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31

【东京周边】解锁箱根小众宝藏景点,最新两天一晚实用攻略

天数:2 天 和谁:和朋友

每次去箱根除了泡温泉,都会发现一些新的有趣的景点,不过自去年开始箱根的游客越来越多,几乎已经没有淡季了,在小田急车站现场排队买箱根周游券的人会很多,也为了避免现场买不到票,墙裂建议大家提前在手机上购票(箱根周游券),10月底我去箱根的时候用了一次,亲测下来电子票还是很方便的。

从东京新宿站至箱根交通:

箱根不仅自然风景优美可以看到富士山,温泉也很棒,从东京出发去箱根,建议安排两天一晚或是三天两晚的行程,可以根据在箱根的天数选则对应的周游券。

点击“前往购票流程”后,根据自己的出发车站、几日票/平日票/周末票来选则相对应的车票,购买成功后邮箱会收到电子票。

话说,最近计划春节去东京的小姐妹来问我箱根旅游行程,昨天打开电子箱根周游券,发现竟然可以用ZFB结算了,方便好多吖!

出发当天在车站使用周游券时,先把邮箱中的电子票链 接复制到手机浏览器上打开,登録账号,后在“我的页面”里找到“所持票券一览”,再点击“使用”就可以了,进站时走人工通道,看到黄色机器刷一下就可以进站啦!

箱根周游券可以在箱根地区自由上下8种交通工具,非常方便。

需要注意的是电子票使用时不接受截屏,随身携带Wifi等,保持网络流畅的状态,必须在浏览器中打开电子票在各出入站口的黄色机器上刷一下,没有黄色机器的地方需要出示给工作人员看哈!

大家记得1台智能手机无法同时使用两张以上相同类型的电子票,没有手机的儿童只能购买纸质票了。

乘坐全车指定席的小田急浪漫特快电车去箱根,一路上可以欣赏到田园、山谷的美丽风景,我们出发的那天天气很好,还看到了富士山。

从东京新宿站出发,坐小田急线(浪漫特快)8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箱根汤本站。自由行箱根的经典线路是:从箱根汤本站坐登山电车到达强罗站;然后从强罗站坐缆车到大涌谷(在早云山站换乘,这里有个风景很美的平台“cu-mo箱根”);到达大涌谷后可以买黑鸡蛋吃眺望富士山稍作休整,接着从大涌谷继续坐缆车到达桃源台,在这里可以坐海贼船游览芦之湖打卡箱根神社,晚上住温泉酒店,第二天再去一些其他景点,傍晚返回东京。

我们这次箱根小众路线的安排是:

第一天:东京新宿~箱根汤本~强罗~早云山~大涌谷~桃源台,芦之湖海贼船、成川美术馆,晚上住初花酒店;

第二天:POLA美术馆、仙石原,下午返回东京;

我们当天住在箱根,所以到达箱根汤本站之后先去站内的行李托运服务寄存点把我们的行李先寄到酒店,每天12点30之前都可以在这里寄行李。

箱根汤本~强罗~早云山

寄完行李我们从箱根汤本站出发,在强罗站换乘登山缆车去往早云山。

早云山站在2020年开了新的“cu―mo箱根”,这是一个集观景平台、足汤、商店和啡馆的综合设置,在展望台可以一览箱根外轮山的美景。这里最人气的当属云朵奶昔,是早云山的最佳打卡道具哈哈!

早云山~大涌谷

吃完云朵奶昔,我们接着在早云山站坐箱根缆车去往大涌谷,这一路上的风景简直无敌了,不仅可以从空中穿越热气腾腾的大涌谷,还可以看到富士山。

在大涌谷可以稍作休整,这里有观景平台可以看到大涌谷的火山风景,看着白烟从荒凉的土地升起有一种身处地狱谷的感觉,当然还要尝一下传说中吃一个可以多活7年的火山硫磺熏制的黑鸡蛋哈哈!

我们这次去箱根虽是晴天但富士山被云挡住了一半,插播一张上一次在大涌谷拍到的无敌清晰的雪顶富士山。

大涌谷~桃源台

接着从大涌谷继续坐缆车去桃源台,这是一段下山的风景,左边可以看到芦之湖,右边则可以看到富士山。

桃源台作为箱根史上最大规模EVA联动活动的“主战场”,站内除了有被改造成NERV本部风格的极具穿越感的天花板、墙面和电梯门之外,站台大厅内甚至还摆放了一台近2米高的初号机雕像!

到达桃源台后我们就去转乘芦之湖海贼船啦!

芦之湖

芦之湖是一个火山湖,周边的景色特别漂亮,还坐落着几家美术馆,来芦之湖必打卡的就是坐海贼船了。

海贼船从外观到内部的装修基本上都是海盗风格,电影上我们看到的海盗船设计元素在船上都能看到。持有箱根周游券坐箱根海贼船普通舱是免费的,不过可以追加费用升为头等舱,因为头等舱位于船的前方,眺望景观更好,也不拥挤,而且拍照更加出片!头等舱的船票可以在海贼船售票处购买,席位有限,先到先得哦!

在桃源台港口乘坐海贼船可以前往芦之湖另一端的箱根町港和元箱根港,一路上湖光山色,风景非常美,还可以在船上拍到两个在水里的红色鸟居,其中较大的一个就是ins上爆火的箱根神社鸟居。

我们从元箱根港下船,穿过这个巨大的鸟居对面就是此次箱根行第一个要打卡的小众景点——成川美术馆了。

成川美术馆

成川美术馆坐落在俯瞰芦之湖与箱根神社红色大鸟居的景观高台之上,所藏的是实业家成川实先生所收集的昭和中期以后的现代日本画藏品。美术馆由曾设计日本新国技馆的设计师今里隆先生亲手设计,曾获得过东京建筑奖。

在成川美术馆的落地玻璃窗前,我看到了箱根最富盛名的湖光山色之一,解锁了箱根神社红色鸟居的小众宝藏机位。

成川美术馆下午的光线美极了,云雾中的富士山若隐若现,从这里眺望芦之湖简直太梦幻了!

从成川美术馆出来我们又回到湖边欣赏芦之湖的日落,温暖的阳光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起航的海贼船在逆光中航行,这画面宛若仙境。

初花酒店(Hotel Hatsuhana)

在箱根我们住的是去年8月刚翻新完的初花酒店(Hotel Hatsuhana),酒店有提供接送服务,可在预约酒店时告知抵达达箱根汤本站的时间预约接送,或是抵达箱根汤本站后电话通知酒店来接(根据当日的交通拥堵情况来送迎车抵达时间会稍微有变动的可能),或者坐巴士/打车直接前往。

这是一家森林中的温泉酒店,大堂以原木色为主色调,却又不失现代艺术风。

房间是日西式的,除了大浴场,所有房间都自带私汤,晚上可以在阳台上一边泡温泉一边仰望星空。

酒店餐厅根据四季不同,采用当季食材提供怀石料理,食材新鲜摆盘颜值又高,这一顿晚餐简直是味蕾和视觉的双重享受。

Welcome drink是樱花酒,呈上桌时宛若新娘捧花一样有仪式感。

料理长的一些摆盘跳脱了日式传统的钵盛,而是用木质盘来呈现,用琉璃小皿、鲜花等食材的组合下更偏现代艺术感,就像是一幅幅画。

酒店除了2个大浴场,还有4个各具特色的私汤设施,每一个设计都不一样。

森林景观自带绿野仙踪气息的早餐也是满满的仪式感,初花酒店真的就没有不出片的地方啊哈哈!

POLA美术馆

退房后我们用箱根周游券坐巴士去了POLA美术馆,这是一座坐落在富士箱根伊豆国家公园森林中与自然共生的美术馆,也是一座印象派艺术藏品宝库。

美术馆的大部分藏品是由POLA集团第二代创业家铃木常司先生收购的,其中包含了莫奈、毕加索、夏加尔、马奈、雷诺阿等许多优秀艺术家的作品,其中包含两幅早期《睡莲》的莫奈作品非常值得一看。

除了可以在室内展区可以看到很多企划展和收藏展,室外还有一条“森之游步道”,这条由巨大山毛榉等树群包裹的森林游步道中分布着25个露天雕塑作品。

美术馆餐厅的菜单有一些是根据常设展品设计的,也有一些是根据每一次特展的不同主题来设计的,非常人气。

招牌必点的是莫奈睡莲的甜品,玻璃器皿中漂浮在香槟上的是水果和鲜花,颜值也太高了吧!

仙石原

吃完午餐我们坐巴士去仙石原,被群山环绕的仙石原以秋天的芒草而闻名,这一片也是世界少有的高山湿地,每年9月~11月都可以在这里看到漫山遍野的芒草。

大约4万年前,比如今的芦之湖更为巨大的湖泊“仙石原湖”曾横亘在此。之后由于火山活动等,湖泊的一部分变成陆地才形成如此平坦的地形。仙石原湿地是湖泊陆地化而形成的湿地。

秋季晴天的仙石原非常出片,步道两边的风景都非常美,随手一拍都很好看啊!

虽说已经来过几次箱根,但箱根除了优质的温泉,每一次来都会发现一些全新的有趣的景点,箱根真的是东京周边值得N刷的目的地!

玩转箱根地区,用箱根周游券也非常划算,从东京新宿到箱根的小田急线电车、在箱根乘坐的箱根登山铁路、箱根登山巴士、箱根海盗船船票都是包含在周游券里的,如果第三天从箱根移动到御殿场可以买三日周游券。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提前在网上购买好电子箱根周游券更保险更方便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