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2.25

箱根1晚;夏末秋初骄阳细雨,2017年8天漫步四城--名古屋,箱根,湘南镰仓,东京---之二婉约箱根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省钱,徒步,火车,美食林,小资,周末游

发表于 2017-08-26 23:00

名古屋--在记忆中始终是个明丽而不失内涵的城市。依依不舍的告别,下一个目标--温泉之都箱根

箱根--自然风光秀丽,这是日本行程中最体现自然风光的一段旅程。住宿可以选在小田原市,也可以在箱根住宿,交通非常便捷。

前两天的行程集中在名古屋。

夏末秋初骄阳细雨,2017年8天漫步四城--名古屋,箱根,湘南镰仓东京---之一名古屋 - 名古屋游记攻略【携程攻略】

Day 3. 8月16日:名古屋至箱根,箱根站,住宿箱根塔之泽四季旅馆(Tonosawa Quatre Saisons

Hakone,一晚人民币1455元,另外每人加9元的温泉费)

Day 4. 8月17日:箱根登山火车,箱根缆车,芦之湖大涌谷。晚宿藤泽酒店(Fujisawa Hotel

晚 744元)

箱根的旅程是从到达日本的第三日开始

从名古屋站购买了新干线直达小田原市的车票(必须在小田原倒车),两人合计16840日元。如果可能,应当多留些时间在名古屋JR站,有其他便宜的交通方式。如果是午饭后出发,建议选择新干线。

印象中的新干线应该是非常快的,我们乘坐的站台没有错,大概10分钟一趟,我们坐了一辆站站停的列车,有的站点之间的距离居然只有10分钟左右,出行本来就不应该急匆匆,途中的风景一样精彩。从名古屋到小田原市大概是两个半小时。到达小田原后出站,顺着指示牌很容易找到去箱根的JR线,大概在小田原倒换车辆的人大多数都是去箱根或者是从箱根返回的。

从小田原市至箱根大概需要25分钟,每20分钟左右就有一趟。我们误以为小田原可以直接坐到酒店所在地箱根的塔之泽,所以到达箱根后还是在车上坐着期待继续往前走,火车启动后才知道是要返回小田原,不要紧,不用五分钟就到了邻站“入生田”,下车不用补票换站台,再回箱根。

箱根实际上就是个狭长的小镇,两边都是绿色的山脉。我看还不如蓬莱的大辛店规模。

小镇的早晨6点半,只有依稀通过的车辆。这就是小镇口的7-Eleven,商店虽小但是商品较齐全,便当品种不少。

这就是箱根车站,也是箱根饭店和特色商店的集中地。

下车后走过过街天桥,到汽车站170日元坐公交三站至上塔之泽,就是我们预定的塔之泽四季旅馆,如果天气晴好,建议步行,大概近2公里的距离,刚好可以看看箱根站的全景。塔之泽四季旅馆实际上就是个规模较大的家庭式旅馆。顺着右边的站牌往上坡走大概50米就到了,就是这个人行道太窄,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就是照片右侧这么窄的走道,如果拖着行李就更要注意了。

饭店的另一侧紧邻河岸,宽度就是1.5米左右,感觉很不安全

旅馆房间的面积很宽大,除了两张大床,还有一个宽大的榻榻米,但是洗手间的坐便器是在日本住过的所有酒店中最简陋的。打开窗帘看到窗外的景色,不爽的心情一扫而光。

旅馆没有预定晚饭,只好自己步行到箱根站,大概不到2公里需要步行20分钟左右。

找到了箱根站口的7-11,内容还算丰富,买了朝日啤酒,矿泉水,带着便当,再走回了酒店房间,还有星期一干红葡萄酒一起当晚饭。

总有朝日啤酒星期一干红相伴

酒店紧邻着一条河,瀑布的声音悦耳,窗外的景色更有“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的感觉。

晚上就到旅馆的一层泡温泉。温泉池不大,也就是能容下5至6人。泡泡温泉很解乏。

Day 4. 8月17日:箱根登山火车,箱根缆车,芦之湖,大涌谷。晚宿藤泽酒店(Fujisawa Hotel

晚 744元)

早晨起来较早,如此清新的空气和美景不能辜负。在旅馆的四周走了一圈,昨日对旅馆的不愉快一扫而光,如果可能,这种旅馆比箱根站的富士屋更有味道,旅行的节奏不能太快,既然出来了就要放慢脚步。

这条索道是通往山上的“山之茶屋”旅馆,当时站在这个索道中间拍照,转身才发现几辆车静静的停下来等候我;原来这个索道也能走汽车。早晨的露水较重,空气湿润清新,满目苍翠有些恍然

从餐厅的落地窗望出去有风景画的感觉。

酒店有免费早饭,服务员早就准备好的固定数量,饮料咖啡自助。

还是半生的鸡蛋,不小心打到饭盘上了。

早饭后,check Out

拖着行李箱步行20分钟到了箱根站,行李可以存在车站的箱子中,也可以存在售票口的人工寄存,都需要缴费。

开始箱根的有趣行程。

从箱根首先到强罗公园,再从强罗公园坐登山火车至大涌谷,从大涌谷坐缆车至泸之湖,在芦之湖坐海贼船。原路返回。

我们安排的旅游线路是箱根一票至强罗公园,在强罗公园没有游览;从强罗公园乘坐登山火车至大涌谷,从大涌谷坐缆车至泸沽湖,午饭,乘海盗船游览芦之湖;从芦之湖返回大涌谷,拍照地狱之门,硫磺味很浓,再返回箱根。

箱根出发

至强罗公园,出口至登山小火车,坡度很大,下山的时候拍了小火车

小火车到达大涌谷,买票坐缆车至芦之湖

大涌谷还能看到地底喷出的热气,路过被称为地狱之门的火山口,即使坐在缆车中也能感到炙热,有免费的扇子领取。返回路过大涌谷时,本想买些黑鸡蛋品尝,但是排队的太长,感觉空气异常闷热,放弃了排队,在景区四处走走。

下了缆车就是芦之湖(桃源台港),餐厅午饭,窗外就是海贼船。

饭后下楼排队购买海贼船的船票,上船游览芦之湖,美景。

海贼船后原路返回,至箱根取行李,愉快的行程。美景,印在心中....

乘坐火车至小原田市,再转JR大概50分钟至藤泽市,新的一段行程开始...

夏末秋初骄阳细雨,2017年8天漫步四城--名古屋,箱根,湘南镰仓,东京---之三湘南镰仓 - 藤泽市游记攻略【携程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