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呼伦贝尔冬季Ⅰ:一辈子要去一次的白雪世界,初入海拉尔(附零下45℃装备清单)

-是途途啊

「 壹 」初入呼伦贝尔

生活在南方的我,未曾见过雪

2020年的最后几天,我义无反顾的来到了呼伦贝尔,话说那里是千里冰封,万里飘雪的景象,可以净化心灵,摒除杂念

那个放浪不羁的我,来了

从广州早上7点35分的飞机 - 到呼和浩特中转10点35分 - 下午4点多到达海拉尔

(在呼和浩特中转的时候有免费的中转简餐!免费的哟~)

下机时仅下午4点多,但早已日落西山,夜幕降临

提前预约了包车,抵达后有包车师傅接机,人非常爽朗亲切,很nice~

室外温度大概在零下30°,车内有暖气,暖和极了

海拉尔,一座草原的城市,是大多数游人选择进入呼伦贝尔的第一站

越过高坡往下走,有幸看到了海拉尔的夜景,道路两旁高楼林立,灯火璀璨,行驶在大道上,看不见尽头,就如一种美的吞噬...

繁华的海拉尔城市,浓浓的蒙古文化色彩,也许这就是草原城市热闹的一面

(在车上拍的视频,有点小模糊啧啧)

包车师傅说,在海拉尔打车大约20¥,足以去到区内各处地方~

海拉尔的美食非常多!有几个大的商场可以逛,还有个像皇宫一样的发达广场!

(建议第一次来呼伦贝尔的小伙伴,可以提前预约好包车,这样旅途就更方便啦)

晚上入住的是索伦嘎酒店,离海拉尔机场大概10分钟的车程~

非常的实惠,宽敞舒服带窗,很暖和,推荐指数:❤❤❤❤❤

双床房含早人均80元左右,整体很满意!

晚上早早就入睡啦,明天一路向北直达黑山头,未知的旅程让人更加期待❤

—————————————————————————————————————————————

第一次去遥远的北方,所以在行程和装备方面,也早早做好了准备:

1)天气预报:6天5夜的行程,温度在零下29℃~零下45℃;

2)行李包包:22寸的行李箱+双肩包+斜挎包(女生足够了,22寸行李箱可以不托运,但是上飞机要横着放,男生20寸就可以了);

3)交通方面:早上7:35的飞机,从广州天河区-白云机场T1,所以预约了凌晨5点的车,时间充裕~

4)装备清单:以下是我这次带的装备啦(女生)

【这次失策了,还要记得带上墨镜+加热鞋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