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5.22

天数:5 天 时间: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夫妻
玩法:跟团,火车

发表于 2018-05-21 16:10

认识越南首先是从电影中来的。小时候看国外电影最常看到的是朝鲜和越南片,那时流行一句话“朝鲜的哭哭涕涕,越南的飞机大炮”。再后来的越南排华,我们的自卫反击,这就是那个年代越南给我的印象。

N年前我有空和太太到越南旅行,走了谅山、河内、下龙、涂山、海防,越南第一次那样真实进入我的记忆了。进入越南的线路主要有几条,从珠海乘船,从东兴经芒街,还有从友谊关(镇南关)进谅山,我们走了是路途最累的从友谊关进谅山。越南北部是个多山的地方,沿着公路到谅山就是3小时以内的路程,可是自卫反击打到这却用了10来天,可见战争的残酷。谅山是越南北部一个重要的城市也是省会,可是它很小说实在的不如我们沿海地区的一个县。在这里我们参观了其一个英雄雕像和省政府。

过了谅山就开始是丘陵和平原地带,两边都是稻田,听说这里一年三季,白天出太阳炎热,而晚上下半夜天常下阵雨。经过2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到了河内,越南的首都。河内主要景点有:巴亭广场:1945年9月2日,胡志明主席在此发布《独立宣言》,宣告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这个广场是为了纪念"勤王运动"中反抗法国的清化省峨山县巴亭起义而命名的。现在是举行重大政治集会与大型活动的场所。胡志明陵:位于巴亭广场中央,1976年在苏联帮助下建成。内存入胡志明主席遗体,由苏联专家负责防腐技术处理。陵墓经常开放,国内外游客可排队进入瞻仰胡志明主席遗容。西湖:是河内的著名胜景,为河内第一大湖,素有“河内第一风景区”之称。西湖位于河内市区的西北部,距著名的巴亭广场仅200米,面积500公顷。环湖道路长达17公里,湖中最深处为3. 4米。西湖附近的桃花最负盛名。每当桃花盛开季节这里花开鲜红,游人络绎不绝。历史上早在李朝定都河内时,西湖就已成为河内最著名的游览胜地,号称“河内第一名胜”。也就从那时候开始历代封建帝王陆续在西湖周围建起了许多寺庙、宫殿。湖畔的古迹至今仍有镇武观、镇国寺、金莲寺等。主席府:巴亭广场边,主要有胡志明主席50-60年代的居所和办公楼。还有独柱寺建于李朝之时,寺建在灵沼池中一根大石柱上,木结构形若出水莲花。

在越南北方最著名的景点是举世闻名有 “海上桂林”之名的下龙湾,这是越南唯一一个联合国自然遗产。它长达40公里,面积1500平方公里,有上千个岛屿。有多部电影取景于此。下龙湾可谓一步一景,景观令人目不暇接。有的宛如蛟龙出海,有的又似雄鹰展翅,有的好象金龟探头,有的彷佛孔雀开屏,最负盛名的是斗鸡石。如果想游遍整个下龙湾,至少要一个星期。游览 下龙湾的另一大乐趣是能停船登岸,一览岛上奇观。涂山是越南海边一小城,在山上有一为公主的宫殿,现在是亚洲排名前列的赌场,不过这里是不许越南人进入的,连导游也不例外。 海防是越南一个著名的英雄城市,在抗美时它和鸿基市(下龙)几乎被美国弹片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