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1.07

Aloha!夏威夷欧胡岛7天(食)游记

天数:8 天 时间:12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夫妻
玩法:自由行,摄影,美食,自驾

发表于 2017-01-07 04:46

眼看西雅图迎来了最冷的季节,我跟李先生按捺不住两颗浪催的心,立马奔向了期待已久的暖暖海岛——Hawaii!

为了不像赶场一样把三个岛匆匆玩遍,我们按照李先生之前的经验选择了他认为最好玩的欧胡岛,决定来个8天7夜的深度游。

因为想记录的内容比较多,我又碎嘴子......所以先列个日程清单,如果只想挑些感兴趣的内容看,请各位凭手感大胆往下拉,结尾别走有彩!蛋!哦!

——DAY1——

中午到达,取车去酒店 Check-in

逛超大露天购物中心 Ala Moana + 猪排饭

——DAY2——

Pillbox Hike 吓尿没爬完,没看到药匣子

Kailua Beach 好感爆棚的海滩 + Poke!

Kualoa Ranch ATV Tour 开车去喽

Waikiki Beach 初尝蒜虾 + 火山拉面

——DAY3——

Hanauma Bay 浮潜 + 最赞汉堡!

Halona Blowhole Lookout 碰到俩飞人

酒店附近 Magic Island 拍照骗!

吃顿王府井也有的元气寿司

Tanaka of Tokyo 铁板烧 大厨不要太可爱

——DAY6——

Diamond Head 怂泡难得敢走的山路之一

Paradise Cove Luau 来看真土著啦!

——DAY7——

Lighthouse Trail 怂泡难得敢走的山路之二

Doraku Sushi 一次过瘾的甜甜海胆

Waikiki Beach 玩一会儿水消消食

Tonkatsu Ginza Bairin 梅林银座 人气猪排饭

——DAY8——

最后的早餐也要吃好!Omusubi Gaba 饭团

机场苦情大戏 “我不想走你憋推我” 😭😭😭

DAY1——161210 星期六

行程:

下午 到达取车,酒店 Check-in

傍晚 Ala Moana Center 逛街

晚餐 Rokkaku Hamakatsu 日式猪排饭

▲这是到酒店之后兴奋的李先生咔咔拍的,酒店——The Modern Honolulu位于Waikiki Bay的北端,算是闹中取静,且距离Waikiki海滩和南北两大商圈都不远,可以步行前往。

▲房间是白白净净的风格,这家酒店在TripAdvisor上排欧胡岛第2,第1是Trump.....重要的是,这也是我在TripAdvisor上拼命翻了两天照片没看到有小强出没的唯一一家,是的咱就这点儿要求。

▲泳池两个,但都不大,不过话说回来守着海滩谁还在乎泳池怎么样呢......

▲酒店北边Ala Moana步行10分钟可达,南边Royal Center步行20分钟左右,傍晚还可以去距离10分钟的魔术岛遛个弯,总有日本小夫妻在那儿拍婚纱照。

▲傍晚没事儿就爱溜达过去玩水的Waikiki海滩,什么时候都热闹。

▲Ala Moana Center据说是全球最大的露天购物中心,有Nordstrom、Neiman Marcus、Macy's和Bloomingdale's,还怕货不全么?!(另有SaksFifthAvenue藏在南边的商圈哦)

▲逛累了直接在购物中心里面找到了这家叫Rokkaku Hamakatsu的猪排饭,感觉和胜博殿很像,但味道真的还要好很多!肉很嫩很多汁,外皮酥到咬一口掉一盘渣,配着微酸的酱汁吃到最后也不会腻。

DAY2——161211 星期日

行程:

上午 Pillbox Hike、Kailua 海滩

下午 Kualoa 农场附近海滩、ATV 1小时

傍晚 Waikiki 海滩、Kalakaua 商业街小逛

午餐 The Hibachi Poke Bowl

加餐 Gilligan's Beach Shack 蒜虾

晚餐 Tonkatsu Kazan Ramen 拉面

▲先放一张别人拍的......

▲再放一张别人拍的......

▲为什么我们拍的看着海拔这么低呢?为什么我没坐在药匣子上拍呢?因为我,没爬上去......我会告诉你爬了不到2分钟我就把今年的吓哭额度用光了么......我会告诉你这个trail其实只对小朋友有一丢丢难度么......谁能治治我这种“过山车玩的欢一爬山就吓瘫”的恐高......

▲从丧心病狂的药匣子山下来,跑到Kailua Beach压压惊,我们俩都觉得这里是此行中遇到的沙最细景最美的海滩。

▲前后来了两次人都不多,停车位也充足,可以稍早点来带着沙滩布占个阴凉。

▲嗷嗷嗷重头戏来了!第一次吃Poke!这家叫做The Hibachi的店就在海滩附近,Yelp上评价也很不错,点了两种酱拌的(左)和两种吃起来像是香油拌的(右),爱吃刺身的盆友们注意了,新鲜好吃到想上天!

▲“再拍我就把你那碗也吃掉......”

▲吃饱以后奔向下一个行程,要去Kualoa农场开ATV啦~ 由于预定的时间还没到,我们先在农场旁边的海滩(Kualoa Regional Park)溜达了一会儿,还碰到一个中国团,几个阿姨一边劲舞一边迎着海风飞纱巾,还是颜色多到无法形容的那种,眼瞅着就把旁边晒太阳的美国大爷懵逼了......

▲公园里各种小鸟超级多,也不怕人,瞧这小红脑袋。

▲终于开上了,在前面80%的路程里,我的狂野车技蜜汁路线把跟在后面的李先生吓得好几激灵。虽然他说幸亏没玩2小时,并且一路狂出冷汗,想象了好几次我翻车在他前面又被他碾过去的场景,但我自己,还是玩得......很!开!心!

PS:我们预定的ATV Tour分为淡季1小时$75、2小时$120;旺季1小时$85、2小时$130,此外农场还有Movie Sites Tour、骑马、高空滑索等活动,都建议提前在官网预订,这次就是订晚了没订到2小时的。

▲这次轮到李先生要压压惊......我们回酒店换了衣服跑到了Waikiki海滩,溜达了没一会儿就瞧见了这个卖蒜虾的餐车,这么有缘不吃一下是不是说不过去。

▲好吃!有弹性!蒜味黄油味浓浓哒!里面横着的那坨圆柱体,是鱼,你们不要乱想。

▲然后又想消化一会儿,于是也不知怎么就溜达到了南边的Kalakaua商圈,一条街都好有钱,各种奢侈品店,当时好想把李先生卖了去买买买......

▲沿着Kalakaua大街走了一阵,饿着饿着就看到了这家拉面店(在一个叫做Yokocho的地下日本美食街里,位置这么隐蔽都能吃到,一定是缘分牵着我们走了过来)

招牌——火山拉面配饭!就是一个烫死人的石锅里盛一坨面,用热汤浇进去刺啦一声再盖上盖子闷,盖子上的洞口就会像火山喷发一样呼呼冒热气啦!

▲喏,就是这样,热气帮激动的我加了个滤镜。

▲盖子打开以后,是不是挺诱人哒!配的叉烧皮焦肉嫩,汤头浓到粘嘴么么哒,就是量很大,还配了一碗白饭,不过我还是跪着吃完了......

▲这是李先生那碗,他总是独树一帜的不点招牌款,并且假装食量很小,搞的我像个一碗面吃不饱还要再补碗饭的硬汉,呵呵呵。

DAY3——161212 星期一

上午 Hanauma Bay 恐龙湾浮潜

下午 Makapu'uLookout 遇见飞人

傍晚 酒店旁边 Magic Island 拍照

午餐 Teddy's Bigger Burgers

晚餐 元气寿司

▲恐龙湾游客常年都不少,停车场位置比较紧张,淡季建议8点前到(上面是我们俩七点半到的样子,还没什么人),旺季则要7:30前到比较保险,进去前要先看段9分钟宣传片。一早人少水清,我们幸运的占领了1号Locker嘿嘿嘿。

▲另有Snorkeling Tour $25,含往返shuttle,浮潜用脚蹼、潜水镜、呼吸管,往返加玩一共四个半小时,不含$7.5门票;其他费用在右边↗

(友情提示:恐龙湾每周二不开哦!)

🙂作为一只旱鸭子,人生第一次跟着鱼群游来游去,激动的心情完全战胜了背着救生衣的羞耻感,激动到嘴里嘬着呼吸管还是一个劲儿的想说话,一看见长相奇怪的鱼就拽着旁边的李先生呜嗷比划,以至于最后他录的视频背景音听起来都像鬼一样......

🙂晚些来了一个韩国团,看着韩国大妈们一个个也套着同款救生衣,真是开心极了......

▲手机放在防水套里照的,效果愁人,还是应该带个GoPro。

▲恐龙湾全景长这样。

▲等浮潜过瘾已经到了中午,刚好很饿想吃点儿夯的,就搜到了附近一家Teddy's Bigger Burgers,后来才知道这家算得上夏威夷最好吃汉堡前三。店里是这种画风,说实话看到这面墙之后对汉堡没什么期待来着......

▲谁!知!道!这真是我从小长这么大吃过的最好吃的汉堡没有之一我点的是牛肉、蘑菇配swiss cheese,肉香浓、汁水足,关乎味道的一切都那么恰到好处又浓郁强烈。他点的什么我不记得了,毕竟没有来得及换着吃就盆干碗净了。

▲本来以为汉堡就够刺激了,没想到薯条也**好吃,外面炸到焦脆,里面依然软糯,重点是炸之前裹了蒜蓉入味,出锅还撒了超级香的cheese碎和不知道是啥的好吃香料,从拿起第一根到全部干掉,全程不过2分钟。

▲吃完以后继续北上,Makapu'u Lookout(地图上截不下了,在Makapu'u Tidepools再往北)看风景。其实时间体力充裕的话,还可以去Halona Blowhole Lookout、Sandy Beach和Makapu'u Tidepools玩一玩。(后面有照片)

▲这是在Makapu'u Lookout看到的Makapu'u Beach,不像恐龙湾有那么多珊瑚礁,海水的颜色看起来浅很多。

▲路上碰到这两个飞人刚好从观景台旁边起飞,还很嘚瑟的在我们旁边的栏杆上弹跳了一下,我只希望他把磕到脚的眼泪憋回去......

▲这是本来想去的Makapu'u Tidepools,看照片感觉美炸了!

▲然后这是通往那里的必经之路,所以你知道我们为什么没有去了......

▲从恐龙湾回来看到夕阳无限好,就拿起了三脚架跑到酒店附近的魔术岛去拍照。

▲作品名《土著青年和背上的带花姑娘》

▲作品名《等待土著青年的带花姑娘》

▲照完准备撤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虽然平时一副老夫老妻的做派,一起走在这条路上还是觉得浪漫透了

▲懒得四处觅食,就在附近商场里找吃的,竟然发现一家元气寿司,以前在新东安里吃过印象挺好就跑进来了,没想到一向冷静的李先生看见来回传送寿司的小车托盘激动到一个不行......不过这家味道确实不错,不仅新鲜度棒棒的,炸鸡块儿也是超水准的好吃!

DAY4——161213 星期二

上午 Kailua Beach 玩儿水拍照

下午 Kalakaua 大街逛吃逛吃

午餐 Hale Kealoha 夏威夷当地菜

加餐 Island Vintage Shave Ice 麻薯珍珠冰

晚餐 Gyu-Kaku 日式烧肉连锁店

▲自打前天发现了Kailua这片完美沙滩,就计划过两天一定要带上泳衣再去玩(拍)(照)

▲三脚架真是没白带,我们俩这一上午在相机前跑来跑去,不停倒数123拼命吸气收小腹,边儿上晒太阳的阿姨看得那叫一脸沉醉......

▲防晒油大法好,喷上立马告别黑皮,走向黑亮......

▲Kailua旁边还有Lanikai Beach,近到沿着沙滩往南走2分钟就能到,如果觉得光玩水无聊还可以划船去东边的Mokulua,据说划到小岛附近也可以浮潜,不嫌晒您就走着。

▲期待了好久的一家叫Hale Kealoha的夏威夷本地菜,中午去的时候很冷清,可能要到晚上表演的时候才会热闹起来,装修有种难以言语的朴素......您各位往上瞅,能看出每个碗里是什么的我就给您跪了,讲真我们吃完了也并没有很清楚......第一排左边开始:鸡汤米粉、什么菜糊糊、煮猪肉丝,第二排左右两小盘分别是什么面糊糊、跟Poke类似的拌三文鱼,最下面中间大盘里分别是米饭、芋头、椰子糕和番茄什么碎。嗯,总体来说是种很抽象的美味。

▲下午又去逛街喽,猴开心!

▲逛到一半看到一家馋人的冰品店,就在Kalakaua大街和Seaside大街的交叉路口处,于是两个喜欢凑热闹的小市民迎着千军万马就跑过去排队了。

▲队也是没有白排,细腻的冰加上弹弹的麻薯和珍珠口感丰富到爆,上面还淋了炼乳和新鲜菠萝,对于一款冰点我已无法要求更多......请欣赏Yelp上的各种口味暴击一万点。

▲是的,吃过冰点的我们并没有就此止步,又逛了一会儿就跑到惦记了许多天的Gyu-Kaku烧肉店,趁着Happy hour点了最贵的那档套餐哇哈哈,不嘴馋的人生还有什么乐趣呢?肉质一个个都走的入口即化路线,还有一盘充满惊喜的芝心饺,好好粗喔!烤过以后皮酥酥的芝心流满嘴,一股被浓香包裹的满足感在口腔里砰砰炸开,啧啧啧......所以没有来得及拍照。

▲饭后甜点是自助烤棉花糖夹心饼干,左边是原始的模样,右上是烤完以后本该有的模样,右下是我的棉花糖的模样,谢谢观赏。(事发突然没有照,图片来自Yelp,感谢上苍竟也有与我同样经历的手残星人

DAY5——161214 星期三

行程:

上午 Dole 种植园、Haleiwa 小镇

下午 去 Waimea Valley 看瀑布

餐食:

午餐 Giovanni's Shrimp Truck 蒜虾餐车

晚餐 Tanaka of Tokyo Central 日式铁板烧

▲今天活动的区域是Northshore,第一站Dole种植园,本来以为会是逛植物园一样的感觉,结果进去就发现了这个闪闪惹人爱的超大菠萝迷宫🍍

▲进去之前要从门口拿一张地图,上面有8个你需要找到并在地图上填色的点,不过我们俩走了一段发现,由于是植物搭的墙,不少应该封口的地方都被人为的打开了,抄近道简直易如反掌......

▲消耗完脑力去坐观光小火车,就是围着种植园一边讲解一边绕圈儿,可能是来的季节不对,往哪看都像是会蹦出狮子的非洲大草原。

▲最后一站去逛小花,比起前两项地方小了不少,但还算精致,凹凹造型拍拍照什么的也是很不错。

▲附上种植园里三种项目的各种组合价目表。如果单玩某一项的话,大迷宫是每人$7,小火车每人$9.5,小花园每人$6供各位参考。

▲当当当当,送上Northshore的好玩地图!离开种植园我们一路向北,奔向下半程的第一站——Haleiwa小镇。

▲小镇的样子,明明是当地土著朴实又热情的风格,我却被镇上精品店里一件不小心撩起的200刀T恤惊到腿软......

▲既然买不起纪念T恤,就来人气餐车吃到饱。Giovanni's Shrimp Truck——卯足力强推这家!虾有多鲜美多入味已不必说,饭上盖的蒜蓉啊,香到想去给老板磕头了,即使没有地方坐,也要捧进车里一扫光。

就是这辆!要去欧胡岛的各位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吃饱喝足跑来Waimea Valley看瀑布,本来以为是个野生景观,到了才知道是个开发完好的景点,门票一人$16,为了融入风景值回票价,我摆了这个很野生的姿势。李先生说要是没穿这身衣服,真以为是林子里跑出来的......

▲走了没一会儿就看到了Waimea瀑布,好吧,比起西雅图的众多瀑布确实大了一点。如果想下去玩水要在旁边租救生衣什么的,其实地方也不大看看就得了。

▲路上捡到好大一片叶子,遮住了我黑夜一般的脸庞。

▲临出去的时候还巧遇了这个漂亮的家伙,走起路来高傲极了,多少人围观也当不存在,每根羽毛都散发着塘主风范。

▲据说再往北一点的Waimea Beach能看到不少人免费表演跳崖,我胆子小,看看动图就知足了......

▲Northshore之旅结束后,又到了一天中最期待的部分,吃晚餐!今天的选择是一家叫做Tanaka of Tokyo的日式铁板烧,其实国内也有不少类似的,不过来都来了怎么能放过这种一级棒的肉肉呢!饭前店里会有专门的小妹给客人拍照留念,如果满意可以把照片买走,只是买走以后要怎么跟别人讲这张照片呢,这是我们在哪哪吃的一顿饭么......

▲店里的大师傅都很爱聊,玩起刀铲来也不忘给自己加戏,不过厨艺可都是真把式,肉质火候啥都没得挑。最后的甜品冰淇淋点了巧克力和抹茶口味,不逗你,真的好吃到一把鼻涕一把泪。

DAY6——161215 星期四

上午 Diamond Head 钻石山

下午到傍晚 Paradise Cove Luau

午餐 Ono Seafood Poke bowl

晚餐 Paradise Cove Luau 自助餐

▲计划中的最后一个必去景点——钻石山。 开发的很完善,路也好走,只是最后的台阶爬着略累,山顶能看到Waikiki全景因为是热门景点人比较多,我们拍了张合影就匆匆下山了,没发是因为照的肥肠吃藕......(门票是每辆车$5,如果是步行来的就是每人$1)

▲匆匆下山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午餐要吃Poke啊~看这闪闪的光泽,里面一定是下了什么让人上瘾的药,吃过一次就欲罢不能了。

▲这家Poke店长这样,个人感觉比第一次吃的那家还要棒。作为夏威夷的民间美食,可能每家店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吧,不过这家(Ono Seafood)在Yelp上的评价确实不错,垫脚推荐!

▲吃饱喝足直奔今天的重头戏——Paradise Cove Luau出门特意穿了很应景的花裙子,没想到进来戴上花环以后那叫一个剌脖子......

▲除了吃吃喝喝看表演,Luau还有些小游戏可以玩儿,比如上面这种原始的扔棍子......感谢李先生的做作摆拍

▲还有这种两手玩儿的小毛球,要一起甩起来但不互相撞到,也是难为死我这种手脑严重不协调的人了。

▲长得很有韵味的土著大妹子讲解怎么系围?裙?

▲一开始看表演的人群中几个小哥被绑了草裙,还以为是什么特殊款待,没想是被选中去表演草裙舞哈哈哈!一个个无辜脸哈哈哈!

▲呐,就是这个感觉。

▲另一边场地里的舞蹈表演,海边风很大,建议带件外套

▲主舞台的表演和自助餐一起开始,有特色歌舞、主持逗贫、观众互动、浪漫煽情、刺激耍火把等环节,总之是一场夏威夷风浓浓的边吃边看主题晚会。如果你问我印象最深的是哪一段?应该是所有人看着一对结婚多年的老夫妻在星空夜幕下拥吻吧,哭到鼻涕被风吹起。

▲自助大致就是这样,味道还是不错哒,就是海边用餐容易喝风,之后的排气比较频繁。

PS:我们去的Paradise Cove Luau分为三档$85、$115、$156,建议提前预定,可选择班车接送每位$14,时间是晚上5:00~9:00,想喝酒的话记得带好ID。(规模更大的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Luau可以作为备选,票价$140~$220不等,能玩一整天)

DAY7——161216 星期五

上午 Makapu'u Point Lighthouse

下午 Waikiki Beach 玩儿水

午餐 Doraku Izakaya and Sushi

晚餐 Tonkatsu Ginza Bairin 猪排饭

▲先放一张别人拍的灯塔。

▲这是我们迎着烈日登顶后拍到的灯塔,是不是酷到没朋友。只是作为此行的最后一个景点,这白茫茫的一坨让人......想P都无从下手......

▲看在这条trail路很好走、沿途风景也不错的份上,我才没有哭。

▲下山以后,我们才想起来还没跟租的小野马合个影,于是车头再烫也要义无反顾的坐上去,这种拉风车型真的是分分钟带你装B带你飞

▲最后一整天的定位就是随便玩一玩,认真吃一吃。这家叫Doraku的寿司店也在Kalakaua大街上,就在冰品店旁边的购物中心楼上。为了能把海胆吃过瘾直接点了海胆Don,这厚厚一层每一片都甜的不得了,新鲜到味蕾要爆炸??

▲李先生点了他最近十分钟情的Chirashi Don,感觉他是想默默地集齐各地日料店的Chirashi......据他评价“这家的味道完全在水准之上。

▲额外点的Negi Toro入口也滑滑腻腻的超级好吃!

▲李先生走到哪里就会点到哪里的虾寿司,和号称必须要作为一餐结尾的蛋卷寿司。

▲酒足饭饱之后又去Waikiki溜达了一圈消消食,为什么呢?为了迎接晚上的猪排饭!以上是嘴馋女青年整装待发的样子。

▲本来计划路上趁着光线迷人来几张做作的街拍,然而被拍女青年一想到猪排就走太快,相机里一张比一张虚......

▲就是这家——Tonkatsu Ginza Bairin 梅林银座,据说是家老店,店面小小的。之前晚上路过的时候门口拍着长长的队,于是今天长记性早早就来了。

▲点了两份综合定食之后,还多要了一份炸生蚝,真是不知死活的食客......

▲炸生蚝真的是额外惊喜,一上桌这颜色就美得要命,用筷子轻轻拨开里面是这样的,很实在的蚝肉啊,进嘴是种又酥又嫩的蜜汁口感,吃完嘴边一圈渣渣的我傻笑了5分钟。

▲为了解腻点的梅子酒,酸酸甜甜像饮料没什么酒精味道。

▲这一套上桌的时候,看得我们一头雾水,以为是什么意外福利,问了才知道是蒸饭的小锅,惊得俩人同时冒出一句“卧槽,讲究。”话说回来饭蒸的确实很棒,米香味浓极了,而且每一粒都很弹牙。

▲最后是重头戏综合定食,里面有里脊肉、腰肉、黑豚猪肉(剁碎的),配上店里的酱汁香到一个想上天!除了统一的特征——咬一口360度掉渣之外,每种肉的口感也各具特色,至于到底怎么个好吃法,还是等你有机会自己体会吧!(友情提示:建议晚餐时间来,中午的菜单选择很少呦)

DAY8——161217 星期六

行程:

上午 收拾行李去机场??

早餐 Omusubi Gaba 饭团

▲就算是在夏威夷的最后一顿饭,也不能含糊!眼含离别的热泪走到了这家评价不错的饭团店,收银台的店员还是个台湾大姐,上来就跟我们飚国语亲切死了。

▲点了大姐说她每次都得吃俩的明太子饭团,虽然对明太子拌饭的好评早有耳闻,进嘴以后还是觉得出乎意料的好吃,完全没有鱼子的腥气,取而代之的是种特有的咸香。

▲还点了到哪都不会放过的款式,鳗鱼啦~甜咸度刚刚好,一如既往地不让人失望。

❤️

独自遛弯儿的鸡

你先别报警

我说的是会下蛋的鸡

停车场里、公园里、超市旁边草丛里

这几天 我们就碰到3次......

厉不厉害!

掏心掏肝的推荐给你

谢谢耐心观看

现在要去面对0℃以下的现实了

★如需转载,请联系我哦~

★欢迎来微博唠嗑儿:Monomania

我的微信公众号:Liz的穿搭乐活志(扫一扫下图即可关注)