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3

合艾-购物者的天堂

天数:5 天 时间:10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情侣

相信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旅游前都喜欢做好攻略,我也一样,在来之前我就列出

了一个清单,上面记录着来到泰国之后一定要做的事。

然而和大多数人不一样,我没有选择去曼谷,清迈,苏梅岛,普吉等这些比较热门的地方,我选的是泰国西南部的一个小城市-合艾

合艾位于泰国的宋卡府,虽然这里是一个小城市,但是交通很方便,从曼谷直接坐飞机过来就可以了,很方便,机票价格也很便宜。

为什么会选择来合艾呢,第一个原因是我喜欢清净,不喜欢游客很多的地方,而且我列在清单上的事在这里都可以完成。合艾有一个宋卡府最大的寺庙名叫越寺,这里香火旺盛,而且有号称世界第三大的卧佛,不仅能虔诚的拜佛,还能近距离观赏卧佛,简直令人神清气爽。

合艾虽然不是著名旅游胜地,但是该有的东西这里都有,喜欢参观景点的话这里有卧佛,能够感受当地文化的泰南文化村,水流丰沛壮观的象牙瀑布,还有极具观赏价值的大象泉之穴。

喜欢品尝当地美食的话这里也有很多路边摊,好吃又便宜,完完全全的泰国风味。还有按摩,夜生活,购物等,这里也都能满足。

说到购物,除了比国内便宜的奢侈品以外,手工艺品也是大部分人来泰国之后必须要买了带回去的,那么对于这些朋友来说,合艾完全就是一个购物天堂,合艾有几个主要的购物区,分布在尼帕乌迪二路和三路,桑昌努松路,还有广场市场。

合艾的购物区里有很多物美价廉的泰国手工艺品,还有虾米,腰果,脆鱼干等产品,不仅是游客喜欢,连当地人也喜欢去讨价还价,购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

来到合艾之后,喜欢娱乐活动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惊险又刺激的斗牛比赛,合艾所在地区有两个竞技场,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天都会举办令人兴奋的斗牛比赛。

在闲暇之余,还可以去一个大部分游客都不知道的地方参观一下,那就是位于空潶镇福天中央广场的三国宝藏中心,关于这里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一百多年以前。

有一个从 泰国四世王时期传承至今的古老姓氏叫做“Jianranai (简拉奈)”,祖先是从达信马哈拉国王初期从中国迁移到泰国来的,这个中国人后来去中国学习语言,同时还学会了雕刻和黄金工艺,后来回泰国之后,在拉玛四世时期获得了黄金工匠这个官员职位,因为受到国王喜爱,得到了国王的御赐职位“简拉奈大师”。

简拉奈家族有大量的宝藏被收藏在了三国宝藏中心,其中还有很上千尊黄金佛像,不仅如此,这里还有多个重达三吨的乾隆皇帝玉石,玉石雕刻手镯,各个皇帝的印章,美人图等历史悠久的宝藏。

在三国宝藏中心里,你可以不用了解历史,光是欣赏里面的藏品,就足以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实在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