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2

越南下龙湾~水中桂林奇观

小草快乐生活

原本计划今天离开河内去往越南下龙湾呆上几天,从下龙湾再去越南边境芒街,通过防城港的东兴口岸回国。

去往下龙湾的中巴是通过宾馆联系的,说是7:30出发,结果一直等到8:30才出发。原来这是一辆旅游大巴,虽然一路接人上客,但速度还是比想象更快。在车上填写游客信息时,幸运的是碰到了一个在台湾工作的河内人,中文说的非常棒,一周了由于语言不通没说过几句话,这次终于像遇见亲人一样可以痛快地谈天说地。了解到我的语言问题,她建议我不要一个人去下龙湾,跟着这个团来个一日游较好。确实也正合我意,这一周由于语言不通,对于一个人的自由行来说极不方便。就这样,临时改变主意,跟这个团来个下龙湾一日游。

下龙是越南北部的海滨小城市,相当于营口鲅鱼圈。下龙湾下龙市濒临南海所形成的海湾,因海湾中的群山具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特征显得造型奇特,怪石嶙峋,被评为世界自然遗产,也被称为世界七大自然奇观之一,因此吸引世界各国游客前来。

我们的团队于中午12:30到达下龙湾团洲岛码头,也没休息,导游直接买票上船。

可能是周六的关系,游人众多,码头上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上船后才发现中午饭是在船上解决的,边游边吃,哈哈,还是很有情调的。一边品着美食,一边吹着海风,一边赏着美景,好不惬意!

下龙湾的群山分布于广阔的海面之上,连绵不绝,造型各异,简直就是一座奇山博物馆。游船穿行其中逶迤前行,如进迷宫一般,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再加上今天小雨,雾气缭绕,远远望去,如梦如幻。下龙湾被称为水中桂林,看来恰如其分。

游船到一僻静处,游客们换成人工划行的小木船,千船竞技,蔚为壮观,船与船之间如碰碰车,不是你碰我一下,就是我撞你一番,阵阵欢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响彻在空旷的山水间。

体验完划船,最后到了天宫景点。所谓天宫,是海中的一座山,山上有一钟乳石山洞,洞中的钟乳石千姿百态,令人称艳。大自然真正神奇,用它的鬼斧神工,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

下午4:30,参观完所有项目开始返回,晚上8:30,我又回到了河内,虽然改变了计划,但感觉这次改变非常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