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6.21

2021最值得收藏的旅行清单,走遍浙江5A级景区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
杭州
最忆是杭州
西湖
西溪湿地

诗画浙江,是吴越文化的起源地,这里不仅美景多,古迹也多。江南水乡,一个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今天带你打卡浙江19个国家级5A景区。

01杭州市(3个)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杭州,古称临安、钱塘,是浙江省省会。

千岛湖风景名胜区

千岛湖,即新安江水库,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后花园,被誉为“千岛碧水画中游”,湖中拥有形态各异的大小岛屿1078座,被原新华社社长穆青赞誉为“天下第一秀水”。多年前与爸妈,曾到过这,念念不忘的是各种烧法的鱼头很美味。

西湖风景名胜区

西湖风光秀丽,景色迷人,自古以来就是名胜。“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好是杭州。”

“西湖免费开放”的政策是从2002年开始的,深受游客的喜爱。

每每去杭州,都要到这来走一走,追忆那青春绽放的学生时代。

西溪湿地旅游区

西溪湿地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这是中国第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记忆中是与你到这来的,那一天好多馆子都满满的。

02宁波市(2个)

奉化溪口—滕头旅游景区

由奉化溪口景区和滕头风景区组成,其中,奉化溪口景区因蒋介石而声名鹊起,这是一个集人文之精华、山水之灵秀、佛教之庄严于一体的旅游区。

我到过两次,都是听着故事行走的。

天一阁·月湖景区

天一阁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天一阁及其周围园林具有江南庭院式园林特色,是国宝级单位。

月湖开凿于唐贞观年间(636年),宋元以来,月湖是浙东学术中心,是文人墨客憩息荟萃之地。

03温州市(2个)

刘伯温故里景区

这是新晋的5A景区,由刘基庙和百丈漈两大核心景区构成。百丈漈,被誉为“中华第一高瀑”,前不久,我们一伙人去采风,这呈阶梯型“三折”瀑布群,总落差353米,单体落差207米,相当震撼。文成,成了很多温州人的元旦游的目的地的,都说要去沾沾喜气。

雁荡山风景名胜区

雁荡山,被誉为“海上名山,寰中绝胜”,史称“东南第一山”。其中,灵峰、灵岩、大龙湫三个景区被称为“雁荡三绝”。

这些年,雁荡山变化蛮大的,都说到雁荡山看山不爬山,一晃又许久没去爬爬了。

04绍兴市(1个)

鲁迅故里沈园景区

到鲁迅故里的我们都要到三味书屋里找找那张刻着“早”字的书桌。鲁迅被称为中华民族的“民族魂”,他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

沈园,为宋代江南园林,墙上的《钗头凤》,述说着陆游与唐婉的爱情故事。还记得那天到这所看的实景表演,在其中,我们仿佛穿越了时空。

05台州市(1个)

天台山景区

天台山,素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享誉海内外。我还没去过。

神仙居景区

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一诗,吟诵的就是神仙居的奇幻美景。山上留有清朝乾隆年间县令何树萼题“烟霞第一城”。

那天,我们到神仙居,在山脚下着毛毛雨,有点冷。到了山腰,见了一个个冰柱,也是在这样的季节。

06金华市(1个)

东阳横店影视城景区

1996年,为配合著名导演谢晋拍摄历史巨片《鸦片战争》而建的横店影视城,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被美国《好莱坞》杂志称为"中国好莱坞"。

与家人是在多年前的国庆期间去的,队伍排得老长,非常火爆的一个景点。

07衢州市(2个)

江郎山·廿八都景区

江郎山,2010年8月作为“中国丹霞”的系列提名地之一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廿八都镇,,素有“枫溪锁钥”之称,专家誉此为“文化飞地”,学者称其为“一个遗落在大山里的梦。”

在衢州的行走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衢州“三头一掌”:兔头、鸭头、鱼头、鸭掌,辣得带劲。

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景区

开化根宫佛国,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园”,是世界唯一的根文化主题旅游区。

08湖州市(1个)

南浔古镇景区

南浔古镇,明清时期为江南蚕丝名镇,是一个人文资源充足、中西建筑合璧的江南古镇。

喜欢有那时记忆的地,若是下着雨,撑着伞漫步古镇,更有感觉。

09嘉兴市(3个)

乌镇古镇旅游区

乌镇古镇,曾名乌墩和青墩,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

最早认识她,是奶茶刘若英的《似水年华》,来过就不曾忘记。

说了要约你一起走走的,隔了那么久还没成行。

南湖旅游区

嘉兴南湖,与南京玄武湖和杭州西湖并称江南三大名湖,素来以“轻烟拂渚,微风欲来”的迷人景色著称于世。

中共一大会议在这举行,闭幕并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西塘古镇

西塘古镇,江南六大古镇之一,生活着的千年古镇,是古代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上次到这是2017年了,遇到了如今的带货女王小小莎老师,那天她穿着一红色的长裙。

10舟山市(1个)

普陀山风景名胜区

普陀山,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相传是观世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之称

还想再去一次,去听听你的故事。

11丽水市(1个)

缙云仙都景区

缙云仙都,自隋代起闻名于世。其名由唐玄宗亲书。

鼎湖峰,又称“天柱峰”,相传轩辕黄帝曾置炉于峰顶炼丹,被誉为“天下第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