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9.06

玩法:自驾,周末游
杭州
湘湖

想一想,你有多久没有正常的一日三餐,早睡早起了,又有多久没有放下一切,好好放松一下自己了,到了啤酒换枸杞的年龄,生命的银行将在路上开启,让我们一起来一场养生之旅吧。

夏日已接近尾声,将迎来四季最美的秋天,路上已有片片黄叶,所谓一叶知秋。开着房车去旅行的第三站——杭州湘湖,今晚不睡房车,而是入住御湘湖国际健康城。

健康养生之旅的行程安排如下:

DAY1:午后一点到达御湘湖国际健康城——办理入住后骑行溜达——前往养生中心体验美国life能量智能检测——做一个艾灸——下午茶——参观生命的银行和医疗美容中心——晚餐——回房间休息,洗澡后前往玉石能量房——睡美容觉!

DAY2:睡到自然醒——西餐厅享用早餐——退房前往湘湖公园游玩——金融小镇走走停停——返程

现在的人们,生活压力太大了,忙碌的工作会压得人喘不过气,吃饭更是上顿不接下顿,进入梦乡已是下半夜,都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你们,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去测一下自己的健康状况,然后为自己安排一个健康的日程安排。

要不然,先来跟我来一趟养生之旅吧。从苏州自驾前往御湘湖国际健康城大约3个小时,入住御湘湖养生度假酒店,特别要说一下,酒店前台的冰柠檬水,真的是解了秋老虎的毒,太爽口了。放下行李,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便开始骑行在欧式的浪漫里,去享受中式的风情。(酒店有自行车出租哦~~~)

酒店大部分的风格是欧式风情的,浪漫的气息总是弥漫在空气里。但有些装修又以中式的韵味来,比如拱门立柱,比如书法墙饰......中西合璧的感觉让人流连忘返。这便是在魅力杭州少有的一处休闲度假养生的好地方。

放下自行车,来到了健管中心,这是酒店的独特之处,以“健康管理”为核心,融合中国传统的养生文化精髓与现代先进的健康生活方式。健管中心就是通过“测、评、定”之后再用“清、调、补”等综合手段一站式的健康管理方案。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高科技——美国LIFE生物能量智能检测,说的传统一点就是检测身体的亚健康程度,它可以在20分钟内就能检测人体7000多项指标,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先进的高端量子技术。不妨告诉大家,我测出来就是缺少维生素b群,还需要调理肠胃,甲状腺问题也测出来了,这些问题我自己都知道。所以这个高科技就一个字,准。

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迫不及待来到养生中心,优雅大方的环境让人有点着迷,养生中心一共有四个功能:中医养生,功法养生,国学养生和养生大讲堂。人体需要排毒,祛湿,疏经,活血......当代年轻人的通病大概就是颈椎,肩周吧,我也不例外,肩周炎严重,于是选择了养正艾灸,《本草纲目》载“艾叶能灸百病”。这样放松的时刻真的很少有了,那一刻,我只想放空。

放松完,已是下午茶时光了。一壶养生茶,甜点,咸点皆有,三五好友坐在一起,聊聊过往,谈谈理想,吃着水果品着茶,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呀。

你们一定没有看过这样的生命银行。以前是存钱,现在是存细胞,把现在年轻活力的细胞存起来,等老了以后就能用年轻的细胞了,难怪那些明星到老都是年轻活力的。听着小姐姐的介绍,虽然还是不太明白,但还是觉得高科技是如此惊艳。

酒店不仅有自己的体检中心,还有能提供美丽方案的抗衰老医美中心,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丽总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如今的科学发达,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都是可以改变的。

一个下午涨了一堆知识,时光如梭,转眼便是晚餐时间了,说真的,下午茶的美食还没有来得及消化,就面对晚餐了,身体舒适了,味蕾也不能冷漠了她,在酒店的溪颐轩中餐厅,我们三人简单的点了几个特色家常菜,味道还真不错。

虽然钰儿已经长大了,但是还是逃不过游乐场的诱惑,吃的饱饱的,回房间的时候,看到酒店大堂有个小小的游乐场,她说:妈妈,你放松了一下午,该让我放松了吧。话还没有讲完,就跳进了海洋球里。

目前酒店有326间客房,每间客房里都配备空气净化系统,让房间内的PM值达到最佳状态,除此之外,酒店还特别设有了睡眠客房,可检测客人的睡眠状况。一个人的睡眠决定了一个人的健康,要不然怎么叫美容觉?

在房间休息了一会,把晚餐消化了一下,洗了个澡,就前往养生中心的玉石能量房蒸一蒸,躺在37度的石板上,闭目养神,缓解了一天的疲惫。

喝一碗红枣银耳羹,今夜注定会睡得很好。讲真,到了一定的年龄,我们不得不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因为上有老下有小,我们只有保护好了自己,让自己强大了,才能保护家人。

睡到自然醒,这是大家都羡慕的事吧,自从有了二宝以后,基本都没有自然醒过,都是被迫营业的那种,昨天卸下了所有疲惫,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在西餐厅吃了一顿美味早餐后,出发前往湘湖花海香田。

路过室外的游乐设备,小女生忍不住荡了一会秋千,脸上的笑容是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在酒店不远处,有一个湘湖花海香田,十里荷塘,荷风相送,虽然花海已经凋谢了,荷花也仅剩无几了,但远处的湖光山色亦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如果体力好的小伙伴,还能沿着湘湖骑行,感受夏去秋来的风韵。

坐一坐摇橹船,游行在莲叶间,瞬间一首《江南》诗词映入脑海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

鱼戏莲叶间。

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

走走停停,是旅行最好的打开模式,陌生的街道,银杏黄了,好一幅秋景美如画。有一句话我很喜欢:绕过山河错落,才发现你是人间烟火。

蓝天白云下,从湘湖花海走过望秋桥,一路的风景已有了丝丝秋色的味道,不负了这座桥的名字。

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一点,路过湘湖金融小镇,简单的停留,如小镇名字一样,这里入驻的都是金融行业,现代感的建筑沿湖而建,倒影着安静的影子。这里散发着生活的幸福感,在工作与生活中适当的放慢速度。

无论你有多忙碌,压力有多大,一定要学会释放,缓解,一定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人,如果有机会,就去杭州御湘湖养生度假酒店度一个休闲又养生的属于自己的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