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12.27

岁末,带着Ollie去九溪赏秋,享受杭州千禧度假酒店里的慢时光

天数:2 天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美食林

这是添喜的旅行随笔,这个季节跟我一起去看看风景,吃吃美食,散散心!

九溪,在杭州相对冷僻的一个景区,与杭州市区其他的景区相比,这里最吸引我的感受就是安静!上一组图摄于春季四月,那是最具代表性的九溪烟树图。

九溪这个地方是很值得住一晚的,行色匆匆不足以体验那种静谧的慢时光……幸福是相对的,有时候幸福的感觉就是可以用来消磨的时光,比如说此时的我!

当然还有我的家人和Ollie,杭州千禧度假酒店是一家可以带着宠物入住的酒店, 酒店有一个区域的客房专门为携带宠物的客人定制,每间还有专门的宠物院子,当然我们带着Ollie在公区玩耍时候会给它带上“口罩”,

酒店很有爱心,这只被酒店养着的流浪猫猫都已经俨然成了酒店的小主儿了,每天会大摇大摆的出现在酒店花园里,特别喜欢客人去“招惹”它。

这条路的两侧是茶园,径直前行就是九溪烟树,一直前行还可以去九溪十八涧爬爬山,我是极懒的,酒店式旅行对我的意义就是窝在酒店里,晒晒太阳,看看风景,肆意的睡,快乐的吃喝。

除了超级丰富的中西式自助早餐,酒店的拾溪中餐厅环境好,套餐价格也很亲民,尤其是大厨精心烹饪的地道杭帮味真的是又好吃又落胃。

按位上的菜胆松茸竹笙汤,汤色透靓,没有一滴滴油珠花,清鲜无敌。

石锅蟹粉豆腐,用料十足,端上桌的时候石锅内的豆腐一直在咕嘟咕嘟的冒泡,这道豆腐也要趁热吃,汤汁醇郁,软嫩爽滑。

千禧招牌炸子鸡口感富腴,鸡肉炸得外脆内嫩,并且还很好的锁住了肉里的汁水,一口咬下去溢齿留香,很是诱人。

桂鱼有两种做法,西湖醋桂鱼或是清蒸桂鱼可以选,我觉得桂鱼么还是清蒸的好喽,鲜活的河鲜只有清淡的料理才能彰显其本真的好味道嘛,反正这清蒸的桂鱼是极好吃的。

下午的阳光甚好,酒店有好几处场地适合享用下午茶,一是酒店的中庭花园,二是酒店正门侧的古樟树下,这两处特别适合晒晒太阳,围炉煮茶;不过接下来可能要冷下来,那就选择酒店的大堂吧或是上图中正对茶园的一个小厅,都是满目即景的席位。

很多人都不会知道千禧大酒店茗吧的这套双人下午茶价格有多美丽,团购才178,而且两个人吃真的是绰绰有余。

吞拿鱼塔、北极贝鲜虾芝士卷、司康、柠檬费雪南、黑芝麻豆乳蛋糕、白玉卷、巧克力榛子塔、南瓜炖蛋组成的三层架,以及小朋友的大爱奥尔良烤鸡翅和薯条、水果拼盘。

还有这杭州特色小吃桂花西湖藉粉。

咖啡与茶。

开心的还有 Ollie ,它在这里俨然是个被尊宠着小贵宾,与主人一起共享杭州千禧度假酒店里醉美的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