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4

华灯初上,在劳模广场看到冰火两重天

终于又等来了周五!连日来加班加点的工作早已让课题组的同事们身心俱疲,好在课题组长良心发现,终于决定在这个晚上带领大家找个热闹地方稍事放松。这让刚经历过五一“两天小长假”的我们大为感动!

考虑到聚餐少不得要喝酒助兴,所以大家便选择坐公交从单位集体出行。我们此行的终点站是劳模广场站。劳模广场站位于滏东大街与联纺路交叉口西侧,下车便是天鸿广场,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

劳模广场站共有6趟公交车停靠,从站牌上看到该站基本位于各趟公交车旅途的中间位置,由此也可大抵推知天鸿广场是邯郸人民购物及休闲娱乐的一个重要场所。

由于天色尚不太晚,趁同事们闲逛的时候我查看了这个车站的八达图,发现劳模广场站可以说是邯郸当之无愧的一个交通枢纽!

- 坐上9路车,沿着光明大街一路向南直达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附近的火车站,接上朋友原路返回,先去康业温泉洗去一路风尘。

- 49路车沿联纺路横贯东西,坐高铁到邯郸的游客可直接去到赵苑公园,体验赵武灵王“胡服骑射”的改革遗风。

- 同样从火车站始发的29路车,终点站已接近青兰高速入口,仅直线距离即达22.4公里,在小城邯郸堪称超长公交运程,有空还可以去到博物馆参观学习。

- 坐59路一路向北,追忆“黄粱一梦”。

从天鸿出来向西行不足百米便来到滏阳河畔,站在桥头向北望去,两岸的风景却与天鸿大相径庭,不禁令人唏嘘感慨怅然若失。

河东岸是一排破旧的二层小楼,背靠矗立云端繁灯似锦的天鸿大厦着实显得不伦不类。矮楼前凌乱的电线枝枝杈杈地挂在电线杆上,更增添了浓厚的乡土气息,仿佛这城市与他毫不相干。

河西岸一栋商铺早已烂尾多年,此刻突兀地蹲在岸边,仿佛正无情地嘲笑。只不知是在嘲笑华灯初上的闹市,还是在嘲笑格格不入的自己。

华灯初上,我在劳模广场站看到了冰火两重天的邯郸,一边是小城令我们无比骄傲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一边是她无可逃避与推卸责任的成长期阵痛。这是我们苟且与诗意的地方,我们满怀热忱地希冀她越变越美,同时也真诚地劝她从谏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