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2

杭州乌镇之旅 原来浙江这么多好地方

老公说,他有五天假期。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我立即就想到了出去玩。这么美好的暑假,不出去玩也是可惜了啊。于是,开始果断订机票,酒店,汽车(我们租车玩)。这次订机票我发现,并不是越早越便宜,出行前头一天的机票竟然很便宜了。

车子我是从ehi-某嗨租车订的。这几天幸亏租了车子,租金并不贵,而且还有717出行节,更便宜了。重点是,他们家异地还车没有手续费。我们从杭州租的车子,最后在绍兴还的车子,然后从绍兴坐高铁回家的。

杭州之旅

落地机场,在ehi-某嗨取车后直接开车去了酒店。一家人先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又开车去了西湖。

这就是我们要坐的游船了。游船直接前往西湖三潭印月所在的中心岛。船上导游粗略的介绍了游船路过的西湖景色。

孩子们一直想坐船游西湖,于是百度地图找到了离我最近的码头,文化宫码头。走在西湖边,有风,有树荫,37度的炎热有所缓解。跟着人群排队上船,等了约莫半小时,我觉得完全可接受,没有想象的那么人多。看看等待时的风景,拍着拍着就登上船了。

这个西湖超级大,不过,我儿子还是很兴奋地喊“哇,这就是一望有际的海”。

十多分钟就到达岛上了,这个游船票包括上岛下岛一个往返。下岛时可以从岛上5个码头中任选一个去往不同目的地。下船前,导游有详细说明。中午的天气还是热,我们直奔打卡地三潭印月。水位不低,只能看见三石上面的圆球了。看来这个雨季真的是影响了许多地方啊。

打卡完毕,找到下船点去商场最近的码头,很顺利的我们来到了嘉里中心吃饭吹空调,顺便规划接下来的行程。我们在出行之前就决定好不止逛西湖了,还要多去一些地方。

插一张偶然点的海盐黄皮冰茶图,味道还不错。当天下午我们直接去了乌镇。从杭州到乌镇大概是2小时车程。

乌镇之旅

顺利到达乌镇,找到东栅附近一酒店安顿下来。等太阳下山,外出溜达啦。遗憾没去成西栅看夜景,就周边瞧瞧吧。

我们到乌镇的时候天还很亮,在乌镇里面吃了很多小吃。就这样晃晃悠悠,一直到晚上,灯光亮起来。这时候的乌镇又变成了另外一种样子。

一路舟车劳顿,晚上早早就睡去了。第二天我们先是安排了写真,然后就开始各种逛了。

孩子们想来杭州,最重要的是想到乌镇和千岛湖拍照,千岛湖行程上安排不了了,今日的重中之中就是执行乌镇汉服特色拍照。乌镇这里很多汉服出租店,化妆店等,已是成熟产业。

我昨晚已经约好了一家店,8点半就前往开始化妆。套系不同,价格不同,摄影师不同,效果也不同,一分钱一分货,别问我怎么知道。我家姑娘拍的船景我挺满意,一套下来490元。放点拍摄花絮。

太热了,拍照就是个力气活,我们仨娘母拍完已近中午,热困乏,回到酒店半步都不想迈。地图一搜索,乌镇杭州绍兴三角式分布,绍兴距此90公里,开车前往简直太轻松了。

绍兴之旅

绍兴,我来了。第一晚住的地方就在鲁迅故居对面,非常方便,没有预约到当天的参观票,在门口随便逛逛。

绍兴这边的游客也蛮多的。我个人觉得,绍兴的火热和鲁迅先生肯定是离不开的。

白天大概因为天气太热了吧,路上人并不多。到了晚上,人就多起来了。

第一站,沈园。一大早,我亦不管不愿早起的孩子,自行前往沈园。八点开园,我八点二十进入。门口显示屏显示当前入园人数17人。太安逸了,人少幽静。

沈园的人文精华就在这两块碑上了。据说陆游和唐琬这对恋人被陆母拆散后,两人在沈园不期而遇,两人先后写下心中思念.....

第二站,鲁迅故里。沈园出来,正好赶上鲁迅故里的预约时间。在服务处请了一位讲解员,参观起来轻松愉快。唯一吐槽的是,鲁迅景区分成了三大块,鲁迅祖居,鲁迅故居,三味书屋,每一地都要重新排队扫码进入,就不能规划成一条线参观吗?

第三站:书圣故里。孩儿们又回酒店躺了。我继续前往第三站。这里半商业半居民,可能是中午正热,人不多。

三味书屋,图片左手边墙下的桌子就是鲁迅的座位哦。

到王羲之陈列馆拼了一个讲解,成功扫盲。书圣相关的十个故事。一些大家的作品。

还想去徐渭艺术馆,蔡元培纪念馆,可惜恰逢周一闭馆。绍兴给我感觉蛮好,有人文,有园林,有水乡小景。而且主要的几个景区之间相隔很近,不用花很长的时间在路途上。

参观完已是下午二点过了,又要准备换酒店了。最后一天想轻松一点,定了一晚度假酒店。收拾行李,前往大禹观堂。到了酒店很满意,古朴的青石路,路旁就是复古客房,非常的与众不同,nice。

到处逛逛,这儿除了吃的比较贵,其他都很满意。吃后来也解决了,叫了外卖。酒店有收费的乌篷船,蜡染,陶艺等等。晚上还有露天电影和手工小集市,入住当天晚上下雨了,电影取消了。

最后一天的早上睡到自然醒,还赶上了酒店的活动:工作人员带着我们到酒店各个景点逛了一圈,讲了酒店所在古镇的历史。据说有4000年历史了,原来村里居住的是大禹陵的世代守陵人。这么说来,我们入住的客房至少也是有4000年历史的地基了哦。

下午就是回程了,一路的不舍与疲倦。不再冗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