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直都在的城市--哈拉雷

天数:1 天 时间:10 月 人均:6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省钱,穷游,徒步,半自由行,跟团
哈拉雷
津巴布韦

发表于 2014-05-31 13:51

一直奢望,能和你同在一个城市, 从前、现在、将来。即便渺无音讯,同在一座城,总有擦肩的几率。祈盼着某一天,隔着熙熙人流,穿越遥遥时空,终于相望,定格,无言。擦身瞬间,心头会是暖流,知道,原来你在这里,你一直都在。哈拉雷,一个你一直都在的城市。

如若不是为了一个人,谁会枯守一座城市,城市与爱情,总是有种割舍不断的缘分,我们会因为爱一个人,去拥抱一座城市,去爱一座城市,我们也会因为一个人,选择离开一座城市,去埋葬一座城市。哈拉雷,是个让爱情更浪漫,让亲情更持久,让伤感随风飘去,可以忘却人生烦恼的城市,她天然、纯洁、飘逸,就像天堂里的太阳花。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一座城市,即使你只是巧合的停留了一天,也一定是耗费了你前世太多的时光,这才换来了此生的美丽相逢。在这个非洲美丽的高原城市,行走在繁华都市里,仰望头顶的蓝天,你会突然想起在世界上另外一个城市的某个人,让你的心,有片刻的痉挛,沐浴非洲的阳光,放飞你的思念。

非洲高原的季风,如母亲般慈祥温柔地抚摸着这块海拔1500米,年降水1000毫米的神奇土地。在这里,黄昏的落日可以把天空变成五彩的画卷。九月的紫薇花,可以开满全城,浸淫你的心扉,那份浪漫,就像初恋,浓烈、甘醇、令人回味终生。

微凉的五月,诗中的烟花薄雾,穿林戏叶,拨动了思念的纸鸢,那些美好的梦,沉淀着,厚重了许多。当中国的高温一轮轮席卷而来的时候,朋友,请带上你的梦想,来哈拉雷避暑吧。这里最高不过30℃,最低只有5℃,四季如春,凉爽宜人,躲避人浪、热浪,哈拉雷最适合人类居住。

哈拉雷,这座非洲名城,全然没有欧洲名城的那些厚重历史,全然没有亚洲名城的那些奢靡之风,她浑然天成,貌美丽质。非洲绚烂的阳光,把她孕育成一位活泼、健康、美丽的少女,令所有来过这里的人,都羡慕不已,心生奢望,恨不得把她揽入怀中,窃为己有。

哈拉雷又是一本厚重的历史书,一本写满欧洲人殖民非洲的历史书。行走其间,殖民风格的建筑,随处可见,在默默的诉说着这座城市的前世今生。1890年,哈拉雷就是英国殖民者侵占马绍纳兰的第一座城市,他们以英国前首相“索尔兹伯里”勋爵的名字称呼她。

1980年4月18日,津巴布韦独立,摆脱了白人的统治,新政府决定把索尔兹伯里改名为哈拉雷,并确认为首都。在肖纳语中,哈拉雷有“不眠之城”的意思,相传,是由一酋长的名字转化而来。他一直保持警惕,从不睡觉,富有斗智。所以新政府用其名字,意在警示津巴布韦的后人们,要守护好脚下的这片土地。

掩映在繁花绿树之间的豪华别墅坐落在市区的北部和东部,这里荟萃了哥特、拜占庭、文艺复兴、维多利亚、现代主义、巴洛克、穆斯林、地中海等各式风格的经典建筑。你会不自觉的被一栋栋优美的别墅所吸引,从而会对建筑产生爱人般的眷恋。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室外游泳池、网球场,这里也成为了全球人均拥有游泳池和网球场最多的国家。

拥有十几座高尔夫球场,哈拉里是当之无愧的全球人均拥有高尔夫球场面积最多的城市。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潇洒的挥起手中的球杆,沐浴着非洲高原上那令人心醉的夕阳,感受快乐人生。

哈拉雷市中心的东门购物中心,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座仿造白蚁蚁穴而建造的仿生学建筑,全球唯一,挑战了全球建筑师的设计极限。

哈拉雷周围是津巴布韦最富庶的农牧业区,这里还是世界最大的烟草集散市场之一,顶级的世界级烟草,合理的价格,香烟成为了世界各地游客的手信。

城市因为有了人,才拥有了灵魂,人因为有了城市,也才拥有了家园。在哈拉雷,城市与人,和谐而统一。

没有你的城市是冰冷的钻石,豪华却没有生气,闪着寒冷的光芒,切割所有的心事,有你的城市不在是伤城,你一直都在的城市,温暖着我,哈拉雷

关注我们推荐的非洲顶级旅游目的地及旅游咨询。敬请关注并加入我们的官方微信:ledaowuzhou,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