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9.11

7月的越南,我们出发

迷丶

玩法:自由行,摄影,省钱,穷游

发表于 2015-09-10 00:42

想了好久,还是想把这次行程记录下来

可以叫我品哥,也可以叫我小陈,

微博: 陈品天天做梦丶http://weibo.com/2602246621/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欢迎关注,有什么想知道的也可以私信我,会尽我所能回答你的

从越南已经回来半个月 所以好多小东西估计不会写得很详细,也是第一次写游记,估计有点粗糙

希望大家见谅

关于这次去越南,已经很早之前就有想法,

奈何楼主英语小学水平,一直没有敢一个人出发

楼主马上毕业了,想疯狂一把,也想出去看看其他国家是怎么样的,所以果断找同伴出发(建议去百度贴吧找同伴,我要去越南,就找了越南旅游吧,很快找到志同道合的同伴)

*关于签证: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22424504698&spm=a1z09.2.0.0.1CgllA&_u=8bnmt4l3021 我是选择到取 RMB:350

*关于保险:https://baoxian.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1CgllA&id=43752579946

出门在外,买个保险怎么比不买强,因为我是偷偷去的,所以买了半个月的旅游保险 RMB:50

*关于通讯:因为是从越南过去的,所以哪里有卖电话卡的小贩,同行队友花了50元买卡,15元开通无限流量,但是因为我看攻略说这里卖的比较贵,所以没有在这里买,然而后面的事实让我发现了这是一个多么错误的决定,自己买了卡后经常停机,也看不懂语言,导致最后一直用的队友的热点,ps:建议就在友谊关买卡,让小贩帮忙开通无线流量,讲价下来应该50人民币可以办好,拨号输入*101#可以查询流量,话费信息

*关于货币:在友谊关可以换取越南盾,一般比例1:3400,但是也要看当时汇率,建议到友谊关后多问几家,在把钱换,ps:建议不要换太多的越南盾,因为在越南定酒店基本上都是网上用人民币直接定,所以住宿方面不会用到很多,楼主当时换了2250人民币,事实证明最后还要多

*关于费用:14天,花费3500左右(包含所有的费用)

*必备物品:建议带些日常药物,创可贴,止泻药,因为是夏天,防晒霜和驱蚊水可以必备

*关于住宿:因为当时没有想写游记,所以住宿的都丢了,不过越南住宿挺方便,推荐agoda预定,到了再找也可以,很多住宿,也很便宜,一般标准间合人民币100左右,所以这个不用担心

*关于交通:

客车:车票提前一天订好比较好,因为楼主一开始没找到新咖啡的车,所以一路上什么公司的车都坐过,后面坐了一次新咖啡的车,发现服务什么的是要好一点,建议一开始找下河内的新咖啡车,到了下一站就在下车地点买好去下个地方的车票。因为我们时间没有刻意安排,所以没有买联票,都是一站一站的买的,联票应该也便宜多少钱,但是把时间卡死了不是很喜欢,如果运气不好,没有买到新咖啡的车,也可以买下其他公司的车,直接叫酒店老板帮忙定就可以了,也没有想象中的坑

摩托车:租摩托车很方便,一般酒店有租的,价格10万左右,便宜的地方8万,在去加油站加3万的油,基本上够一天的行程,骑摩托车很方便,想去哪里去哪里,海岸线环形,城市里穿梭,但是不建议新手骑摩托车,因为越南真的要摩托车技术好才能驾驭,

TAXI:越南的出租车一般比较正规,上车以后叫他打表走就可以了

*关于地图

特别推荐谷歌地图,真心好用,走哪里,导哪里,没有地图真的变路痴

*关于行程

13号 贵阳到南宁 K144次 17:55-06:38 硬卧 RMB200

14号 到河内

26号 河内到南宁
27号 南宁到贵阳

放几张美丽的照片引流

--------------------------------------------------------出发------------------------------------------------------------

DAY1:贵阳到南宁

买了贵阳到南宁的火车票,硬卧,

睡一觉起来就到了,不建议高铁过去,虽然快点,但是坐着累

第一天没什么说的,赶路

DAY2:南宁到河内

本来打算买火车票,但是没买到,所以托旅行社(因为怕买不到票所以托旅行社花了花了185人民币,到了客车站后发现票有很多,价格168.,时间有7点45.8点20.9点半三班)买了9:30的客车票过去

乘车地点:南宁云德游客集散中心,

距离火车站很近,早上6点过的火车到了,吃了早餐就步行到这里等车,

9点半上车后位置随便坐,车上发了免费的食物,所以不用自己在买吃的、

中途到了友谊关需要边检,然后换成越南的车,办好卡,换好钱,瞬间变成百万富翁

关于小费问题,那些小国真的会跟你要小费,因为前面的人都给了,没办法给了10元,不然真的就一直等着,真的是他们全国日狗了,没有特殊的地方,跟着部队走就可以了

过了这里就真的出国了

换了几个小车后就到了停车场换坐他们的车,到河内已经是下午5点了,打了个车去提前订好的酒店,司机叫价20万,最后砍价到10万,后来知道还是被坑了,(车站打车到环剑湖附近打表5万左右)到了酒店,洗洗刷刷,去路边吃了点东西,就晚上了

逛到了河内的一个地标性建筑,就在环剑湖旁边

吃饭是在环剑湖老街这里吃的,全是吃东西的路边摊,随便找了一家,吃了个饭5万,

很喜欢本地人慢节奏的生活,一杯饮料,几块冰,三五好友,路边谈笑一晚上

吃完饭逛到了河内大教堂

第一天赶车很累,所以早早回到酒店洗澡就休息了

DAY3:河内

大早上就起来了,然后就去找吃的

在老街附近找了一家在越南吃过最便宜的粉 2万搞定,但是地址给忘记了

还是这几个景点,又逛到了船行建筑,我拍照这个位置有个便利店,买东西什么的不坑人,可以在这里买水什么的,矿泉水5000,冰红茶1万左右

环剑湖逛一圈,走路40分钟左右能逛一圈

还剑湖也称为小湖,位于河内还剑区的中心,这里四周树木苍翠,湖水清澈如镜,椭圆形湖面的两个焦点上分别是龟塔和玉山寺。
龟塔位于湖中南焦点上,塔身小巧玲珑,顶端有一颗星。据说湖中至今仍有巨龟生活,见到的人会有幸运降临。
玉山寺位于湖中北焦点上,大门两侧有汉字对联“临水登山一路渐入佳境,寻源访古此中无限风光”。寺内供奉着关帝、兴道王和文昌帝君三圣。玉山寺门外建有一座状似毛笔的5层石塔,与玉山寺、还剑湖、老城区合成“笔、墨、纸、砚”的形象。
在还剑湖边你会看到河内人最闲适的一面。早上当地人在上班以前来到湖边晨练;白天老人在湖边垂钓、聊天;晚上湖边的长椅都坐满了人,情侣们索性坐在自己的摩托车上谈情说爱。虽然四周都是繁忙的公路,摩托轰鸣包围的还剑湖却出奇的宁静。

特别提示最佳游览时机入夜后,湖边灯光亮起倒影在湖中,此时的还剑湖最为浪漫周边游玩指南北面是玉山寺、东面有法式建筑群、西面是巴亭广场与文庙、北面是三十六行街)

路上偶遇卖水果的本地人,不建议在这边买水果,比较贵,而且喊价特别高,你跟本不知道往什么价位砍

白天的河内大教堂

(河内大教堂又名圣约瑟夫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同时也是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筑。它建于1886年,属新哥德风格,由两位彩劵商所赞助兴建。 教堂内部繁复的主坛、彩绘玻璃窗,和方形的塔楼,都是其特点。教堂的大门只有在举办弥撒时才会打开,其余的时间,游客需自侧面进入,侧门位在面对教堂左侧的小巷内。)

面对教堂,右手边的一家法棍,算是在越南看见颜值最高的了,味道也还可以

推荐教堂旁边一家冷饮店,价格实惠,环境不错,面对教堂,往右边走两分钟左右会看到

其实河内也没什么玩的,天气也比较热,唯一觉得不错的就是去三十六街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逛了一早上,就跑冷饮店等岘港的车去了,车票是提前一天买好的,没有买到新咖啡

车票是这样子的,表示看不懂

DAY4:岘港

从昨天下午6点开始坐车,第二天早上九点猜到顺化,由于对皇城不感冒,所以没有在这里逗留,

刚到顺化,一大帮小贩就来叫你去哪里去哪里,就听见他们唧唧哇哇,瞬间疯了,然后也不知道该做什么车去岘港,*提示这时候千万别着急,车票上有乘车地址,可以打车去办公室坐车,不要做哪些拉人小贩的车,比较坑的是每个车都要在这里等4 5个小时才走,所以我们坐上去岘港车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了,酒店也是在AGODA上提前订好的,所以到了岘港就直接打了个车去酒店,记得打车叫他打表

洗了澡,已经差不多晚上,在酒店租了摩托车,准备去寻找吃的

在路上去找到了一家大排档海鲜店,十来个人狼吞虎咽,干了三百多万,这也是在越南最奢侈的一顿,平坦下来一个人100左右,这里的海鲜还是比较贵,建议去美奈吃

吃完海鲜后的摩托党

吃完东西,放了车,步行到美溪海滩(一般住宿都在这里,这里也是岘港最漂亮的海滩)海边吹吹海风,很不错的感觉

DAY5:岘港

一大早起了,在路边吃了这个,不知道叫什么,肉挺多,价格便宜,20000,今天的活动是骑摩托逛海云岭

路上的我们,到了沿海公路,骑摩托就一个字,爽

一路上美丽的风景

在半坡的时候的一家店铺,老板很友好,价格也很实惠,可以去看看,骑摩托差不多花了一早上的时间,中午就回酒店,打了一个出租车去会安,应该是花了15万,4个人,一个多小时就到会安了,由于和队友没有提前订住宿,所以在这边住了一个很差的环境,只能将就一下了,

会安给我第一印象还是很不错的,在路边吃了点东西,结果送了好多吃的,然后还给我们画地图,十分友好。吃了东西,就出去乱逛了

(会安市场是本地人买菜的地方,在这里你能淘到最原汁原味的各种小商品。市场的内圈贩卖花卉,外圈则是卖各种货物的地方。水果摊子众多,热带水果应有尽有。这里的CAO LAU不仅正宗,而且价格便宜,推荐去尝尝。)

会安买水果最便宜的地方,在古城旁边,一般转转就到了,砍价一定要使劲侃,山竹叫价5万一公斤.2万一公斤成交,反正叫5 6万的砍价往2万低砍,然后不行就走,最多给两万成交

楼主在这里买了个腰包,叫价40万,结果10万成交,我都还觉得贵了,越南人喊价是没有上限的,所以砍价就要使劲砍

那什么桥上拍的

晚上很多灯笼 挺漂亮的

DAY5:会安

酒店外面的风景,同行朋友早早就出去了,楼主睡了个自然醒,然后再出去逛

路上偷拍的两个歪国人

路边的小贩

到处开满鲜花

进这些会馆要买票,我们也没买,随便逛了逛

古城里乱转,真的挺喜欢的一个地方,到处都是金碧辉煌,大街上开满了不知名的花,很多人向往的生活的样子吧,很推荐去的地方,

在会安也没怎么玩,后来想了一下,会安真的挺值得玩的,可以骑摩托去海边,也可以去遗址探险,如果下次有机会,还会去一次这里

回酒店的时候,在这里买了法棍,加鸡蛋,加肉,才15000.

下午找了家冷饮店,等车去芽庄

DAY6:芽庄

芽庄海滩地标性建筑

昨天下午坐的车,又是一晚上的SLEEPBUS,早上5点过就到美奈了,运气好还能看见日出,在路边找了吃的,就去定好的酒店了,放了东西,租了摩托,就开始乱逛,今天又认识两个小伙伴,然后一起逛教堂

认识的学霸,右边同学本硕博连读,学医的

芽庄大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感。教堂地势较高,在建筑周围的平台上视野很开阔,可以一览整个芽庄。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

感觉一般般吧,一个不大的景点

接下来就去逛超市了,来越南,一定要逛超市,逛大超市,地点什么的就用谷歌导航吧,

很推荐这边的酸奶,果肉多,很好吃,没有图片。

出了超市,找了一家冷饮店坐了一下午,看到小鲜肉,学霸一定要拍照

下午跑到芽庄海滩游泳,来越南第一次下水,然后花了50000租了一个椅子躺着嗮太阳

晚上就在酒店旁边聚餐,这绝对不是红灯区,商量第二天四岛游的事情

DAY7:芽庄

一大早就起了,然后跑到海滩砍日出

跑到路边吃了碗牛肉粉,3万,这是第一次看见辣椒,这边吃粉都有这些东西,看不懂,也吃不来

吃完粉在路边拍到了最喜欢的一张照片,然后就回酒店等来接四岛游的车了

导游的车会来酒店接,然后来这个码头

(四岛游在当地是一个固定内容的旅游套餐,芽庄众多旅行社都有该项目经营,报价在6-8美元之间,包含酒店巴士来回接送、一顿午饭、水果和葡萄酒。其中第三个岛需要额外支付10000越南盾才能上岸,第四个水族馆门票20000越南盾也是自理的)

让后坐上这样子的船就出发了

坐一个小时的样子到第一个岛,然后可以选择上岛去,其实没什么玩的,就是休息一下,还要2万5的门票,也可以去浮潜,50万,价格其实还可以,一路上风景不错,水很清

给歪国妹子拍照,然后她问我们在干什么,同行队友直接一句你很漂亮就走了

船上那个是救生员,没有带泳裤过来,所以没下水,很遗憾的事情

同行的队友

然后坐船去下一个岛了

差不多12点的样子,在船上吃了饭,饭菜还将就,吃完每个人还发香蕉

这个岛可以滑翔,40万左右就可以,船带你绕一圈,其他也没有什么看的

然后几个船会靠在一起,表演节目,这边导游确实厉害,各种乐器玩得很帅,

接下来就是跳水游戏,跳下去后会得一杯红酒

一路玩下来差不多4点了,导游问大家还去不去另外两个岛,结果大家都不去,就返航了

原路返回,导游车送我们回酒店

风景不错,但是玩得太累

晚上回酒店和队友去做了个泰国SPA,15万一个小时,挺正规,也挺便宜

回头又逛了一下夜场,人很少,没什么气氛,回去睡觉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

DAY8:大叻

买了一点钟的车去大叻,到大叻已经是下午,刚到大叻。看到车窗外的本地人居然有穿羽绒服的,下车才发现真的冷,和香格里拉天气差不多,吃完东西,差不多到晚上了

在街上看见这个宣传画,瞬间回到了老中国的感觉

酒店外面的风景,酒店老板很幽默,会中文,酒店名好像叫粉色房子,可以搜一下,出去转了一会就开始下雨,所以早早就回酒店了

DAY9:大叻

很早就起来,租了摩托车就开始今天的行程,粉红色的修道院,很梦幻的感觉

(大叻玛丽修道院建于20世纪30年代,教堂本来没有什么历史文物价值,但是它艳丽的粉红色造型十分可爱,让你觉得别有情趣,因此成为很多小清新美照的专属拍摄地。这里有为孤儿、无家可归者和残疾儿童开设的孤儿院、幼儿园和小学,教堂后面的屋内有修女们在出售旅游商品以用作慈善事业。)

一个不知道名字的教堂,很多学生在这里拍照

来到疯狂小屋看看,门票好像是两万

(疯狂屋:原本是一个旅馆,因为其设计非常怪异而闻名,成为大叻著名的旅游景点。这是一个奇特的地方,设计师DANG VIET NGA是前越南共和国总统TRUONGCHINH的女儿,是一位美丽又传奇的女子,她的传奇也为本来已经疯狂不已的Crazy house增添了更多的神秘色彩。如果不住店的话,进入这里是需要收取参观门票的。好像也是10000V/人。小朋友很喜欢,因为可以爬高爬低,象是游乐园,有几处还是挺险的。恐高症慎入!)

偷拍美眉

火车站里长得很像张晋的民间艺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杀破狼2中扮演监狱长那个)

大叻火车站,没有想象中的美好,适合拍照的地方,其他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大叻的窄轨火车站有当年法国人修建的窄轨铁路,总长8公里。1928年-1964年成为连接大叻和塔占的主要通道,后来停运过一段时间。 目前火车站对外开放,这个法国人修建的火车站主色调是抢眼的橘红色,三个尖尖的屋顶和彩色玻璃彰显着古老的异国风情。1928-1964年间使用的铁路如今还保留了一部分,铁轨呈齿状,可供游客观赏和乘坐。有敞开式座椅车厢的火车开往终点站是个村落的地方,沿途可以欣赏到大叻的山地风光。)

一定要来这里逛逛,喜欢吃榴莲的一定会爱死这个地方,榴莲一般叫价5万一公斤,砍价到2万就可以成交,然后还有蛇油果也差不多2万左右,这里也有很多吃的,很值得逛的一个地方,不过还是坑外地人,楼主看到他们卖本地人1万5个玉米,然后楼主买他最多给三个,不然不卖都行

(大叻市场是大叻人购买日常用品的主要场所,这里摊位颇多,里面有各种蔬菜、水果以及日常用品等等。来这里逛逛应该会淘到不少东西,晚上这里还有夜排档十分热闹。)

在大叻市场看见的一个做饼的小孩,娴熟的技艺让楼主看着很揪心,人和人之间真的不能比,所以不要抱怨生活,你面对的,永远比你想象的不知道幸福多少倍,远远的拍了两张照片然后就走了,愿他能过上好日子

因为队友要分开,所以逛完市场就去超市狂购很多东西,喝,干杯

DAY10:美奈

在酒店老板那里定了去美奈的车,是当地的小巴车,还会超载那种,所以不建议坐这个,一定去买新咖啡的车,不然真的郁闷死,到美奈的车只有白天的,所以坐了一天,到美奈都晚上了,美奈就一条街,其实真没有什么玩的,但是这边住宿挺便宜,而且海鲜挺便宜的,那就吃吧

大的八万1公斤,小的三万一公斤,味道还可以

价格还可以,4个人吃了70万左右,吃得很饱

住的新咖啡的酒店,环境不错,120人民币带泳池,包早餐,朋友说这里是度假的好地方,主要物价便宜,椰子两万,

DAY11:

骑摩托车去仙女溪,感觉真的没什么玩的,照片上看着还不错,

(仙女溪是流经美奈东侧沙丘和岩层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仙女溪的红土大陆映衬在蓝天白云之间,脚下是细软的红色沙泥,以及只漫过脚踝的浅浅溪水。当登到红土的最高处,小小的美奈便尽收眼底,掩映在青山绿树与辽阔的大海之间。

在仙女溪游玩是要赤脚淌水逆行,所以穿短裤或短裙以及拖鞋是最方便的。沿着这红色溪水流淌的小峡谷,大约游览步行20分钟再折回,也就游完了整个景点。)

红沙丘,到了以后会有很多小孩子叫你滑沙

(美奈一边是海,一边是沙漠。沙漠层层叠叠形成了多种色带,最有特色的是红沙丘。

沙漠的深处有淡水湖泊,湖泊旁长满了高大幽深的热带丛林植被。红白相间的沙丘包裹着碧湖绿树,湖上飘着朵朵荷花。风吹荷浪翻涌,岸边丛林树梢沙沙作响,沙粒流动无痕。一副那么不和谐却又那么真实的美景在你面前,使你有着无法形容的激动!

在这里,你可以像当地的小孩子们一样,踏在塑料滑板上从沙丘的陡坡上一跃而下,体验一下滑沙的快感。租滑板的费用大约在20000越南盾。注意不是滑一次付一次钱,而是向小孩子租一只滑板。)

由于时间原因,所以中午就去了胡志明,对美奈挺失望的,和想象中完全没有可比性

DAY12:胡志明

由于去胡志明的时候一直在下雨,所以基本上没拍照片,也没怎么逛,来胡志明的原因是因为要坐飞机回河内,在胡志明两天差不多都在逛超市,不是特别喜欢这里,物价也特别高

感觉胡志明就和国内许多城市差不多,挺繁华,但是当地很多红灯区,所以黑帮挺多,女生一定注意安全,在路上遇见朋友的东西就被摩托党抢过

手机上唯一几张关于胡志明的照片,没事就在市区里乱逛,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最后一张是朋友带回去的拖鞋,经历了飞机,公交,终于被他带回去了

(关于捷星航空:大家去越南买飞机票可以自己下载个捷星航空APP,可以选择中文,越南的廉价航空不包括行李,每人只有七公斤的身上行李,所以需要自行购买行李,在国内携程这之类上买的机票一般没有行李,需要到机场买,那么就贵了,360000合人民币100左右,而在捷星APP上订机票顺带买行李只要10000左右就OK,要带东西的一定注意)

DAY13:胡志明费河内,河内大巴回南宁

DAY14:南宁高铁到贵阳

———————————————————end—————————————————-—————

几点建议:

1.如果时间不够最好不要玩那么多城市,建议15天左右,慢慢玩,不然会太赶

2.一定弄好防晒措施,防晒霜什么可以在越南买,比国内便宜很多,(楼主只嗮了一早上就脱皮了,现在还没有恢复)

3.建议先飞胡志明,然后再玩到河内,这样子不用提前买好机票把时间给固定死了

4.砍价一定要使劲砍,楼主买包叫价400000,结果100000成交,而且我都还觉得贵,不要不好意思砍价,久了就会习惯

5.一路上大中华的人很多,可以找人拼房拼吃拼玩,可以节约一部分钱,也可以更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