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3

三,哈瓦那自由行-暴走

玩法:人文,自由行,徒步,省钱

2月17日,收拾好行李启程去哈瓦那。古巴是一个对全世界免签的国家,但是要买旅游Visa卡。25刀每张。在办理登机牌的地方和工作人员说他们就告诉你了。之前的攻略有人说不要写错,写错或涂改就要重新买。古巴的机场很小,当地实行双币制cuc和cup。cuc是红币,旅游的人用的,cup为t土币,超市里会写好两种币种的价格。菜市场,街边小店一般标价都是cup土币的价格。换算比例为1:24,有时当地人也会给你1:20换算。我也遇到过一笔25换算的。1cuc等于25cup。用cup可以省下很多的钱。当然前提是你不在旅游区买东西。 机场到酒店无论哪里统一价格,25cuc不接受议价,其实只有十公里。他们说有30km路上就路过革命广场,何赛马蒂纪念碑。古巴出租车不接收美金,出机场就有兑换处。建议带欧元过去。欧元没有手续费,如果用美金换的话,大概是1:0.87。美金不值钱。你会有损失的。

我们选择住的酒店。位于国会大厦东面。普拉多林荫大道的外侧。内侧就是老城区的位置。好玩呐,有很多民宿,凡是看到这个工字型的就都是民宿。都说好啊,那的治安很好。但是还是觉得不安全,所以最终选择住酒店。回酒店的路上就被人拦住,问是不是中国人要不要买东西?跟着我们走了很远。我们一直说不用,就一直跟着。直到我们进酒店被保安拦下。哈瓦纳的酒店是挺贵的。民宿从25到80cuc不等。这个地方的酒店比纽约还要贵。旅游的无论做什么,相当于是在以美金为基价。民宿是不含早餐的,早餐每人5cuc。我住的酒店含早餐还是可以省一部分钱的。

古巴几乎是租不到车的。即使是租到了每天也大约100cuc 。合人民币700多一天。

所以我们这几天选择的是步行。百度地图和探图地图都可以用。探途地图我下的是离线。相对来说还是方便一点的。

古巴的水是不能喝的。我们买的大桶4L的纯净水。4cuc 合人民币30块钱。如果你要是买1.5L 的。2cuc 天气特别的热,饮水的费用还是很高的

2月18日。哈瓦那国会大厦和美国的国会山大厦很像,就是缩小版。国会大厦的后面也就是北侧是帕戈斯雪茄工厂和博物馆。有雪茄卖也可以观赏到雪茄制作。不得不说古巴的雪茄绝对是世界上最便宜的质量最好的地方。国内卖300多400多的雪茄。在古巴也就约50到70人民币。哈瓦那的卫生很差的,满街都有一股臭臭的垃圾的味道。随处都是垃圾。北侧那条大路继续往北走,是一条人字路,右侧走就能到中国城。很多写着中国字的店铺其实都不是中国人开的。我是在天坛饭店换的钱美金1:1 老板是上海人。算是换的很划算的。人字路左侧一直走可以到教堂。能通往革命广场。和何塞马蒂纪念碑。中间要拐两个弯儿的,需要按地图走。

哈瓦那满街都是那种五六十年代特别漂亮的老爷车。粉色,红色绿色特别扎眼。不要相信给你推荐介绍的人。自己去租车。30cuc一个小时。如果你要是用人给你介绍,那就要100。他们会拉着你走整个哈瓦那所有的景点。帮你照相。但是我建议尽量少用他们,因为无论你用他们买什么东西都会跟你要小费的。而且东西卖给你的时候会贵很多。哪怕给你们照相,离开的时候也要是给小费的。

顺着普拉多大道。可以一直走到海边。海边的防波堤就是速8的取景地。,老爷车就是从这里翻下去的。而且普拉多大道是香奈儿曾经的走秀场。能看到小孩子在那里踢足球。可以拍照的巨大镜框。海边走一走可以看到曾经的海滨哨卡。大炮。

来哈瓦那一定要试试龙虾饭,15cuc 一份。清蒸椒盐各种口味。

超出这个价格一定贵了。

2月19日。逛老城。国会大厦正对面的路就是进入老城的,老广场,哈瓦那大教堂(哥伦布的遗体成天就停放在这里,哈瓦那大教堂是一个很肃穆的地方。由于我穿的是超短裤还发了我一块布让我围上)。曾经的皇家卫队,圣弗朗西斯科广场修道院,文学家海明威曾住过的双世界酒店。半分钱酒吧。这里最出名的。Mojito 鸡尾酒。墙面上落下无数人来打卡的签名。老城需要的是闲逛,慢慢感受古巴的人文景点来历。酸一点儿就说。 错落有致的欧式建筑和城堡,时光在这里倒流,岁月就这样凝结成皱纹爬上眉头。哈哈哈哈哈哈

忘了最最重要的事情了。这里不能刷卡。想要来古巴旅游一定要带够现金。

在古巴你几乎找不到卫生间是超级麻烦的一件事情。而且网络巨差。几乎没有免费的WiFi,包括所住的酒店吃饭的饭店。我用的是国内的移动网。总是在掉线。

还有一点就是住酒店一定要收好你所有的东西。我们的花露水蚊香片,蚊香器都被偷掉了。

2月20日。哈瓦那大学可能各地的大学都算是一个景点吧。这个大学和国内的比很小,离国会大厦约3km的样子。感觉也就是我们初中那么大吧。据说每年都有中国的留学生来这里上学,但是可能是季节原因我一个也没见到。附近有一家世界上最大的冰淇淋店门口,排着很长很长的队。保安会问,你是用cup还是cuc Cup就要继续排队,反之就可以直接进去。我们进去了之后,还是花的cup约20cup一个球,比网上用cup贵却比用cuc便宜太多了。回酒店的时候,用cup50买了一包当地人自己卷的雪茄25支。相当于2cuc25支。包装很粗糙。朋友试过,味道是一样的。都是原味的,老城那边一支就要8cuc。哈瓦那充斥着满满的殖民风建筑,很古旧。就是整整一天闲庭漫步在这种城市里,你也会觉得蛮舒服的。就是很热。

2月21日。哈瓦那还有一个比较出名的东西就是朗姆酒。悠久的传承,博物馆门票7cuc 。逛完之后可以品尝一杯。免费的。

沿着老城的小路一直往西走。古老的教堂。狭窄的小巷。古巴是信奉天主教的,中美和南美大部分都是信基督的。这里的教堂和其他城市完全不一样的体会。走过这么多国家,几百年的教堂,你都会觉得很稀松平常的。哥特式,巴洛克式。都曾经是那种辉煌年代的记忆。一直走到城市边的工艺品交易市场。很多特色的纪念品木雕。价格都很便宜。

来古巴一定要有足够的时间去玩,我们这次时间特别紧张。特立尼达和西恩富戈斯就没有去上。对于西恩富戈斯,我倒没觉得多遗憾,因为他就是一个海滨城市。但是特立尼达是世界上正在消失的100个小镇之一。人文很值得观看的。希望还有机会再来一次。

2月22日。古巴飞。美国劳德代尔堡。之前看攻略,一直都说美古关系不好,建议飞坎昆再入美国。一是飞行的时间长也不方便,二是美国劳德代尔堡和迈阿密的酒店真贵。每晚要小一千元。果断选择赌一把,入境很简单。就是由于国内的疫情被耽误一个多小时。。之前有人说雪茄从古巴是不可能带到美国的。我们背了80支。根本就没有人管我们。后来听说每个人可以带50,超出数量是不可以的。不知道是因为要盘问我们疫情的问题,还是本身它就不是特别严?反正我带到美国了。

因为国内的特殊情况,真是走到哪儿都很麻烦,古巴上飞机被询问,美国下飞机被询问。我们15天的加勒比海邮轮旅行。登船的时候再一次被询问。约两个小时对我们说可以登船了。

机场离码头很近,只有3km,要了我20刀。没办法出关耽误时间了。要不然3km走着去都可以的。

朋友说特殊时期。你能进来就不错了。

下一篇15天加勒比-世界最美之海环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