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夜杭城 两日游走 】 杭州闲游......

第1天
2014-02-15

此次游走从上海出发,目的地杭州。因为小伙伴已经是实习的人,而我也将步入实习状态,所以选择了比较近的杭城,出游时间安排在周末。近月来江南一带雨水比较多,所以我们出行前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天气的实时观察。出行第一天天气良好,非常的凉爽,没想到第二天起来就发现下雨了,尽管有伞,鞋子还是湿透。

需要注意的是:
(1)在江南一带活动必须要备好伞。
(2)如果你选择夏天出游,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温度能达到40度左右,不是盖的。
(3)我们全程没有租自行车,原因是没办杭城Z卡(Z卡即是交通卡,它既可以用来坐公交,也可以租用自行车),能用Z卡的租用的自行车为红色,西湖边上五颜六色的自行车一般都是私人的,按小时收费,费用比较贵。Z卡办理的信息在下面的图片里,如果有需要可以关注一下,包括充值网点,费用等。
(4)杭州中有很多公交车是以风景区为中心的环线,如51,52路等都是环线,要了解好行车的方向,不然到时候你到对面站台坐车时做不到这车的。
(5)这里要提醒各位的是,在阴雨天,登上雷峰塔是看不到西湖全貌的,湖面上都是雾气,看着很恼火,所以如果一定要在阳光明媚的日子登塔哦。

我们的主要行程是两天:
DAY1:上海——杭州——岳王庙——曲院风荷——白堤——清河坊街
DAY2:雷峰塔——苏堤——龙井村——上海
(本来以为西湖很大,很多景点会错过,其实不用错过,他的景点都很紧凑,比如白堤前后分别是中山公园 孤山和断桥残雪 ;雷峰塔后面就是南屏晚钟和净寺;具体你可以买张地图,计划一下路线)

环境很好,虽然是初春,树叶荷叶等还没有长出来,整体感觉还是很好。如果夏天去,有树荫荷花等能更壮观

这是我们两天的费用明细,可以看出,杭州的食物还是很贵的,可能也是景点的关系,同样的食物比上海要贵点,因为上海和杭城太近,所以此次游走并没有做太多食物上的期待,大致差不多。

西湖边 曲院风荷

西湖

岳庙是为了纪念名将岳飞,里面建造的很别致,通过一些石像、文字、和影片交代岳飞一身,很有教育价值。值得一去。

岳庙和曲院风荷以及印象西湖只隔了一条马路,离白堤也不远,所以可以把这几个景点放在一起游玩。

寺庙墙壁

岳王庙景区

下图为岳飞墓,岳云是他的长子

岳王庙内景

曲院风荷是西湖十景之一,夏天能看见大片的荷花盛开,如果是冬天或早春去那么只能看见一片残荷,但是别有一番情调

曲院风荷

即使是西湖边,也有很多的茶坊

西湖边茶馆

我家小伙伴喜欢被抓拍的她,非常的自然

曲院风荷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位于西湖孤山路,西湖边,内有孤山,即使是冬天也是树荫环抱,环境很好

孤山位于中山公园里面,山不是很高,如果爬到上山,找个好角度能看见西湖。如果对爬山不是很兴趣的小伙伴,不上去也可以。。。

杭州博物馆位于中山公园旁边,外观还是很有特色的。里面陈列了关于杭州的历史,门票免费。如果对历史感兴趣的可以进去参观一下,很有意义

白堤连接着断桥,两边是成排的树木,湖里有一片荷花映衬,是散步约会好去处。傍晚的风吹上去也很凉爽。

西湖边的少男少女们

西湖

落日

白堤

这个季节去看不到成片的荷花的,只能看见一片残荷,但还是很美;远处是保叔塔

一片残荷

落日

平湖秋月

白堤

断桥残雪因为《白蛇传》而文明,一头连接着白堤,一头连接着北山路。平时闻名而去的人非常多。

西湖边的落日很可观

雷峰塔也因为《白蛇传》出名,入口对面是南屏晚钟和净寺,景区门票为40元,如果天气好的话,登塔以后能看见西湖全貌,比较壮观。

夜间的雷峰塔

雷峰塔

吴山广场周围是位于西湖边的商业街,有很多的大型商场和购物场所。清河坊街就在吴山广场那边。

吴山广场本来不在我们的路线之内,但是因为西湖周边公交很方便,我们阴差阳错的遇上了杭城的元宵灯会,在灯会的尽头就是清河坊街。清河坊街是杭城购物地之一,可以买一些杭城的特产,比如龙须糕,龙井糕,丝绸等。清河坊街有名的原因之一,也是因为许仙所在的保和堂就在街的入口处,还有许仙像在立在那里。

元宵灯会

吴山广场

老杭帮的龙井糕和桂花糕很好吃,没有口干的困扰。价格相对于别家比较贵的,要25元一盒。

保和堂,许仙

河坊街

逛完清河坊街已经快十点,我们住在位于雷峰塔周边的玉皇山路阔石板路,十点的杭城公交车已经很少了,我们选择了打车,不得不说,晚上杭城车很难打,我们边走边打,走了好一会才打到一辆。回到酒店已经累趴下了,我们走了一天 ,感慨就是西湖比我们想象的大很多,不是你光靠走就能解决的。

第2天
2014-02-16

第一天阳光明媚,没想到第二天就淅淅沥沥下雨了,还好我们有带伞,但还是很不方便,穿的雪地靴的我湿透!

我们第一站是登雷峰塔,说是登,其实自己没出多少了,雷峰塔里面都是有自动扶梯和电梯的,所以就算有老人小孩也不用担心;雷峰塔门票是40元,这个季节没有学生票,在七八月份学生票30元;因为是阴雨天,我们登上塔也没能看见西湖全景,只能模模糊糊看见三潭映月和位于雷峰塔身后的南屏晚钟。这让我们觉得很惋惜。所以各位去雷峰塔一定要选好日子。

烟雾朦胧下的南屏晚钟

南屏晚钟和净寺

雷峰塔残垣

状元台

苏堤连接着西湖的南山路和北山路,横穿整个西湖,他的长度是白堤的几倍,所以体力不够好的小伙伴可以考虑租自行车或者坐观光车。

苏堤真心很长,个人认为不适合步行通过,租辆自行车骑过去会感觉很好。苏堤比较长,湖边风景大同小异,容易产生视觉疲劳。因为下雨天的关系,苏堤人很少,走在路上感觉很宁静。

雨天湖景

这湖中倒影是不是和桂林有的一拼

苏堤

湖边游船很多,像这样的游船都是120—150元不等,我们了解下来应该是一艘船这个价格,不管你几个人上去,你也可以跟别人拼船,这样价格会相对少点。观察下来,这种船应该是私船,可以试着还价。

小船泛湖

位于苏堤上的花港观鱼

走完苏堤,现在还处于半湿的雪地靴,等走完龙井村就湿透了,走路的时候感觉走在水坑里,哎、、、

楼外楼是杭州著名的饭馆,有的一定的历史。楼外楼(岳庙店)就在印象西湖旁边。楼外楼(孤山路店)就在中山公园旁边,店面非常的大。

关于楼外楼我们是闻名而去的,点了著名的西湖醋鱼和东坡肉。可能鱼的口味跟我们的口味不合,我和小伙伴都觉得不好吃,太酸了,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也没什么让人难忘的感觉;白灼芥蓝也很一般,芥蓝很老,难道是因为季节的关系?!东坡肉口感还是不错,煮的很入味的,价格略贵,20元一盅。因为是两个小姑娘,我们就点了三个菜。

西湖醋鱼 白灼芥蓝

楼外楼(孤山路店)

楼外楼人均还是蛮高的,如果你点网上的推荐,差不多要100元一个人

龙井村是西湖龙井的出处,龙井村的大部分人家都是种茶卖茶的,如果对茶感兴趣的人可以去那里买茶叶,价廉物美,买之前还能品尝一下。

龙井村御茶室

吃完午饭,我们本来准备坐游7路去灵隐寺的,但因为不是初一和十五,再加上刚过完年,所以我们准备等以后再去,顺便烧香。
我们就顺利改道龙井村了,真是一个不错的去处,坐公交27路半个小时就到了 ,一路上也有很多的景点,很美。龙井村的房屋基本上都是黑瓦白墙,很鲜明。刚走进去只能看见茶室和卖茶的人家,一路走进去就能看见茶园了,山上种的是还没有长出的茶叶,因为下雨,山上看起来很朦胧。龙井村几乎都是种茶的,所以看见游客就会有人让你买茶,我们因为不喝,所以没买。但据知情人士说,龙井茶的龙井茶还是很不错的,因为是产地,所以价格也比市面上的可观很多,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里面试喝一下,试喝是不要钱的,如果觉得好,可以买点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