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5

赴一天春日雅集,过一天古人生活(一)

天数:2 天 和谁:情侣

近年来的古装汉剧,从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汉代美学的魅力。

极具特色的吃食,以及具有东方特色的汉服文化,经过历史的沉淀早已形成体系,放在今时今地也不会过时、出错,这便是传统文化的魅力。

现在正是春游的好时候,不想人从众,不妨从汉代人的游玩活动中找些灵感。

汉代人的吃喝玩乐

汉代的男子们喜欢蹴鞠、斗鸡、傀儡戏、投壶、围棋.......他们相约作伴,寻一宽阔地方,来一场春日郊游。

女子们则放纸鸢、荡秋千、品茶插花好不欢乐,汉人们的生活可是一点都不无聊。

中国人爱吃,也发明了各种美味的食物,但是发明最多的美食的朝代,要属我们两千年前的大汉朝。在汉朝,中国的美食文化非常发达,稳定的政权带来的是人民生活的稳定,所以在汉代,人们在劳作之余,便开始琢磨美味该怎么制作,所以就发明了很多流传至今的美食。如:烧烤、米糕等。

在诸葛古镇做一天古人

其实来过诸葛古镇的人都会发现,这座古镇的每一处角落都有意无意透露着古韵。武侯祠马超墓、冷兵器博物馆、相府、《出师表》、青舍精品客栈......碰上穿汉服的小姐姐,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如若,你和我一样喜欢汉服,不妨跟着我的脚步,穿一身汉服,梦回三国。

武侯祠红墙

如果说,“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是老城南的符号,那么,武侯祠的红墙殿阁琉璃瓦,才是六朝古都真正的色彩。在这岁月沉淀的砖瓦琉璃下,穿着汉服,留下传统与历史相遇的美好时刻。

腊梅、海棠花开,香风阵阵,抬头是“美人扶花抱春笑”,低头是“花映美人和羞走”。

建议穿着红色汉服,端庄贤淑,贵气优雅,在某一角回眸的刹那,仿佛生来就是院子里的大家小姐

戏鸭

古有诗人李清照与鸥鹭争渡,今有汉服美人临水戏鸭。

活泼呆萌的萌宠小鸭,配上优雅出尘的汉服美女,灵动可爱又不失古典风情、

我不要春天,不要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