金秋,错开暑期的最旺季也是不错的选择,风景也不会差。
3、随着呼伦贝尔旅游越来越火爆,满洲里也增开了不少航班,但我个人觉得从满洲里开始和结束行程不是很理想,最主要的是好的包车司机都集中在陈旗,如果需要他们去满洲里接机送机,需要额外支付空返费,似乎不怎么划算。另外,满洲里出发的行程,可能会照顾不到一些特色风景点,比如莫尔格勒河,比如根河湿地,都有些曲折迂回。假期时间有限不想走回头路的可以选择海拉尔进,满洲里出,这样只需支付司机满洲里到海拉尔的单程空返费。仅供参考吧。

关于火车

简而言之,淡季一切OK,旺季一票难求。
1、哈尔滨——海拉尔的火车票,在七八月份非常非常难买,基本会囤积在旅行社及票贩子手中,需要重点解决,最好是找当地的朋友协助解决,如果有旅行社的关系,一定要利用上。建议在有硬座的时候先买下,再去找卧铺票,找到卧铺之后再转手硬座一样卖的出去,建议还是“卧”过去,不然在旅程还没开始的时候就坐一晚上还是非常非常辛苦的。
2、北京——海拉尔的火车,K字头的慢车,全程大概30个小时,价格是400左右,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也可以体验一下。
3、还有个小建议,如果买不到到海拉尔的票,那就买到满洲里的票,但提前在海拉尔下,满洲里是始发站票多,而大部分游客都是到海拉尔开始和结束行程,所以反而满洲里的票好买,只贵几十块钱而已。返程同样可以参考,买满洲里出发的票,在海拉尔上车

景点门票篇

呼伦贝尔沿途都是大自然的美景,需要门票的地方不多。
壹:海拉尔(头站,呼伦贝尔的省会http://you.ctrip.com/place/hailaer2025.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贰:金帐汗(草原娱乐地带,http://you.ctrip.com/sight/hulunbeier458/45024.html
叁:敖鲁古雅(驯鹿之乡,http://you.ctrip.com/sight/hulunbeier458/18207.html
肆:根河(亚洲最大湿地,http://you.ctrip.com/place/genhe2955.html
伍: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http://you.ctrip.com/sight/eerguna2026/70703.html
陆:室韦(俄罗斯民族乡,http://you.ctrip.com/sight/eerguna2026/70713.html
柒:黑山头(俄罗斯口岸,http://you.ctrip.com/sight/eerguna2026/145044.html
捌:满洲里(中俄蒙三族风情,http://you.ctrip.com/place/manzhouli319.html
玖:国门(中俄两国的大门,http://you.ctrip.com/place/manzhouli319.html
拾:呼伦湖(中国第五大内湖,http://you.ctrip.com/sight/manzhouli319/61403.html

骑马篇

在呼伦贝尔草原哪儿骑马最好?
在呼伦贝尔草原上很多地方都能骑马,走在大草原上沿路都能看到可以骑马的牧场,但是骑马的价格就是参差不齐了。

1.像金帐汗,呼和诺尔,弘吉剌部这样的大型的旅游接待点骑马是200一个小时,骑马的时候有人带你,就是当地人骑着一匹马然后牵着你骑的马带你一起走。这样骑马安全性保障好一点,万一马儿受惊的时候,马上有人帮你解围。这样的地方骑马也比较正规,价格统一透明,只是价格偏高。按圈算的话是100元一圈,大圈小圈看牧马人的心情了。
2,在呼伦贝尔草原上海拉尔-额尔古纳,黑山头到满洲里,满洲里到海拉尔这一路上也有很多地方都可以骑马,这些就都是当地牧民自己开的骑马场。这边骑马价格就不一定了,因为他们是按圈算钱的,当地蒙古族人说一圈50或者100,但是这个圈就有大有小了,大圈10分钟,小圈也就5分钟,这样比较起来那就很不划算了。所以奉劝各位自驾游的朋友,在这些地方骑马一定要多注意,避免挨宰。
3,恩和,临江,室韦这三个民族村也都可以骑马,这边骑马都是按照小时计算的,正常价格就是80一人一小时。但是到了旅游旺季就不一定了,骑马之前一定要和主人讲好价格,不然回头下马的时候会管你要150甚至200。临江的马大多数都是当地人牵着马,然后你来骑,价格比较便宜。恩和就和临江差不多,都是有人牵着马去恩和的西山去看日落啥的,一般价格在50块左右。
4,黑山头骑马,黑山头这几年在户外组织的带领下,逐渐发展起来了旅游住宿接待和骑马综合服务,这边的马相对来说野性足一点,但是这边骑马都有安全防护措施,比如头盔,马靴都有配备,马镫,马鞍也是专业标准。所以说假如会骑马的人,那么在这边骑马你会体验到那种纵情奔驰的感觉。这边骑马也是按照小时计费的一般150一个小时。

其他就不介绍啦!宾馆基本全国都是一个样子的 标间、干净、独立卫浴、WIFE下面简单上两张图

物品篇

文件票据备份==================================

1.身份证、及复印件

2.机票、电子机票及复印件

3.酒店预订单及复印件

4.保险单及复印件

5.在国内旅行网站预定行程的,把出游通知书打印出来

6.在国内旅行网站预定了当地玩乐项目的,把旅行社、淘宝网等等发给你的旅行协议的附件打印出来

电子数码设备==================================

1.手机

2.相机

3.充电器以及各类电池

4.充电宝移动电源

5.万能插头转换器

2.信用卡

购物篇

起草原特产我想大家都应该知道奶制品,牛肉,羊肉,香甜的马奶酒................
草原特产最出名的自然是纯天然有机的牛羊肉和奶制品了,林区推荐蘑菇,榛子,木耳,蓝莓酱等山货果酱类制品。记住林区的东西林区买,牧区的东西牧区买,价格比较公道。也可以集中在海拉尔的超市里买(推荐友谊超市),什么都有,只要你有力气背回来,呵呵。
满洲里还有各式蒙式,俄式纪念品,比如套娃,披肩,巧克力,打火机,皮毛制品等等,不过真假难辨,需要斟酌。

摄影器材

摄影器材:

Canon 450D, 镜头24-70

Sony 微单

oppoe 手机

后期图片制作用了美图秀秀 批量处理了下 加了下水印!

人物篇

老公:不多说了 自己知道就行啦!!!! 这身行头还真相蒙古汉子

司机:小阳 人好热心肠,心思细腻,全能选手 专门研究玩

本人:标准型的文弱女子 不爱说话 是个吃货.

住宿篇

说道呼伦贝尔大草原除了草原还有什么? 没错蒙古包这是所有人印象中的两样东西!很向往!(但是)这里都是人造的,真正的蒙古包也是要去真正的蒙古族家里去。师傅说很脏 我们住不了!

我告诉你们还有俄罗斯特色住宿木刻楞全是实木 价钱昂贵!冬暖夏凉

价格方面:1、普通宾馆旺季300RMB上下 (标间)2、蒙古包 400RMB上下 (有歌舞和篝火晚会但是我们没去哈哈。蚊子 !怕怕!!)

恩和。一个奇怪的名字。恩河俄罗斯特色民族乡。有着各种各样的木头房子(学名木刻楞),这里实际上就是恩河俄罗斯民族乡。街上到处的是蓝眼睛的人民。如果我不是来到这里,我真的不知道中国的五十六个民族里有一个俄罗斯族(原谅我的学渣)

全是实木看见没 !!!!

普通宾馆也很干净

美食篇

作为我个人的认为,一个地方的代表性的东西不仅只有当地的文化、景点、语言特色,最最的重要的还有就是当地的美食啊!出发前作为吃货的人们,讨论最多的就是美食。什么烤羊排,烤羊腿。由于攻略中也都有介绍,呼伦贝尔地区的美食还有些东北特色,和俄餐、蒙餐。告诉你们啊真正的蒙餐可不是咱们所谓的烤羊排这些。如果不平时连羊杂这类美食你都享用不了的,那就更不要提蒙餐了。劝你也不要逞英雄,那个味道啊,我反正是受不了。因为本人平时对于一切有比较重的味道的食物都是排斥的。别看我平时比较大大咧咧的,但是我对于吃还是比较精细的。

我比较满意的饭店有海拉尔的百府悦的丝绸之路餐厅。是这里的一家五星级的酒店。阳告诉我们说这里的自助很好,环境优雅,菜品齐全,而且只有周五周六开放自主,周五是中式,周六是国际式自主,由于我们的时间赶上了中式的,所以我现在念念不忘的还是那个国际式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因为这的确是一家性价比较高的餐厅,RMB138可以让你品尝到美味的烤羊排烤羊腿,还有新鲜的各式海鲜和日式的美食,五花八门的中式菜品。各种各样的饮品,美式咖啡,和卡布奇诺,立顿茶品,说道这里你是不是觉得吃的这顿很值啊。呵呵好吧上图让你们先瞧瞧。

开始旅途

D1 海拉尔--恩和 食:早中晚 宿:恩河

通过前面的文字,相信大家应该知道我是个比较简单的人了,不喜欢繁琐,所以我也是完全按照我的Mr 阳给我提供的行程来做的。

出了机场,他接到我们几个,腼腆的接过行李放到车上,然后简单的询问了下我们情况。接着我们按照行程开始走起。渐渐的阳与我们熟络起来,后来我们发现他并不是那么腼腆的人,很是活泼幽默的人,真不知道刚刚见到我们的时候是不是假装的,还是他是慢热型的。坐在车上,听着车里放着蒙古歌曲,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各式各样的民族特色的建筑,和标志性的雕塑,让我不由的觉得我是不是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车上的伙伴们也是惊叹声连连不断。

在辽阔呼伦贝尔原上,寒风呼啸,大地上处处可见一朵朵“白色的鲜花”它们就 是家喻户晓的蒙古包。它有独特的美感远看宛如粒粒珍珠在柔软草绒布上闪闪发 光,更仿佛是在碧绿草原上绽放的一朵朵白莲花!近看,包外的花纹更加清新美 丽,给人一种视觉美感。蒙古包在草原上生活了数千年,成为草原上一道亮丽的 风景线。

前一天,师傅送我们去酒店的路上说:晚上睡觉把窗帘拉起来,不然你们到时谁不着,这边天3点就亮了。

心想:坑我呢吧,这也太夸张了。你说四五点我倒是会信,新疆) 、(西藏) 我都去了,(日照) 时间再长,也应该是亮的晚,黑的得晚才对。

但事实证明我错了,4点睁开眼,窗外的太阳已经升的老高了,一片炙热的光明……

额……不禁想,这要是按“ 日出而做,日落而息 ”的说法,这里得人民不是亏大了,凌晨3点天亮,晚上9点天黑。。。。。。这白天时间是不是忒长了

D2 恩和-临江 食:早中晚 宿:临江

看到这个天空,那叫一个蓝德 透亮。让我感觉世界都干净了那么写。虽然路上的草长的还是熙熙攘攘的,可是远远的看去,就像绿色的地毯一样。都绿到我的心里去了。这只是刚刚开始,我此时的心里不知道有多么的高兴,我接下来的几天真的会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玩耍,真的想下车去上面打个滚什么的。车速适中,我们继续前行。大概中午的时候我们到了额尔古纳,吃的我们来草原的第一顿饭,我们本来今天起的都很早,所以也都相当的饿了,在车上我们就在不停的询问阳有什么可以中午吃的,比较有特色的。阳告诉我们说如果我们都很饿而且身体也没有什么不适的话我们可以品尝美味的烤羊排或者烤羊腿,我们毕竟还都是女孩子,烤全羊这个就算了。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都真的饿了,听他描述完,我们不停的咽口水。。近了市里,我们心里想的,嘴里念的,全都是烤羊排,似乎我们吃掉一只羊也是可以的。就在那不停的问阳你说的最好吃的那家在哪里,似乎完全忘记了欣赏这个小城了。心里想的就只有吃。

吃过午饭之后,阳说咱们是不是能量已经补充好了,我们心满意足的点点头,现在想想真的还在想那天的吃烤羊排了,由于我们太饿了,羊排也太好吃了,我们根本就把拍照的这件事给忘了,等我们想起来的时候,我只能说只剩盘子了。如果大家想了解美食的话只能从其他人的攻略里看喽,谁让我是个专业的吃货呢。我们休息完毕,又继续上路,阳说带我们去看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湿地),我们坐在车上这次看见这座城市的美丽。完全的欧式建筑,让你看了绝对的惊讶,我在想这么偏僻的地方,也有这么精致的建筑。开着车窗,趴在车窗上看外面,带上耳机听上一曲爵士,感觉自己真的是生活在国外啊。

这里的房子都是木头的 什么都是木头的 ,真是大自然的资源呀。每家的占地都很大,如果在上海有这么大的地方我想我现在可能是个暴发户了!吼吼~~~

正在建造的木房子,首先让我们想到的就是,亲们你们好有钱啊,房子全是实木的。好奢侈啊,有森林就是任性吗

这里是 惟一的俄罗斯民族乡,位于(额尔古纳) 河以东、(大兴安岭) 以西的中俄边境线上。

曾经到此及迁移的俄国人,与那时的“闯关东”者,两个民族聚居的一百多年间,许多 姑娘成了俄罗斯淘金工人的妻子。此外,俄国十月革命之后,许多在俄国的 移民也携带着他们的俄罗斯妻子回到国内,定居在(恩和) 乡及其附近的土地上。所以在这,你经常可以看到长着一张俄罗斯面孔的人,开口说着一口地道的l(东北) 话儿

蒲公英花 当地人叫婆婆丁!上学的时候学过哈 他是通过开花借助风传播种子,在大草原上繁衍后代生根发芽! 可以帮助他们 用你的小嘴儿 吹吹吹吹!!!!!

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却身不由己,风决定了它的方向。洁白的蒲公英,风起,便如羽毛般漫天纷飞,不沾染一丝尘埃,飞向远方

很幸运的我们看到了鹰。而且是展翅飞翔的哦。是不是有点像动物世界。

D3 室韦--莫尔道嘎 食:早中晚 宿:莫尔道嘎

我们大概中午到达的临江,吃过午饭我们继续前进。由于莫尔道嘎是大片的森林,所以我们现在能看懂森林。 看到这个森林,我就想起这个森林里是不是应该有些野生动物呢。思绪已经漫天的飞舞。

近黄昏的时候我们到达了莫尔大噶

路上我们路过的孤独的人家,虽然孤独,但是我觉得这家人背靠着这些郁郁葱葱的树木,每天早上可以听见各种各样的鸟的叫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生活,我觉得他们太幸福了。这简直就是人间世外桃园。如果我不是还有没完成的义务,那么我会毅然决然的辞去我的工作来这里生活。体验放牧的生活。

莫日格勒河是陈巴尔虎旗的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她就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每天在草原上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妩媚身姿。 莫日格勒河河水并不宽阔,如果不是汛期,最宽处也不过五六米宽窄。因为她是由涌泉的汇聚形成的,并且她所经过的区域多是杳无人烟的山地、草原,所以河水很是洁净,是完全没有经过污染的水源,她的心灵,晶莹而又圣洁。 当你负手站在草原上看着莫日格勒河潺潺的流水,你会觉得心态平和,有一种温婉的感觉,这种感觉与你面临大海,面临江河湖泊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当你看到这天地间悠悠的流水,你会觉得仿佛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在心底流淌,你会感觉到一种少女的娴静。距市区35公里。

旅行的意义,并不是去过多少个地方,走过多少路,而是发现自己的灵魂所在,找到内心平仅得路。行路听风,停步看云。——题记,这一天的行程,真的是,行路听风——停步看云,从阳光灿烂至乌云密布,从乌云密布至穿越大兴安岭东北部,又见阳光,这一路天气变幻无穷,去因此而有了更不一般的风景。

D4 莫尔道嘎-奇乾 食:早中晚 宿:奇乾

来过草原的人会问,为什么马每天都是点头呢!~ 我告诉你们把 他们是在驱赶蚊虫!还是做人好哈!什么都不怕~ 错了,人最大的天敌应该是病。

呼伦贝尔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亚洲第一曲水)陈巴尔虎旗莫尔格勒河畔。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中国历史上许多北方游牧民族都曾在这里游牧,繁衍生息。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金帐汗景点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是理想的草原影视基地。

传说中的 ?正黄旗 正白旗 镶蓝旗??

对于初次见到蒙古包的我们也是一样的好奇,感觉这样的房子就只有在动画片里能见到,就像xiao'r

D5 奇乾--黑山头

马蹄岛。我听到这个名字觉得很形象。也听了阳给我们讲了来由,在这里就不透露了,如果我说了,你们再去的时候就什么都知道了,我觉得反而没意思了。旅游吗还是有点惊喜才好。只要安全,大致的安排好,也不需要什么攻略都看的那么细,那样咱们在家看游记就把呼伦贝尔给玩了。所以啊还是像我一样没有那么的多准备才好,心中留点好期待比较好。唉!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聪慧了不少啊。

D6 黑山头--满洲里 食:早中晚 宿:满洲里

D7 满洲里--海拉尔 食:早中晚 宿:返程

“你不适合每座城市,每座城市也不一定都适合你。要去适应另一种生活需要时间,有时你可能待很久都不能适应环境,有时你只待了几天就觉得比过去待了几十年的地方还来得自在。居住和旅游是两种全然不同的概念,当你在旅行时,你可以只挑选自己喜欢的地方去、让每分每秒都过得相当美满;但住在一个城市,只有在经历过最糟糕的时刻后你依然愿意留下来的,才是真正的适合。”

远离自己成长的地方是让你最快得知自己是否和此处有强烈联结、是否想要留在这儿的办法。我明白自己无法一辈子都生活在同一个地方,也致谢曾经那一座座陪伴过我的城市们。

你们所需要注意的~~~~~

注:内蒙古夏天非常干热,尤其呼伦贝尔地区,夏季气温常在35度左右,大兴安岭根河地区气温能达到摄氏40多度,和南方的热不同这里是一个太阳在你的脑门上没有任何遮挡 所以防晒首要任务。

室外一定要穿防晒服,要不你的皮肤马上变成黑人、防晒服等防晒工具,腿上要穿透气的鞋,鞋一定要透气不能穿凉鞋,因为草扎凉鞋容易扎脚。帽子、防晒霜、伞也是必须的,最好带个太阳眼镜,室外活动非常晒。口罩不太需要 因为空气非常好不闷热。

注:一定要多带些药品,解暑药品、肠胃药、感冒药,能显著缓解水土不服。

注:一定要带一个保温杯,矿泉水很容易晒热,把冰镇矿泉水放到保温杯里可以一直保持凉爽。喜欢喝姜茶的可以带些姜茶,在室外活动时间较长的话喝上些姜茶可以预防中暑和热感冒。

注:呼伦贝尔天气干热,护肤品、唇膏都是必备的。

注:呼伦贝尔下过大雨后,大多数路面都是泥泞路面,道路路面也比较狭窄,坡路、山路比较多,非常难开,遇到问题道路救援也比较困难。如果没有驾驶经验的司机不建议自驾前往。

注:夏季自驾呼伦贝尔,车辆一定要是夏季胎,机油、防冻液、玻璃水等都要换成耐热性最好的。防止自然

注:自驾的话一定要注意车子的防晒,呼伦贝尔的白色车子晒一年就成黄色了太伤了!可想而知万里无云就一个太阳烤你一天的程度了。铁人也扛不住呀。

注:自驾的话一定要带副墨镜,长时间行驶很容易刺激眼睛,伤害眼睛。

注:车辆误入泥巴时,不要打方向掉头,要按驶入的车印慢慢倒车,倒出泥巴区再掉头,否则会越陷越深。

注:路上牛羊马较多,注意避让,遇到牧民饲养的犬类追逐汽车,千万不要停车,接续前行避开追撵。

注:虽然温度在40℃左右,但电池电量损耗比正常室温使用时快1/3左右,如果不是拍延时摄影,佳能单反正完全够常拍照一天两块电池用。

佳能单反相机和红圈镜头对低温有很强的适应能力,没有必要为相机配备相机防晒罩,也没有必要用毛巾围巾之类捆住相机防晒。

高温环境下,单反相机的自动对焦功能会变慢,拉风箱的情况会较为严重,建议自动对焦和手动对焦结合使用。

注:呼伦贝尔室内非常凉快,甚至有些冷,在室内完全可以很好的避暑,不用带厚重的睡衣。

注:当地很多饭店都是清真餐厅,进门前要看仔细,点菜不要触及穆斯林禁忌。蓝色牌子清真,红色没事。

特别注意:草原生态系统脆弱,美景需要大家自觉维护,车上一定要备好垃圾袋,不要随手乱扔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