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17

烟雨碧波纪念独行的七月——杭州、苏州、乌镇之行

推荐住宿

展开更多酒店

杭州 西湖,我想听到这四个字,大家都是想着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去亲眼见证下西湖的美景吧,其实小时候就对 杭州 无限憧憬,这源于背过的很多很多唐诗宋词,例如处处回头尽堪恋,就中难别是湖边;欲将此意凭回棹,报与西湖风月知;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 白沙 堤;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等等不胜枚举。

当自己一天真的来了西湖,发现果然名不虚传啊。西湖真的是特别的美,其实所谓我的 杭州 行,基本就是从 上海 出发,围绕西湖周边逛,来了周末游。

两天的 杭州 行确实没有尽兴,虽然时间短,天气热,但也未能阻挡我去探索 杭州 那美丽的传说。

西湖两岸美不胜收, 龙井 村和九溪十八涧山水引人入胜、灵隐寺古刹云烟万状、 清河 坊街区古色古香、胡雪岩故居巧夺天工…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关于此次行程,总行程为四天

行程安排

DAY1: 成都 — 乌镇 东栅-西栅-宿 乌镇

DAY2: 西栅—— 杭州 西湖八景——宿 杭州

DAY3: 杭州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返程

乌镇 景区

行程线路定制

在网上找了很多平台了解,也查了很多攻略,最后还是联系了一位 杭州地导小田,根据我们的时间.还有想看的景点.帮我们订制的一条线路,这一路游玩下来,真的很省心,玩的也很悠闲。在这里非常感谢小田,有想去 杭州 旅游的朋友们可以先找她了解了解,人太好了,有问必答非常耐心。

梦里水乡— 乌镇

东栅

具体行程:东栅栏:游客服务中心→财神湾→香山堂→百床馆→民俗馆→三白酒坊→蓝印花布坊(宏源泰染坊)→乌青水龙会→晴耕雨读→ 江南 木雕馆→余榴梁钱币馆→茅盾故居→修真观→翰林第(皮影戏)→汇源当铺→传统文化区和水乡风景区

西栅栏:乌将军庙→水剧场→桥头花铺→香薰铺→乌陶吧→水市客舍用餐→大剧院看电影

早上起来直接坐公交到 苏州 火车站北广场汽车站搭车去 乌镇 ,35块,2小时到。每小时有一班车,可以百度去看时刻表,我买了九点十五的票,十一点左右到 乌镇 汽车站。

下汽车后,附近有个柜台专门办理西栅栏入住客人信息的,可以直接找小田 186·9857·3830
,v同步,帮你办理入住信息,给押金单,(100现金,押金不可支付宝),然后到时去旅馆前台退房时就可以退还,不需要再到车站退房。

乌镇 车站出来有个k350专门去东西栅栏的,先到东栅栏,再到西栅栏。我是直接去西栅栏办理入住放行李,住酒店的可以直接在西栅游客中心把行李托运去酒店,免费的,住青旅的托运行李要10块钱。

这个水上屋真的很美,有钱一定要来这里住

出西栅栏也是先搭乘酒店电瓶车到游客中心(也就是景区入口处),然后在外面搭东西栅栏免费班车去东栅栏(就在K350公交候车点旁)。

在塔尽头发现了一片超美花田,拍照很好看

东栅

东栅栏比较旧,很传统,路很窄,人非常多,其实街道很短,就河两岸两条主街,没什么店铺,有一些景点, 比如 茅盾故居,染坊,酒坊等,大概2小时可以逛完。

西栅

强烈建议住西栅栏里,夜景太美了,六月中大概七点日落,晚上的西栅栏比白天美多了,简直可以说惊艳啊。好看的拍照点有西大街西区和中区的拱桥,白莲塔(乘船码头处),中区原房子(卖灯笼那里),还有入口的水上集市等,建议慢慢走慢慢逛,会发现很多美景。

白天拍照的好地方有:昨晚夜景的所有地点,水巷青旅附近的小桥,龙形田(稻田很坑爹,但是如果油菜花开了应该不错),十二星座旅馆(超级好看,就是水上屋,肯定很贵,以后有钱一定要试试),白莲塔(可以登高拍远景和京杭大运河),白莲塔往乌村方向(那边有一片花田,很美),还有很多高级酒店所在地( 乌镇 的酒店贵的那些真的设计和氛围都很棒,除了贵应该没啥大缺点了)。

白天的 乌镇 在人潮进来前真的很不错(9点前),所以住在里面真是一级棒的。

住在景区里的另一个好处就是白天景区开门前,人非常少,很适合拍照。

东栅栏走路去西栅栏其实有1.5km吧,大概15-20分钟,慢慢走消食还是蛮不错的。

乌镇 管理的很好,官网价格和实体价格是一样的,景区内食物和购物价格也合理。

可以乘船游览看夜景,60一个人,280包船,可以坐6人,蛮不错的体验,不过我一条单身狗就不凑热闹了…

晚上拍夜景时被一小哥指点了下,居然会用m档了,感人!而且体验到了慢速快门的快感,下次一定要试试脚架,手持真的抖成筛子了,照片糊到连我妈都不认识……

我七点半起,八点多到外面,虽然景区没开放,不过人也慢慢出来活动了,还算人少,拍照一流哦,而且清晨带点雾气更有水乡情趣。

白天的 乌镇 在人潮进来前真的很不错(9点前),所以住在里面真是一级棒的啊。

乌镇 内有两家青旅,一家是我住的水巷青旅,一家紫藤花。水巷青旅就是在西栅栏的最西边的巷子里,附近有几家餐馆,更热闹些。紫藤花更靠近白莲塔,门前有漂亮的紫藤花走廊,位置更加清幽些,不过两个地方差不多。

杭州 印象

杭州 西湖-灵隐寺-茅家埠、长桥公园、一公园、涌 金门 、白堤

吃完饭去茅家埠看日落,结果今天多云,天都是暗的。去到茅家埠快日落了,天暗暗的,十里无人,然后一路都是草,周边是西湖,一个人真的很怕怕啊啊

我还傻傻的下车就沿着栈道往面对湖的左手方向走了,越往里走越是树林,旁边又是草地,好怕有蛇啊啊啊,不过这边真的很多鸟,环境很好,景色也好,如果有美美的日落就更好了。

后来才发现拍摄的好地方在面对湖的右手方向,有个栈道平台可以拍到西边的山湖景色,出到大马路沿着路边继续往前走,在杨公堤的一座桥上也有很好的位置拍摄,下次来一定要拍日落,超级好看,真的!

鼓楼

象院青旅位置很好,旁边就是鼓楼,背后是 清河 坊历史街区,很热闹,交通蛮方便的,就是打车和叫滴滴不好打,因为是繁华街道,单行的。旅馆养了三只猫咪哦,整体设计是古建筑型,内部很现代很潮,不过周围都是餐馆,晚上有点吵,而且油烟味很重,wifi颇慢。

飞来峰景区内有三个寺庙,还有飞来峰造像,值得一看,景区内的泉水很清澈,里面的锦鲤清晰可见。

进入灵隐寺的话需要另外买票,美名其曰是香火钱,全价30,学生票15。进去以后会给你三柱烟,不允许自己带烟进入灵隐寺。

西湖

下山以后去苏堤和荷风曲艺。。。

西湖的莲花还没盛开,如果大夏天应该很美,可是那时应该也会很热。入口处人超多,往里走人就很少了,适合慢慢的散步。

苏堤是条超长的跨西湖大道,适合散步和骑行,真的要骑自行车,要不走路累死人,我最多走了三分之一就不行了,腿已断。不过慢慢走看柳树摇曳,偶尔有人在西湖泛舟和撑皮筏艇,远处是雷峰塔和荷花,真的很诗意。

苏堤附近很多流浪猫哦,听说每天都有人来喂,可惜他们没进行绝育,怕是数量会不断增加,人猫矛盾会出现。

苏堤下来去修相机的黑点,经过了断桥,人真的很多,远远看看足矣,不需要自己去走,真的很晒很多人。不过断桥真的很长,冬天时堤岸和白雪连为一体,难怪要叫断桥。

真的很美,有种回到了maumere的感觉,航班被取消的心塞都被日落击退了,一直拍拍拍拍到了晚上7点半才拍完,如果赶飞机可能就要错过这个日落了。

看到了心心念念的西湖日落,航班被取消也心甘情愿了。

话说神奇的南航,本来给我改签了一班,但是要6.18才能飞,幸好我退票了,买高铁回去,这样下大雨也不怕了。如果改签飞机,这几天 广州 一直大雨,我就一直拖着回不去了。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 天目山 西路,它的面积很大。我们一般指的西溪湿地公园都是指靠近文二路与天目山 西路交汇处的东区,也就是拍非常勿扰的取景地了。

整个园区非常大,一天游玩下来都觉得不够。而且我建议采取步行游玩更加好点。

最好是两个人以上游玩,这样更好一点了。

西溪,且留下!

捧上一杯上等的 龙井 ,乘坐在乌篷船上深深的体味一下“西溪,且留下”的感觉吧!

我好喜欢这样的小路哦。湖边小路、林间小路,其实很有一番独特的韵味哦!

从这里步行过去,其实还是有点害怕的哦,特别是两三个人同时过桥的时候。毕竟它只有1米多宽。

继续前行就可以到达《非诚勿扰》拍摄基地啦!

西溪人家,别有一番味道

这是烟水渔庄的酒店,中午午餐可以在此解决的哦,价格不低,但是很值得去!

站在这里看到平静的水面与船只的通行的动态,真的仿佛可以在这里花上时间参禅、问道、修真!或许这里可以成就祖师禅!

这是古代西溪人家洗衣服的地方。跨越时空或许能够找到 江南 美楚的 浣纱女呢!

去去来来,来来去去。时有时无。

证明了佛祖的论证:无所从来,亦无所去!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色空不二法门在此表达的淋漓尽致!

跟我继续前行吧!时候也不早了!

这是一座古桥,这里很多诗词与故事,自己慢慢去百度百度吧!

这是景区很有爱心的玩意儿——指示牌。任何人都不会因迷路而走丢失!

如果饿了,或者是晚饭时间快到了。晚餐可以在次解决的哦!

逆光的时候,突然发觉上空有不明的飞行轨迹。不知道是神马,只按下快门拍下了!

非诚勿扰 拍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