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9.08

『牵着你的手,一起去遥远的地方看一看』Jutta❤Beck 酷夏☼德奥蜜月游

发表于 2015-09-04 08:35

【博主微博】: 莞尔小姐嗳森活 http://weibo.com/waner19900221
欢迎有疑问的亲在微博咨询我哦

【前言】欧洲自由行并非所想象的那么昂贵,其实最贵无非是酒店和机票,其他在当地的消费都没有那么贵,只要提前做好功课,这就会是一场既能避免跟团游的走马观花,又能经济适用的自由旅程。用美丽的价格、适当的速度、愉悦的心情,去融入不一样的“世界”。

首先是签证问题:楼主此次签的众所周知最难签的德国,因为德国并不是以旅游著称的国家,所以一般旅游签证相对于其他国家可能是难办了点,但是其实只要递交材料充分,也是容易拿到的。

因为今年一直在忙于为婚期而准备,莞尔和老公早已把15天年假消耗的差不多了,所以选择让携程代办签证,但代办的话为了保险起见,携程肯定是让我们尽量多的提交材料,虽然比自己去大使馆办理准备的多了好多材料,但无奈只能选择代办。因为老公年初去奥地利出差,所以有奥地利商务签证的申根,而我呢,只有韩国签证,但在德企工作,就是这样~~大概两周左右就收到护照了。。。(德签顺利出签啦~~~

再者,相比应该就是语言问题。莞尔是德语本科毕业,德语英语都ok,老公不会德语,英语就是外企员工正常水平,在欧洲蜜月期间,语言都够用,没遇到沟通不了的问题。

看过我上一篇游记的盆友们都知道,我的游记不是各种大片摆拍~而且海量照片真心无法都精修调光,纯属原片~希望看官们不要吐槽莞尔太懒哈~~
最最最重要的就是,旅行真心需要一双舒适的鞋子~这样才能开心舒心的暴走~哈哈哈~

游记里面所有的酒店都是在www.booking.com上面订的哦~所以后面所有推荐的酒店都可以在上面找到~booking在欧洲预订酒店还是有很大优势,价格特惠,剩余房间数量等等,很多方面都比国内的一些酒店预定网站好,毕竟人家有地理优势!

机票的话,如果订的早可以选择汉莎官网预定(汉莎飞机很大,双层大飞机,全程无感颠簸),如果订太晚那也不妨选择国航(毕竟是国内的航空公司,在机上餐食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其他航空公司没太大喜好,暂不推荐给大家啦~~

可能有的亲们会感兴趣WiFi热点的使用问题把?!我们出发前在网上租了游伴伴欧洲WiFi,13天租金大概700+,押金800,最初租它时就涂它方便,直接在浦东机场出发时取,归还直接在取行李的转盘那边还,押金会在归还后一周内直接退到卡中。但是事情总归不会太近相人愿,在德国时除发热问题外,网速正常,但一到奥地利境内就无法正常使用,一连三天都没连接上。。。所幸酒店中WiFi良好,凭借酒店网络在微信上和游伴伴所谓24h专员联系,也不知道是不是隔着6个小时的时差,问题反映了一天多还没人理会,只能打起国际长途到游伴伴客户服务,虽然最后解决的WiFi的问题,也可以正常使用WiFi,并且最终退还了3天无法使用流量的费用,但是后想来,万一当时住的酒店没有WiFi呢?万一电话也未打通呢?万一WiFi的问题无法解决呢?好了。。。不再去想,因为总归会有无数个“万一”,有的时候或许可以说正因为有“万一”,才会让每一次旅行或者人生来的更加神秘。

最后推荐给大家好用的离线地图APP,Maps.Me和谷歌地图,亲们可以在粗发前在家先把目的地的地图都下载好,iPhone默认的地图软件也很好用,只要在酒店有wifi的地方打开过,到了没有wifi的地方还是可以在已打开的地图区域内离线定位,值得推荐~~(见下图

此外,在德国和奥地利时非常推荐下面两个软件,DB是德国的,ÖBB是奥地利的,都可查询列车车次/时间等,非常详细,包括转车的安排,下面从哈尔施塔特或圣沃尔夫冈坐车到萨尔茨堡都能在那两个软件中查询得到,非常详细,超推荐哦。。

Day 1 上海浦东 - 法兰克福(转机) - 慕尼黑

法兰克福国际机场

到达慕尼黑机场后,顺利取到行李(并没有发生其他博主遭遇的行李丢失意外),然后按照直接做的功课,直接去搭乘S8(S Bahn)直达慕尼黑中央火车站(Hauptbahnhof),大约40分钟左右。给大家提供一个小贴士,S Bahn和U Bahn的区别,S Bahn相当于城际列车(类似轻轨),而U Bahn是地铁,仅在市内区域,都是属于DB下面的,DB就是Deutsche Bahn,是德国交通的总系统(包含火车线路,如IC,ICE,EC,RE,RB等都是用的同一套铁路轨道系统),下面我会附上慕尼黑轨交路线图哦。

到达中央火车站后,按照提前下好的离线地图,步行到火车站附近提前在booking上预定好的“头等国王酒店”(King‘s first class hotel),步行仅5分钟哦。酒店设施都不错,预订时正好套房有特价,就预定了,大约是折后150+欧,不含早餐哦。前台很热心,房间不算很大,但整体都蛮复古的,不多说,看图片吧~~

慕尼黑轨交
头等国王酒店

飞行时常12+小时,又奔波了一段路程后,真心累了,于是就直接在酒店洗漱睡觉

PS:酒店床很软很舒服,但是时差原因,导致莞尔每次睡满2h就爬起来看手机,此动作重复了3次,真心佩服我的时差观,和隔壁睡的死沉的老公比,我的时差太傲娇了把。。。

Day 2 慕尼黑

睡到7点多就醒的我,爬起来找水喝,欧洲酒店水龙头的冷水都基本是可以直接喝的,虽然酒店送了很多气泡苏打水,但我不感冒,爱不起来。只能去水龙头接点冷水喝,貌似德国气候和东北类似,和苏州的太不一样了,特别干,所以睡醒后觉得嗓子喉咙都很不舒服,于是咕咚咕咚连喝好多水。。。

等老公起来后,开始满血复活的一天。。。出门买早餐+熟悉周边地形。。。

闲逛完毕,除了从DM超市买了一些吃的喝的拿回酒店外,我们还替爸妈/朋友都买好了要带回国内的东西,比如保键品,护肤品,奶粉,母婴产品,又是一大堆啊,还发现酒店周边有DM超市,还有REWE,Rossmann等。。购物真心很方便啊。。。拖着沉重的袋子+时差没缓过来的身躯,我们缓缓回酒店中。。。其实这一天主要就是出门购物了,因为一到下午就困了。。

Day 3 慕尼黑

今天睡的还可以。。一大早饿醒,喊老公起来出门觅食。。昨天其实踩好点了,今天就直奔一家意大利人开的小店,终于吃到了德国版Dönner,我感觉好吃又实惠,份量超足的哦~~~不过老板的英语德语都有很多吐槽处

饭毕,决定去玛丽安广场逛逛,大概是中央火车站前一两站的路,我们直接跟着离线地图步行前去。。。如果你想要买点纪念品回国,那玛丽安广场绝对是很不错的选择。来到慕尼黑,就不要担心会两手空空。慕尼黑市中心的玛丽安广场,不仅是老城中心,更是商业和购物中心。无论你是想淘旅游纪念品,还是疯狂于名牌奢侈品;无论你是时尚前卫的设计品牌的追随者,或是情迷复古小店,慕尼黑统统可以满足你。

玛丽安广场附近的时尚商场LudwigBeck,是慕尼黑历史最悠久的百货商店,集购物、餐饮、娱乐于一体。这里拥有很多时尚品牌,并且有口味独特的餐厅和时髦的咖啡吧。

如果你想要新奇、特立独行的衣服和装饰品,那就一定不要错过Gaertnerplatz和Glockenplatz附近的小店,这里是特立独行的风格小店和专卖本地设计师作品的服饰店聚集地。

玛丽安广场和Karlsplatz广场之间的Kaufinger街从1970年代起就是欧洲最棒的购物街,两旁的商店出售衣物、饰品,还混杂着旅游纪念品和小吃店。

LDiL、ALDI等是慕尼黑比较大众的超市,可以买到各种食物和生活用品,为旅途补给。PENNYMARKT里的大多数商品都很划算。

离慕尼黑市政厅很近,离最火的谷物市场也很近。。直接可以连线逛完。。

圣母教堂
玛丽安广场
新市政厅

永远对花花,水果,狗狗都痴迷的走不动道。。。

很快就逛到谷物市场,没想到爆满。。。每个饭店都是挤满了食客。。。只能稍走远些,选了一家有机的餐厅,名字只记得有Bio,后面的忘记了。。这个餐厅二楼是餐厅,一楼是超市,都卖有机的东西,感脚蛮不错的呢。。

谷物市场

在这个出租车,公交车,大巴车都是奔驰/辉腾的国度。。我默默的佩服了一把。。。

逛完回酒店休息片刻,就快到了和学妹约好见面的点了。。这个学妹已经快3年多没见,曾经一起经历的事情都还在脑中,而现实是她已经来德国快两年了。。。学妹和男票特意从Würzburg赶了好几个小时火车过来,只为碰一面,没想到还给我们准备了结婚礼物。。一套WMF的儿童餐具,感谢~~

送完学妹和她男票去火车站,我们也顺便在火车站DB机上买好了明天去维也纳的火车票。。然后就去Rossmann超市买了吃的,那边有一家泰国口味的餐厅,服务员有一名中国人。。。直接外带回酒店开吃。

Day 4 慕尼黑 - 维也纳

也许有人问,为什么不去国王湖,为什么不去新天鹅堡。。我想说,就是个人选择把,我觉得那两个地方就是纯景点,当然肯定特别美,但是花时间比较久,为了考虑后面的行程,前期我还是不想把我们俩搞的太累了。。。

今天正常起床,然后简单早餐后,开始收拾行李,退房后直奔火车站,提醒各位,需要看好所乘火车的站台哦,这样直接到站台那边等,如果是始发站车辆,都基本会提前很早就在那边,你可以提前上去。如果购买的车票是选好座的,那就不用担心,按照座位坐就可,但实际上一般很多人都不会买好座位,到了列车上去坐没被预定的座位。一般预定的座位上方会有写明站点。

去维也纳的火车大概坐了4个多小时把,具体也忘了,票价是两人200欧以内。窗外一路绿色,看着特别舒服。。。

慕尼黑中央火车站

到达维也纳西站后,打车直达帕克瑞酒店(Hotel Am Parkring),酒店服务生超nice,帮我们运行李到房间,并且介绍说这是最好的房型,当他拉开窗帘那一刻,我们被窗外的景色美呆。。。超级赞!

预定时的房价是165欧一天,超值啊~!

简单休息后就准备粗去闲逛。。。地理位置很好,靠近史蒂芬教堂和克恩顿大街。。不错哦~~

对维也纳深深的印象也就是每一处的建筑都美的很精致,每一处都显得特别有灵气。。。果然是个艺术之城。

卡特纳大道
圣史蒂芬大教堂(Stephasdom)

在阳光的照耀下,逆光拍摄直接就把我疲惫的眼睛和几近素颜的脸庞曝露无疑。。。

圣史蒂芬大教堂果然是名副其实的全世界最著名的哥特式教堂之一,原建筑建于1147年属于罗马式风格,后来遭受两度大火便在14世纪时修建成为哥德式建筑,又历经土耳其人的炮击、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轰炸,又在战后修筑成为今日的规模--高高的塔尖高达137米,仅次于德国科隆大教堂。 这座大尖塔的中心尖塔周围又环绕着无数精雕细琢的小尖塔,好像一顶光彩夺目的王冠戴在维也纳市。钟塔每隔一段时间,会报出一阵悠扬的钟声。它坐落在维也纳市中心,又称“维也纳之心”。

饭后回到酒店的我们,洗漱完坐在阳台,微风阵阵,喝杯温水,看会照片,翻两下手机,时间就像静止一样,这样的生活真心很赞,暮色也就这样悄无声息来临,洗洗睡吧。。期待美好的明天。

Day 5 维也纳

恰好是逢周日,所有超市都关门,大部分的餐厅也关门。。。无奈逛了一圈才找到供早餐的餐厅。。(德国和奥地利很多餐厅超市都会在周六周日关门,有的而是周六5点关门)
今天的目的地是百水公寓,美景宫。

百水公寓
美景宫

忙碌在外游逛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回酒店洗漱收拾行囊,准备明天去萨尔茨堡Salzburg的新旅程

Day 6 维也纳 - 萨尔茨堡

一早先去Punket超市采购了早饭和路上的干粮,短暂休息并check out后,坐上地铁奔向维也纳西站。。维也纳在我们走的这一天下起了小雨。。。

顺利到达萨尔茨堡后,入住了一家性价比超差的酒店,非常不推荐给大家。。。JUFA Salzburg-City萨尔茨堡JUFA酒店),110欧左右,感觉就像学生宿舍一样,房间巨小,价格还不便宜。。。就酒店外有个庭院看着还不错。。。

而且这家酒店入住时间也是坑爹的很,只能先把行李寄存在那,等到下午4,5点后才能办理入住。。

幸好最初在萨尔茨堡火车站买了萨尔茨堡24h卡,这个卡的好处有很多,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可以免费或者打折,免费坐公交等。所以选择了先粗去玩把,首选是霍恩要塞(Festung Hohensalzburg),可凭萨尔茨堡卡免费乘坐缆车上下。然后是主教宫,莫扎特故居和莫扎特他家那条著名的“粮食胡同”。

萨尔茨堡城堡要塞
莫扎特故居
粮食胡同/谷物巷

Day 7 萨尔茨堡 - 哈尔施塔特

首先,先公布下我们的路线安排,先坐公交到萨尔茨堡火车站,然后乘坐150公交,到达巴德伊舍Bad Ischl公交站后,步行到对面的火车站,乘坐火车去哈尔施塔特。到达哈尔施塔特站后,就会看到坐船的logo,步行下坡就是上船点。所有的票和票价如下图所示。

相信哈尔施塔特这个小镇已经不再是小众的地方,随着人们不断的给它新的称号“欧洲最美小镇”,“最美湖畔小镇”,各种溢美之词已经无以附加。。随之而慕名前来的人也是数不胜数,其中亚洲人最为巨多,特别是中国人和韩国人。虽然有的人说这个镇其实是炒出来的,并没有太多点值得去多加逗留。但于我而言,除了像很多前去的游客一样,想拿相机去追随哈尔施塔特“明信片角度”外,它更像一个仙境,不需要任何形容词来描述的美丽地方。

如果有时间,真心推荐大家在哈尔施塔特镇上住上一晚,晚上的哈尔施塔特同样美的妙不可言。

住宿的话,由于我订的太晚,当时湖边的酒店只有一家有一晚空房,所以我住了一晚湖边酒店Heritage Hotel Hallstatt哈尔施塔特历史酒店),185欧,另一晚入住了Seewirt Zauner(瑟维特扎内酒店),178欧。个人感觉当然是历史酒店更值得推荐,临湖而住,而且房间比较宽敞,设施也很现代化,连配有的沐浴产品都是欧舒丹的正装。

下面就是海量高清照片,我就不添加任何溢美之词了,大家看照片足矣。

哈尔施塔特历史酒店

这个就是哈尔施塔特镇上很有名的人骨头成列馆,不过我没看到人骨头,只能网上盗图一张~~ 我也正是因为这个人骨成列馆才知道哈尔施塔特这个小镇。话说起来得回顾到大二时期,曾经外教让写篇论文,我当时选题和这方面有关,于是搜到了很多关于人骨艺术方面的资料,其中最美的就是哈尔施塔特。。。当时也就暗暗记下了这个地名,希望自己以后有机会能去亲眼看一眼。

瑟维特扎内酒店

在哈尔施塔特两晚很快就度过了,接下来我们又得奔赴下一个目的地“圣沃尔夫冈”。

Day 9 哈尔施塔特 - 圣沃尔夫冈

先坐船回到哈尔施塔特火车站,然后在DB机上购买了去巴德伊特的火车票,然后在巴德伊舍公交站可以直接换成546公交,直达圣沃尔夫冈湖区,然后步行到酒店Försterhof(福思特好福酒店),165欧,性价比也不是很高,因为房间设施比较古旧。

福思特好福酒店

接下来的两天就在这个小镇上度过,写到这里感觉有点疲了,大家原谅我哈,看图把。。。

Day 11 圣沃尔夫冈 - 慕尼黑 - 法兰克福

步行到圣沃尔夫冈546公交站台,坐546去strol busbahnhof,然后在那边换成150到达萨尔茨堡公交站,然后步行到对面火车站坐火车直达慕尼黑,到了慕尼黑中央火车站后,直接坐S8到慕尼黑国际机场。

这次航班很不幸晚点了。。。原先20点多就可以到法兰克福机场,但是最后差不多22点多才到法兰。。。然后准备找机场周边预定的希尔顿花园酒店,我们愣是死活找到了,但无法过去,中间隔了一条高架。。。

最后问了机场工作人员后,终于找到了正确的道路:直接走二楼天桥就可以直接到!汗~~~

希尔顿花园法兰克福空港酒店

Day 12 法兰克福 - 上海浦东 - 苏州

回程的飞机是晚上的,一整个白天都在法兰克福,补觉,购物,收拾行李,时间非常充实。。。

Day 13 浦东 - 苏州

顺利到达浦东机场,拿到行李后,再去日上补货,并归还游伴伴wifi后,直接坐机场大巴回我大苏州啦~~~嗨森,满载而归。。。。

到家后,开始收拾所有宝贝,我都不敢相信我们俩的行李箱原来塞了这么多东西~

【番外篇】

蜜月旅行顺利结束,终于也写完了答应很多亲的游记,虽然越写越懒得打字,但晒图是真的够够的。亲们就多看看图把,如果有疑问的可以留言咨询我,或者直接微博问我哈。

码字码到现在,真心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