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7

夏天去西溪玩能坐船还是别走路了~!!

上周突发奇想,决定周末去西溪溜达,,但发现周边酒店都满了,最后选了在未来科技城的皇冠假日。入住之后,就开始称赞家属做了正确的决定。

为什么呢?因为皇冠假日住出了洲际的感觉,住过皇冠假日很多次,这还是头一回正儿八经地拿它和洲际做比较的。

杭州奥克斯中心皇冠假日酒店-大堂

订的高级大床房,前台贴心地给升级到了豪华大床房,房间其实说不上豪华,但胜在简约、精致,装饰风格和考究的用料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住进了洲际。

杭州奥克斯中心皇冠假日酒店-豪华大床房

房间布局合理,活动空间大,和朋友4个人晚上在房间喝酒,进出也不觉得拥挤。

客房在6-15层,高楼层带来好视野,白天看出去,楼下是绿地,远处是青山白云。

杭州奥克斯中心皇冠假日酒店-大堂吧

服务很到位,特别是前台,会主动提醒早餐时间,也会主动给予停车券并告知使用方法。

酒店的床特别好睡,睡到快9点才起床,洗漱之后下楼吃早饭。

早饭中西餐点都有,家属对西点赞不绝口,羊角包、焦糖酥都没有放过,我对黄油焗蘑菇印象深刻,吃了整整一盘。

杭州奥克斯中心皇冠假日酒店-天幕全日餐厅

预约了西溪的下午茶🍵套餐,1点半从酒店出发,25分钟就到了,走的是天目山路的门,距离最近。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从停车场到下午茶区域专用的船码头大概步行5-10分钟,主要看停车的位置。

🚢🚢船码头有专门的接待处,会有工作人员查验套餐券,然后给发手环,拿到手环后就能登船啦!!这个码头不接待散客的哦~~(PS:散客的乘船码头就在旁边。)

从青荇渡码头下船,就到了西溪的下午茶🍵用餐区,环境很好,玫瑰红茶也很甜,坐着聊天很快3个小时就过去了。

出来的时候想着傍晚了,散散步吧,也没下午那么热了,后来被证实这是个极其错误的决定。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不知道是不是该夸西溪的生态太好了,沿着小桥流水一路走出来,风景是很好,蚊虫也是真的多,走了30分钟左右回到停车场,两条小腿上起码有10个包,真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出行攻略:西溪湿地公园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

❗住宿:杭州奥克斯中心皇冠假日酒店

毗邻19号线创景路站,出行很方便,开车到西溪仅25分钟,暑期旺季西溪周边酒店全部满房,这家酒店真的很推荐!!房间宽敞,服务贴心,早餐还特别好吃!!

特别要夸奖的是,酒店所在的奥克斯未来之城五号楼是余杭区第一高楼哦!!天际线美极了!!

杭州奥克斯中心皇冠假日酒店

❗交通

自驾的话,G2504“留下”出口最近,出口做来左转再有2公里就能到西溪西南门。

火车到杭州东站的,地铁19号线直达,西溪湿地北站下车,约25分钟;打车的话大概50分钟,途径市区可能还会堵一阵。

火车到杭州站的,地铁1号线到“西湖文化广场”站换成19号线,同西溪湿地北站下车,约40分钟,打车时间同上,也会堵。

机场离西溪还是有点远的,19号线可直达,要50分钟以上,打车也要1小时。

❗TIPS

西溪有好几个入口,建议看好自己想去的地方(比如去观鸟亭走天目山路的入口,去福堤走北入口),再决定从哪个门进入哦,在里面绕的话比较浪费时间。

停车费用不高,应该是5元/小时,我们停了3小时12分钟,只收了15块。

如果想去喝下午茶,记得提前预订,暑期真的很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