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8

南京杭州绍兴嘉兴上海苏州无锡十六日自游行-(杭州2)

天数:2 天 时间:3 月 人均:400 元

杭州的第二日,西湖主要是由白堤、苏堤、杨公堤三条景观线路组成,怎么玩要看自已的时间安排,如果是选择一路步行,可以选择白堤与苏堤的组合,从断桥残雪开始一路走到西冷桥,出口处就是苏小小墓,其不远处就是武松墓。环西湖一圈最好安排好4—6小时时间。

断桥残雪不下雪时,也看不出与一般的桥有何不同,有时景色也得在适合时间,配合适合天气,才能看出它的那点与众不同。

走过断桥残雪,就是西湖三名堤中的白堤,一条春色柳垂阴,春晓青白堤的大道。

西湖码头:钱王祠、花港观鱼。杭饭码头、中山码头,价格:55.70元不等

观光车:环西湖一圈,绿色的一站10元,仿古的一站20元,一共4站。

在走到这里之前,你看到的就是春色,走到这里之后,就有人文建筑了。

这里有时间,喝个茶,看看湖水山色,真的是挺惬意的一件事。

浙江省博物馆,扫码就可以进入不用约,有时间可以进去看看,馆内与清原四库全书收藏地”文澜阁“相连

从这个小门过去就是文澜阁了,文澜阁来的人还是挺少的,景色很有江南园林的特点,拍照不错,不容易被人打扰。

出了文澜阁的对面,光华复旦,自强不息,'日月光华,猜改瞎旦复旦兮'

孤山公园,清帝下江南时别宫旧址,现在也剩下地台了

楼外楼的西湖醋鱼也算闻名天下了,就是我真不敢尝试,路边打个卡,也算来过了吧。

西冷印社,中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文人社团,也是最早海内外成立的金石篆刻专业学团体

岳王庙始建于南宋嘉定十四(1221),门票25元,历史最好了解好了再进,岳王千古,是我国最著名的民族英雄

张俊、万俟呙

秦桧、王氏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

从这里开始苏堤暴走吧,挺长的路,也没个歧路,都说苏堤是西湖美景第二名,“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

荷花开的时候,去这里看估计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我选择的是杨公堤骑行,而不是走苏堤,主要是骑行满清静的,路边的风景也是很出片的。苏堤如果不喜欢步行,可以选择杨公堤骑行路线。

郭庄,小众园林,可以一观,当然如果打算去苏州看园林,那就自由选择了,因为这个园林景观小了一点。

于少保公祠座落于三台山下,右边是于少保墓,始建于明天顺三年(1459)

位于西湖东南角,湖边一片枫叶树,入秋这里应该是赏枫叶的佳处。

苏堤上有游船可以登湖心岛(也可在一公园码头座船登岛,票价70元),如果想看三潭印月,可以排队座船去一观

雷峰塔门票40元,说实话有点贵,就这一个孤零的塔,定的这个价格,盛名之下有点其名难复,而且景区的饮料也不便宜,一瓶矿泉水5元,一瓶康师付绿茶10元,这定价让我至今记忆犹新,所以自已是否选择登塔,看自已心情吧,如果让我再选一次,大概率是不可能登塔的,雷峰塔对面的净慈寺大殿前,也是可以拍到雷峰的,如果想拍塔,不进来也是可以办到的。

对面的这条长堤就是苏堤春晓的苏堤,全长2.8公里,一条景色如春人潮汹涌的路线。

三潭塔,这个景观需要座船才能看到(排队会要些时间,要留好时间),在湖岛屿的一角上,可以拿出一元纸币背面,对照看看,有何不同

佛祖舍利塔

净慈寺山门在雷峰塔对面,门票10元,10元敲一次钟,这个比寒山寺便宜10元。

想去宋城看表演的,走到这里,就可以去公交站,乘公交去宋城看夜演了。

二天一夜的杭州之行结束了,一天灵隐寺,一天西湖,住我选择的是灵隐寺周边。怎么说呢,杭州景区公交线做的非常好,基本做到了有景区就有公交线路,尤其是景区结束后,整体疏散人群的公交车辆安排的非常好,出了雷峰塔,公交基本可以达到5分钟一辆,而且自行车基本做到了,景区范围内随处可停,有景就可以停车,这是做的真的不错的地方。当然景区的门票,还是价位有点不太合理,现在的城市旅游已经脱离了门票经济,还定这个价格,是否符合当下的旅游市场,是值得再商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