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6.04

夏日初梦时,如诗富春山居!

天数:2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人文,周末游

晴空一碧如洗,山外青草漫堤,夏日的荷舟泛游江上。安静时的富春山居用细水青山尽情彰显着这里的静谧之美。

独自坐在江畔,在夏风微漾时感受到万物都随之苏醒了一般,一切都静静地沉静了下来。富春山居
,曾经在诗人的诗句中,在艺术家的画笔下,化为诗句,凝成笔墨,而今在这江水之畔,青柳垂阴时,我亦感受到她如诗般的美丽。

早晨起来,在富春山居的湖廊居,厨师师傅早已经准备好了精美的早餐,软糯的口感加上甜甜的味觉,在细细品尝的时候,一种甜甜的味觉伴着各种食材的鲜美在唇舌间漫延,轻轻地将其咬碎,浓郁的鲜汁就会顺其流下来,味美而鲜香。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用这样的语句来形容此时此刻的富春山居再合适不过了,泡上一杯清香普洱茶,在静心恬淡时望向长亭芳草,炫美近在眼前。此时清湖如镜,古木阑珊,而我仿佛是在诗境一般的富春山居做着一场夏日的初梦。

在遍野绿意的山间,我腰间挎着竹篓,头上戴上斗笠,学着当地的茶农,采摘着茶叶,地地道道地做了一回农人。此时山间云烟缭绕,鼻息间散发着茶叶清香的味觉。丛林茂密,那种盎然生机,在都市生活中没有的乐趣,此时全都写在我的脸上了。

绿草如茵,清湖中微波轻漾,来富春山居旅行的游客常喜欢坐在湖边看景聊天,远山如黛,时不时耳畔会有清风拂过,在一丝静谧中,在宁静安逸时,眼前的景与身旁的人相得益彰。

富春山居楼阁的建筑具有古代中国建筑的特色,古朴典雅的风格透射出富春山居唯美而高贵的气质,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中国五千年文化的辉煌与不凡,也会感受到富春山居山水相傍,草木青葱的柔美。

令我意外的是室内居然还有巨大的游泳馆,将脚丫探进水中,溅起的水花凌空飞落,在我眼前腾挪跳跃的水花像是水滴幻化的精灵,好像与我一起分享着他的快乐。

透过富春阁的窗棂,微光迷离般进入我的眼睛,用手遮挡住三寸阳光,告诉自己:要微笑着生活,微笑着前行。

初夏的光芒使得万物复苏,在石板上长出的嫩绿枝叶也透着一种清新的阳光的味道,我忍不住凑近去嗅那叶子的气味,淡雅清香,叫我回味绵长。

古人喜欢吟风弄月,遣词造句都充满了浪漫与诗意,古人喜欢用诗与酒来勾画他们的远方,而我今日独倚木栏,小扇梳妆,在富春阁楼上带着丝丝懒意,沉醉在这微风里感受一回古人的潇洒惬意。

王羲之一笔《兰亭序》,周杰伦一曲《兰亭序》,书法与音乐的结合使得中国风元素逐渐深入人心,心里想着王羲之如何在酒后下笔如有神,想着周杰伦如何灵感而来,唱就不朽音乐。怀着这样的心情,我在富春阁顶阁拿出经书,正襟危坐,临摹手迹,笔下留香。

窗户前是曼妙的风景,指尖是醇香的清茶,在室内体验纯正印尼的SPA,让自己得到一次愉悦与放松。

杨绛先生在她的一百岁感言上说:人生最美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此时的我怀着对杨绛先生无尽的缅怀,在富春山居的清醇香茶中,在此时的淡定与从容中,我也似乎遇见了我人生最曼妙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