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3

我在秦岭腹地寻到一座宝藏小城!

一座秦岭山,半部中华史。位于秦岭以南的汉中,最近火遍了全国,一时间大批游客纷至沓来,而我,避开人潮,选择了位于秦岭南麓腹地的汉中佛坪县。查阅旅游攻略得知,佛坪是熊猫之乡,这里有许多秦岭野生大熊猫,走在乡间小路,或许都能与它偶遇。这里是一座静谧美丽的小城,境内森林植被繁茂、旅游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厚重,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秦岭生态之美,还能了解大自然的奥秘。今天为大家推荐我的二日游玩线路。

第一天

高铁站—沙窝村(上沙窝红军旧址、百亩花海、妖精潭)—住宿

乘坐西成高铁抵达佛坪站,可以在高铁站乘坐前往沙窝村的公交。

沙窝村没有车水马龙、喧嚣噪音,只有青山绿水和唯美风景,静谧恬适,一路芬芳,它就是佛坪县沙窝村。这里空气清新,小桥流水,山涧环绕,绿影婆娑,远离尘世喧嚣和奢华,自顾自地美丽着,是都市人休闲度假、避暑养生的完美幽境。

下一站前往熊猫谷看熊猫,大熊猫是佛坪对外旅游文化宣传推介的名片,熊猫谷是游客慕名而来的打卡之地。

景区门楼以大熊猫造型为元素,独具特色,文化韵味十足。夏日的熊猫谷峰岭叠嶂,林木葱郁,触耳溪鸣鸟叫,置身于满眼绿色的天然氧吧中,呼吸间不是燥热的空气,而是草木清香,既可赏美景,又可享清凉。

夜晚入住佛坪老街客栈,夜晚的佛坪老街灯光璀璨,人流不息,许多游客都会在这里打卡拍照。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吃一碗佛坪热面皮和菜豆腐,开启新的旅程。

吃饱喝足在逛老街。白天的老街和夜晚的老街是不一样的景象和感觉,更具烟火气息。

佛坪已有三百余年历史的老街,经过精心翻修依然熠熠生辉。站在这里,闭眼就能与时间和历史对话。这里的夏天总是慢悠悠的,像老奶奶手里摇啊摇的蒲扇。平静的生活,似乎也能带走一丝暑气。

然后来到秦岭·佛坪博物馆,它位于佛坪县河堤街文旅大厦二楼,是一个集科普研学、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馆内展陈秦岭珍稀动植物标本,文物及民俗展品约二百多件(组),设有图文展板、场景复原、多媒体投影、数字沙盘、科普查询等多种展陈形式。

短暂的两天游玩,很惬意,空闲时间来感受小城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