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0.17

火车之国瑞士五日经典火车之旅

玩法:摄影,自由行,火车
1 哈尔施塔特
3 采尔马特
4 卢塞恩
5 列支敦士登
6 第6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8 米兰大教堂

显示全部6天 收起

第1天
2013-11-15

由于对于火车的偏爱,在欧洲旅行我们完全采用了火车作为我们旅行的交通工具。除了两端没有火车的,塞维利亚到里斯本只通汽车,还有意大利的巴里到雅典是坐船的,但这段船票是欧洲火车通票赠送的。在众多的火车之旅中,我们对于在瑞士国内进行的5天火车之旅印象最为深刻,因为瑞士的火车实在太高大上了,而且花样太丰富!

签证:申根签证

交通:火车(欧洲通票)

PS:

如果只是在瑞士游玩的话,建议买瑞士火车通票。那样的折扣更多。

从中国到欧洲的交通

飞机:马来西亚航空
           单程   上海-巴黎 (含税 2500一人)

行程:DAY1:  维也纳-哈尔施塔特(火车)

DAY1:哈尔施塔特-因特拉肯(火车)

DAY2:因特拉肯-施皮茨-采尔马特(齿轮火车)

DAY3:因特拉肯-卢塞恩-苏黎世(黄金列车)

DAY4:   因特拉肯-库尔-列支敦士登-库尔(火车)

DAY5: 库尔-蒂拉诺(阿尔布拉-伯尔尼纳快车)

DAY6: 蒂拉诺-米兰(火车)

酒店:因为在瑞士不大,而且有了欧铁通票除了私铁,火车都可以免费坐,所以选择一个点作为出发点是最为经济的做法,而拥有良好地理位置和风景的因特拉肯当然是不二的选择,我们三晚都是住在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5th Floor @ Hotel Interlaken (因特拉酒店-5楼)

Höheweg 74, 3800 Interlaken, 瑞士 三晚RMB2,420元 CHF 360

库尔:ABC Swiss Quality Hotel (ABC瑞士优质酒店)

Ottostrasse 8, 7000 Chur, 瑞士 一晚RMB1,270元CHF 189

库尔作为伯尔尼纳快车线路的始发站,旅游资源不算丰富,所以酒店的选择也不算多,我们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是地理位置很好,出了车站就是,对于火车来火车走的我们来说很方便!价钱嘛算是我们在欧洲之行住的最奢侈的酒店了!

瑞士火车经典线路:

瑞士多高山,铁路、景观列车因此特别发达,世界最高的火车站、最陡的铁道都在瑞士;观光列车也各有特色,其中,冰河列车历史最久、名气最大;最美的一线,则在伯尼纳列车。冰河列车的阿尔布拉路线与伯尼纳铁道,正是旅人眼中“会转弯的世遗”。

黄金列车可算集瑞士精华景观之大成,以位于瑞士心脏地带的琉森湖畔为起点,串联琉森(Lucerne)、茵特拉根(interlaken)、兹怀斯文(Zweismmen)、蒙特勒(Montrrux),一路延伸到素有“瑞士蔚蓝海岸”之称的日内瓦湖畔。
瑞士黄金列车是瑞士唯一在列车车头部位设置贵宾席、为游客提供与司机一样开阔视野的列车。它由三种景观列车组成,坐在车上可以尽览瑞士的湖光山色。黄金列车运行的线路经过瑞士几个风景迷人的湖泊和欧洲最高峰少女峰,所到之处的美丽风光,叫人流连忘返。
黄金列车的运行线路可谓集瑞士精华景观之大成,以位于瑞士心脏地带的琉森湖畔为端点,一路延伸至素有“瑞士蔚蓝海岸”之称的日内瓦湖畔。

伯尼纳铁路(Bernina Express)

从瑞士东南隅的意大利提拉诺(Tirano)出发,2.5个小时可抵圣摩利兹,距提拉诺站约十余分钟,就有最经典的360度大回旋,隧道、峡谷、冰川与觅阿尔卑斯倒影,沿途还有绿野、小镇、古堡错落。

冰河列车(Clacier Express)

冰河列车(Clacier Express)很长,从车顶到车身,大面积的玻璃开窗,并以时速40公里“全球最慢火车”的方式行进,沿途附耳机有中文导览,可以点餐、优闲品酒,也能慢游各车厢,速度与服务,完全为旅人量身规划。
由于季节的关系,冰河列车停运,我们没有坐到,但是其它两条线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也许这个遗憾也是下次再来瑞士的理由吧!

DAY1:哈尔施塔特-因特拉肯
我们是从奥地利的哈尔施塔特做火车一路来到瑞士,一路换乘了2班火车,最后做的是DB德国铁路的公司的火车到达的因特拉肯。后来几天我们进出因特拉肯好像都这趟火车。

哈尔施塔特

第3天
2013-11-17

DAY2:因特拉肯-施皮茨-采尔马特(齿轮火车)
第二天因特拉肯天气不是很好,而且早餐的时候发现酒店里所有的游客都准备上少女峰,所以我们果断放弃去少女峰,而转去马特洪峰。最后看来这是一个非常英明的决定啊!
马特宏峰在采尔马特镇,自瑞士各处都有方便的火车前往采尔马特,自苏黎世出发约用时5个

可爱的涂装。

基本上都是来滑雪的。

可以一半下来滑雪

采尔马特

可以清楚看到驾驶室哦!

采尔马特小镇上的电瓶出租车在镇内价钱为10-20瑞郎。最多可乘坐4人。 电瓶公共汽车价格为2.5-3.2瑞郎/人。

采尔马特-小马特宏峰:双程78瑞郎/人,使用瑞士国铁半价卡双程39瑞郎/人(瑞士国铁半价卡,150瑞郎/年),使用瑞士通票(Swiss Pass)打七五折,58.5瑞郎/人。

采尔马特

采尔马特禁止机动车驶入,因此一般旅游者多是乘坐交通工具抵达Brig,再由这里转乘十分钟左右的BVZ(采尔马特铁道公司)就可以抵达采尔马特。

票价:一等车厢,每人106瑞郎/双程;二等车厢,每人63瑞郎/双程。建议采用瑞士通票(Swiss Pass)。 也可以搭乘由圣莫里茨发出的世界闻名的冰河快车抵达布里格采尔马特。

经过一个小时的完美火车之旅,我们到达了采尔马特镇。
采尔马特(Zermatt)有“冰川之城”美称,位于阿尔卑斯山的群峰之中,是世界著名的无汽车污染的山间旅游胜地。最独特的是这个城中没有汽车只有电瓶车。

采尔马特

火车上看到的小镇全景,好像童话世界哦!

第5天
2013-11-19

去列支敦士登要在边境换巴士,因为列支敦士登很小,只要巴士就足够了,米有通火车。

列支敦士登

在列支敦士正好赶上大雨,所以基本上看不到设么景色,只能去邮政博物馆看看!

第6天
2013-11-20

和火车先合个影先!

阿尔布拉-伯尔尼纳文化景观中的RhB铁路这处遗产包括两条具有历史意义的铁路,这两条铁路从两处关口穿越了瑞士的阿尔卑斯山。阿尔布拉线于1904年开通,长67公里,位于该文化景观的西北部。

连购物车都这么可爱!

每个座位上都有关于这条线路的简介小册!看完果断带回家!

这条铁路的结构非常独特,令人印象深刻,其中包括42条隧道和封闭式地道以及144座高架桥和桥梁。伯尔尼纳线全长61公里,包括13条隧道和地道以及52座高架桥和桥梁。

壮观的高架桥用粗凿的石块建成,周围是无边无际的群山,与之相伴的是高大挺拔的阿尔卑斯山冷杉和陡峭的岩壁。高架桥上,一列红色的小火车嘎嚓嘎嚓地缓慢行驶,这就是从格劳宾登驶往Veltlin的伯尔尼纳快车。

这处遗产是20世纪早期利用铁路连接阿尔卑斯山中部偏僻居民点的典范,为山区人民的生活带来了重大而深远的社会经济影响。这处遗产集精良技术、杰出建筑和优美环境之大成,展现了建筑和土木工程学上的辉煌成就,与沿途的环境和谐地融为一体。

这条已有百年历史的线路将技术与自然美景完美结合,自然和技巧在这里达到了完美的和谐统一,形成了铁路早期发展史上的世界经典。

湖边美丽的夜景。

整个火车之旅全程有4个小时左右,全程完全没有尿点!各种风光让你目不暇接!用喵喵的话说,你能不能稍微安分一点坐火车啊!

第8天
2013-11-22

米兰大教堂,游人如织,大家要小心自己的钱财和骗子!

米兰大教堂

在瑞士旅行,乘坐火车是人们最主要的选择。

瑞士火车的特征是快捷、可靠、舒适和整洁,因而受到游客的广泛欢迎,而且事实上,火车也是我们瑞士之旅中的重要工具。瑞士的国土面积不大,但铁路系统总长却达5000公里,可以说这是世界上最集中的铁路交通网。铁路在瑞士交通系统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总之,瑞士的火车之旅,是一条条流动的风景线,令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车窗外的每一个定格,都是一副美轮美奂的绝妙油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