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6

一场被策划的旅行

天数:8 天 时间:6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旅游或许是一个人放松心情,寻找大自然的一种方式

而一场令人心旷神怡的旅游,就应该是被策划的

漫无目的的出行是流浪,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旅游应该是有目的的游玩行动

不知道从何时起,我对江南水乡,灰墙白瓦产生了一种向往

就是说不出哪里好的神秘,让我这个土生土长的东北女孩,对之神游已久

每当看到电视或电脑上那一片又一片的水墨似的徽派建筑,小桥流水,我不禁舔屏神游

在今年三月末我辞职后,就决定要完成我的这个心愿,策划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

旅游前做好的一些准备工作

1、选定出游时间

出行时间的选择需要根据所处行的地点来定,如果时间充裕,又可以随时随地的出行,那么,可以遵循几个原则

1)出行时间避开高峰期

一般来说节假日绝对是旅游高峰期,此时出行恐怕看到的不是向往已久的景色,就只剩下人头和脚跟了

2)根据出行地点选择出行时间

一般来说,想看北方的冬雪就可以选择11月到第二年的1月;

想看南方的小桥流水,可以选择4-6月或者9-10月。

当然出行时间的选择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我所规划的出行时间,是避免天气太热或太冷,人的身体承受不住

我们出行前,有亲朋和我说,6月这个时节去南方旅游可能会中暑,由此可见出行时间还是根据各人的身体情况,适应力来决定的。

当然现在科技如此发达,未来7-15天的天气预报都可以在网上找到,因此决定旅行的小伙伴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提前做好天气的查询,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这次出游选择的时间是6月2日出发,预计游玩8-10天,我们在出发前,查询了出游几天目的地的天气情况。

2、选定出游地点

这个可以说,每次旅行我们都有不同的目的地,在选择出行目的地之前,我们做了一些准备。

1)咨询旅行社

对于旅游的目的地来说,选择的时候可以自己先选择一个目的地,然后找到旅行社,询问他们有关于这个目的地的行程,旅游线路,以及旅游费用。

咨询旅行社的目的是要让专业的人为我们的出行提出意见,他们常年做旅游专业,当然知道什么时间出游到哪里是最为合适的,因此,对于旅行社的意见,我们可以用来参考一下。

2)选定目的地,做好行程规划

选择好了目的地后,需要做好,相应的行程规划,8-10天的旅游行程,可以去3-4个地方看看当地比较出名的景区,当然如果你们没有已选定的目的地,可以查询各个旅游app,在携程,去哪等app上可以找到许多当地有名的风景区,根据各人的喜好做出路线的调整。

这里的行程规划并非是到了当地每一步的行程,而是抵达城市的先后规划,如果你有地理常识可以从距离你返程城市最远的城市开始规划旅游行程。

本条规划的原则是不走冤枉的回头路

我们这次的路线是长春-杭州-乌镇-苏州-南京-长春。

有人可能会说,为什么没有上海呢,原因很简单,因为老妈的一句话:想看自然风光,觉得上海没意思~

3、做好路线规划

选择好了目的地,接下来就需要我们做一些行程上的规划了,每个城市都有一些经典的景色或人文景点,因此,在做这些景点的路线规划的时候,我们就需要考虑到底在这短短的几天里应该怎么走完这些景点。每天怎么出行,以及何时出行。出行做好行程规划,才能让自己和家人安心。

行程规划的内容,包括路线,交通工具,出行时间,返回时间。

首先,我们要说的是时间安排

例如我们从长春到杭州,是需要做飞机出行,那么飞机出行的时间应该尽量安排在抵达时间在晚上20点之前,以保证我们的飞机降落后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是安全的。

再比如,我们的出游时间,应该尽量安排在上午7点到中午11点,下午15点到晚上21点。这样的时间安排,既能保证我们的出游时间,也能够避开一天之中最热的那几个小时。

其次,我们要说的是路线安排

现在的路线安排可以说很方便,出行工具很多,地跌,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等。

给大家一个建议,出行的路线安排,交通工具上来说,首选地铁和公交,如果实在找不到,在选择出租车和网约车。另外,如果你出行的时间选择在工作日上,那么你在选择公交车或地铁的时候,就需要避开早晚上班的高峰期出行。

4、做好预算支出

在预算上来说,可以分为可预测性预算,和非可预测性预算

可预测性预算,就是一些必要的开支,比如交通、住宿、游玩景区的门票、吃饭等

非可预测性预算,则是一些不定的开支项目,比如请地导、买礼物等开支

下面给大家做一份预算表格,你们可以根据这个表格来做出你们的预算

项目    消费项目    单价    数量    总价

西湖等景区    门票

杭州到嘉兴    火车

嘉兴到乌镇    公交-客车

上面的是我们这次旅游预算的部分表格,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补充表格内容

5、开始预定机票与酒店

准备好一切之后,就要预定机票和酒店了,机票预定最好是提前3-5天,因为这时候有打折机票可以选择,如果临时购买机票,那你的预算恐怕就要多出一倍的价格了

酒店的预定,可以在你订好机票的时候同时预定酒店,这里要说一下的是,酒店的预定需要根据你所要去的景区来进行预定,距离景区的距离最好不要超过3公里,交通便利是最主要的,距离地铁最好在1公里以内

做好这一切的我们,最后需要准备我们的行囊,女孩子需要带的防晒,护肤品以及化妆品需要注意的是单品不能超过100ml,否则,你将被迫会把你珍爱的宝贝们留在机场的垃圾箱里!~

就这样我和母亲在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后,我们开始了这场蓄谋已久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